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al81924 (台北有个天兵叫阿国)
看板optical
标题[问题] 看东西 一只眼睛亮 一只眼睛偏暗
时间Fri Sep 29 23:48:32 2017
是这样的 小弟有高度散光 左右眼视差蛮大的
左眼散光100 右眼500
目前都靠左眼在看 都怪小时候不愿意当独眼龙QQ
可是不止这样 小时候就这样了
我如果单一眼去看 右眼看到的世界比较偏暗
在越暗的环境下 越明显
譬如说在夜晚 只要萤幕有光 即使不开灯
我也能看到键盘上的文字
但是 右眼就不行 几乎黑嘛嘛的一片
请问有板友有类似经验嘛? 感恩
不知道能不能在这问 在医疗版问没人回 想说这里专版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233.195.20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ptical/M.1506700115.A.87A.html
1F:→ oguesto: 主力眼的视野会比较亮 一般人多少都会有一眼强一眼弱的情09/30 01:50
2F:→ oguesto: 况 如果真的差很多可以考虑看医生或找验光师配镜调整09/30 01:51
3F:推 YAHO0: 两眼视力差多少?09/30 05:54
前几天去配眼镜 矫正後差0.2
不过我自己单眼去看 我是觉得差很多
对焦感觉非常慢
4F:推 qamidala: 我也是喔!因为一眼高度散光 视野很暗09/30 12:39
原来有版友也是这样 不知道现在做视力矫正来不来得及有点苦恼
※ 编辑: seal81924 (101.138.134.240), 09/30/2017 13:19:42
5F:推 qamidala: 建议平常还是稍偶尔遮眼训练 不过效果不大 09/30 18:06
6F:→ qamidala: 我自己有训练会稍微好些 没训练就又会退步 09/30 18:07
7F:→ Prokennex: 我也会唷,偶尔还会一眼偏白一眼偏黄,有时就一样 10/02 03:17
8F:→ xam: 看医生吧 10/02 03:29
9F:→ oguesto: 我高度近视(近视千初散光25)两眼视野亮度有差但不会差很 10/02 14:38
10F:→ oguesto: 多 如果有考虑就医 可以往散光或视差高的方向去问 10/02 14:42
11F:推 AlexiaW: 在眼镜版(商业版)问眼睛状况也挺奇怪的... 10/02 21:36
12F:→ LittleBook: 我也是喔 但是跟你相反眼 而我的情况是左眼小时候被 10/03 00:58
13F:→ LittleBook: 小恶霸 小屁孩扔石头砸中 视力差距就慢慢开始越来越 10/03 00:58
14F:→ LittleBook: 大了 10/03 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