作者seal81924 (臺北有個天兵叫阿國)
看板optical
標題[問題] 看東西 一隻眼睛亮 一隻眼睛偏暗
時間Fri Sep 29 23:48:32 2017
是這樣的 小弟有高度散光 左右眼視差蠻大的
左眼散光100 右眼500
目前都靠左眼在看 都怪小時候不願意當獨眼龍QQ
可是不止這樣 小時候就這樣了
我如果單一眼去看 右眼看到的世界比較偏暗
在越暗的環境下 越明顯
譬如說在夜晚 只要螢幕有光 即使不開燈
我也能看到鍵盤上的文字
但是 右眼就不行 幾乎黑嘛嘛的一片
請問有板友有類似經驗嘛? 感恩
不知道能不能在這問 在醫療版問沒人回 想說這裡專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3.195.20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optical/M.1506700115.A.87A.html
1F:→ oguesto: 主力眼的視野會比較亮 一般人多少都會有一眼強一眼弱的情09/30 01:50
2F:→ oguesto: 況 如果真的差很多可以考慮看醫生或找驗光師配鏡調整09/30 01:51
3F:推 YAHO0: 兩眼視力差多少?09/30 05:54
前幾天去配眼鏡 矯正後差0.2
不過我自己單眼去看 我是覺得差很多
對焦感覺非常慢
4F:推 qamidala: 我也是喔!因為一眼高度散光 視野很暗09/30 12:39
原來有版友也是這樣 不知道現在做視力矯正來不來得及有點苦惱
※ 編輯: seal81924 (101.138.134.240), 09/30/2017 13:19:42
5F:推 qamidala: 建議平常還是稍偶爾遮眼訓練 不過效果不大 09/30 18:06
6F:→ qamidala: 我自己有訓練會稍微好些 沒訓練就又會退步 09/30 18:07
7F:→ Prokennex: 我也會唷,偶爾還會一眼偏白一眼偏黃,有時就一樣 10/02 03:17
8F:→ xam: 看醫生吧 10/02 03:29
9F:→ oguesto: 我高度近視(近視千初散光25)兩眼視野亮度有差但不會差很 10/02 14:38
10F:→ oguesto: 多 如果有考慮就醫 可以往散光或視差高的方向去問 10/02 14:42
11F:推 AlexiaW: 在眼鏡版(商業版)問眼睛狀況也挺奇怪的... 10/02 21:36
12F:→ LittleBook: 我也是喔 但是跟你相反眼 而我的情況是左眼小時候被 10/03 00:58
13F:→ LittleBook: 小惡霸 小屁孩扔石頭砸中 視力差距就慢慢開始越來越 10/03 00:58
14F:→ LittleBook: 大了 10/03 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