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niux (牟)
看板optical
標題[心得] owndays 非常糟的經驗 請小心買到展示品
時間Sat Aug 12 01:05:54 2017
先簡述一下糟糕的點
挑了眼鏡之後,店員接過我挑的眼鏡
我問他是不是會拿新的給我
他說: 會、會、會,等等會拿一支新的
接著就幫我們我們結帳
結果處理過程中,被我看見他們竟然要
把鏡片裝在展示鏡架上
和他們反應之後,才跟我說只剩這一支....當場無言
最後的處理竟然是,
算我退貨! 以後就不能再退了
==========詳細情形=========
晚餐後和女友去復興 sogo 的 owndays
打算買下之前中意很久、還特別標明是日本製的眼鏡
決定購買後,我們拿著眼鏡去找店員A
我也順便提供我之前配的眼鏡給A測量度數
在開始測度數之前,我問A是否會拿一副新的給我
A表示沒問題
但是我卻看他
把展示品上的標價撕下來,貼在正在抄寫的細目上
(這時候我其實有點不解,既然要拿新的,為何不直接把展示品放回去? )
接下來在刷卡的時候,因為我們粗心忘了出示優惠券
所以A說這樣要刷退再一次
這時,A將鏡架交給了另一位店員B
然後我看到
B直接拆了鏡片,將鏡架放進清洗機
雖然覺得奇怪,但我想應該是要切鏡片的形狀所以會用到吧
刷完卡之後,B(或A,有點忘了)說20分鐘後會好
於是我女友說要去買喝的,但我心裡一直覺得怪
只好先跟女友說,我想留在這裡看看他們怎麼做的
女友就自己去買飲料了
我看著B將鏡片磨好,並且
幫鏡架鎖緊螺絲,放在一邊
接著B突然跑去服務其他客人(幫忙驗光)
於是A接手,接下來我就看著A
將鏡腳上的價目標籤拆下(原本還有另一個"日本製"的標籤,B已經拆掉)
然後準備要裝上新磨好的鏡片
此時我心裡一涼...
我就朝A揮了揮手,示意他出來
跟他說B好像
沒有幫我拿新鏡架
(其實我認為A拆標籤的時候就該知道了,只是想說...不要太尷尬)
A表示: 喔,是喔?
然後去櫃子裡找,跟我說,這是最後一支...
(WTF,那我一開始是問心酸的嗎...)
接著氣氛一度尷尬...(我女友也剛好回來)
我: 可是這樣我就不是很想要了欸,請問附近能調貨嗎?
A查了查說: 敦化那邊有兩支,你要不要五天後再來拿
我: 嗯...你幫我退貨我自己去那邊再看看好了
(我OS: 我哪敢再讓你們在我看不到的時候組裝....)
A說:
可是這樣你以後就不能再退貨了喔
我: 喔...這樣啊...好吧(其實我已經快氣炸了...)
A : 還是我幫你開瑕疵品,你自己去那邊換
我: 不用好了,你幫我退吧,我再自己過去看看
(我們馬上就要回家了,很怕下次去換又沒貨,不想這樣夜長夢多...)
接著A就要我填退貨確認單
我問: 請問...這個原因怎該麼填啊?
A說: 你就照這樣填阿(揮揮手)
(我OS: 啊幹,是要我填"店員騙我有新的,結帳後卻說缺貨"嗎?)
最後我只好填上"未提供新品"
然後心情非常差的離開
當然離開時,A還是有說謝謝、不好意思之類的
但我心裡真的...
回家的路上,我跟我女友說了她離開期間的情況
她也覺得是我自己發現的,實在很扯
(她剛回來時還以為是他們主動告訴我沒貨了)
我是真的很懷疑,難道A看不出來鏡架是展示櫃上面那一個嗎= =?
從袋子裡拿出的新鏡架,鏡腳上也會有長長的標籤嗎?
如果我跟女友去買飲料,豈不是花錢買了一個
擺在外面幾個月,任人使用的鏡框?
而且最後竟然是要犧牲我退換貨的權利
來彌補A結帳前未確認庫存的錯誤...
==============事件結束=============
總之,沒有要大家不去買
只是一定要確定,店員有將展示品放回去,並且幫你拿了全新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148.8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optical/M.1502471157.A.35F.html
1F:→ liam1984: 從來沒有展示鏡架這種東西 這個店員一開始沒解釋清楚 08/12 01:18
2F:→ xniux: 但是他有說會再拿一支新的給我,後來我去問,她也有去看展 08/12 01:27
3F:→ xniux: 展示櫃,發現是空的,在抽屜裡找不到才跟我說沒了 08/12 01:27
4F:→ xniux: 而且像owndays那麼開放式的,有人會想拿到架上那隻嗎? 08/12 01:30
5F:→ paytonH: 就算沒有所謂展示用鏡框好了,在日本,我買到架上的無所 08/12 01:46
6F:→ paytonH: 謂,在台灣,我是不會買的,兩邊民情和同理心差太多~ 08/12 01:46
7F:→ paytonH: btw,原po,就算你是去一般眼鏡行花個把萬塊買的眼鏡, 08/12 01:48
8F:→ paytonH: 基本上也都是你所謂的展示品~ 08/12 01:48
我以前也有去一般眼鏡行,基本上他們放在玻璃櫃的我也直接買過
一般眼鏡行也不會有一堆人進去試戴吧,都是有需求才進去
但是owndays那種開放櫃,就是路過的都可以試戴
你去試戴就可以看到鏡片跟標籤都已經很髒了,螺絲也很鬆了
想要再拿一副是人之常情吧,而且我是有先問過的喔
就像去買鞋也沒有所謂"展示鞋"啊,但是考慮架上被試穿頻率高
如果你的size是剩架上最後一雙,就算你不問也會主動說
9F:推 aortic: 呵呵!解釋不清楚跟不誠實亂承諾這兩事有這麼難分辨嗎 08/12 02:00
是的,我最後就是很不開心他們明明說有才結帳,最後沒有卻變成是我買了去退貨
※ 編輯: xniux (123.194.148.83), 08/12/2017 02:42:35
10F:推 ga2006114934: 這家店看到一堆評價讓我很不敢上門 08/12 11:09
11F:推 arthurwang: 重點不是鏡架可不可以或該不該拿全新沒戴過的, 08/12 12:08
12F:→ arthurwang: 而是客人如果有這樣要求,沒有這種的就該跟客人說 08/12 12:09
13F:推 mathrew: 你原因應該要寫 OS 的 至少你會爽一點 08/12 14:17
14F:→ mathrew: 事實就是 店家就是不誠實啊 店家就說只有架上的 08/12 14:19
15F:→ mathrew: 那剩下就是看客人要不要買單而已 而不是用欺騙的 08/12 14:19
16F:推 k732: 故意的,因為跟你說只剩展示品,你就不會在那邊配了,你會 08/12 17:07
17F:→ k732: 跑到他們其他門市,為了讓你馬上買單 08/12 17:07
18F:推 k732: 而且明明就不是你的錯,搞成是你要退貨,根本還沒交貨咧, 08/12 17:10
19F:→ k732: 這家經驗我也不太好 08/12 17:10
20F:→ k732: 聽你這麼一說,我之前陪完不到一個月,鏡框莫名奇妙掉了四 08/12 17:17
21F:→ k732: 處漆,根本拿到劣質品,搞不好也是展示品,跑回去跟他換, 08/12 17:17
22F:→ k732: 結果還問我有沒有撞到,掉漆的地方根本不是可以撞到的地方 08/12 17:17
23F:→ k732: ,當場跟我說同色的沒有庫存了,要換同款不同色,我叫他去 08/12 17:17
24F:→ k732: 調貨,我可以等,不到5分鐘又說找到同色的庫存,真的很懷疑 08/12 17:17
25F:→ k732: 為什麼之前找不到 08/12 17:17
26F:推 jmon: 說實話有那麼難?只有架上的就說只有架上的! 08/13 15:03
27F:推 dastinc: 看不懂算退貨 以後就不能再退的意思@@ 一生只能退一次嗎? 08/14 16:26
28F:→ xniux: 看官網是寫非瑕疵品退貨只能一次 08/15 08:06
29F:推 flyingmaple: 這幾家快取得很多都是大陸框..有些造型好看但問題真 08/16 11:34
30F:→ flyingmaple: 的多 配過三副路過 08/16 11:34
31F:→ flyingmaple: 我決定下一副還是乖乖找一般店家好了 08/16 11:35
32F:→ flyingmaple: 快取個人只覺得jins的框ok.. 08/16 11:35
33F:→ cpks: 我買oliver people也是架上拿的啊 08/19 15:16
34F:→ cpks: 大多數眼鏡行也都開放式大家都可以試戴 08/19 15:16
35F:→ cpks: 覺得這沒什麼 08/19 15:17
36F:推 ennru: 無論是否為展示貨,給客人瑕疵品就不對。 09/09 11:43
37F:推 onionhan: 一般平價眼鏡是抽屜的新框賣完了,架上的就是最後一支; 09/21 23:56
38F:→ onionhan: 不國都可以要求調新貨,只是要等。店員都領死薪水的,部 09/21 23:56
39F:→ onionhan: 分店員個人行為,不予置評。 09/21 23:56
40F:→ onionhan: 不過owndays的優勢就是可以單純配非自家鏡框的鏡片1980 09/21 23:57
41F:→ onionhan: 元,無論度數 09/21 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