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cal 板


LINE

問題是很簡單沒錯... 舊(55口16) 新(48口22) FPD = 71 > 70 所以舊鏡框的鏡片厚度,在同處方同片種的情況下會比較厚 如果今天舊框是54口16 =>70 那兩副鏡框厚度不就應該一樣了?? 55口16這組數字 55 -> 鏡片的寬度(單位:mm) 16 -> 鏡片與鏡片之間的距離 [________]----[________] 55 16 55 鏡片有2片 影響到近視鏡片厚度的關鍵是總寬度 所以正確的算法,鏡片要 x 2 我拿我舉的範例來代替原po的舊框參數說明 舊(54口16) 新(48口22) FPD = 70 = 70 總寬度124 > 118 這樣就可以看得出來,即使兩隻鏡框FPD一樣,鏡片厚度也可能有明顯的差異 附帶一提...有人說頭大的就要挑加起來的數字大的 這回答也是對一半 現在很多復古型設計的鏡框,鏡片小的同時,配合頭型寬度 兩側的轉角會向外再延伸一段 | 55 16 55 | ----[________]----[________]---- ^^ 這一段距離沒有算到 ^^ | 55 16 55 |   -[________]----[________]- 這兩隻框的寬度應該差很多吧? 但是他們的標示都是55口16 知道數字正確的意義可以避免很多誤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79.3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optical/M.1459351949.A.667.html
1F:推 gavenni: 你認真的?你有做過眼鏡嗎?fpd一樣pd一樣眼位高一樣,只差 03/31 00:03
2F:→ gavenni: 大小不一樣厚度會有差異? 03/31 00:03
都圖解到這個程度了你還提出這種問題 你認真的? 你真的做過眼鏡嗎? [____.____]----[___._____] 54 16 54 ^______64_____^ ^^^^^=30 ^^^^^^=30 . 代表PD點 54口16的鏡框 FPD=70 總寬度124 PD假設64 所以從PD往外到鏡片邊緣的距離是 (124-64)/2=30 再白話一點 從鏡片最薄的地方到鏡框最邊緣的地方, 在這個條件下是30mm [___.___]-----[___.___] 48 22 48 ^______64_____^ ^^^^=27 ^^^^=27 48口22的鏡框 FPD=70 總寬度118 PD假設64 所以從PD往外到鏡片邊緣的距離是 (118-64)/2=27 從鏡片最薄的地方到鏡框最邊緣的地方, 在這個條件下是27mm 近視鏡片 同樣度數 半徑30跟半徑27哪個比較薄 這你總應該知道了吧? ※ 編輯: joeneowu (36.231.79.37), 03/31/2016 01:01:25
3F:推 gavenni: 感謝再說明 我真的沒仔細看。感謝打臉 爐石玩太兇了XD 03/31 01:13
4F:推 isentropic: 謝謝J大花時間解說 網路上也有一些資料可找 03/31 09:01
5F:→ isentropic: http://goo.gl/2p5Dpg 中文 03/31 09:01
6F:→ isentropic: http://goo.gl/b1pdg6 英文(關鍵字:eyewear size ) 03/31 09:02
7F:推 dsrpatrick: 事實證明不要隨便嘴人有沒有做過眼鏡,不然丟臉的是 03/31 09:53
8F:→ dsrpatrick: 自己呀 03/31 09:53
9F:推 gavenni: 喔 所以呢?顆顆 03/31 09:57
10F:→ gavenni: 至少我會認錯~有些人死不認錯只會硬拗~仗著外國籍來使用 03/31 10:04
11F:→ gavenni: 不當言語~ 03/31 10:04
12F:推 dsrpatrick: 真不當怎麼不找版主桶我謾罵?總比自以為專業的好一點 03/31 10:05
13F:→ gavenni: 用更簡單的方式來說 中樑除二在加鏡框寬不就快又方便~拍 03/31 10:08
14F:→ gavenni: 謝我有多餘注意力症候群 我會看到重點 太文謅謅的文章我 03/31 10:08
15F:→ gavenni: 還真不會~啊說跟做是不一樣的唷~ 03/31 10:08
我這麼仔細的寫了,你都還要再問一次 我要是用這樣教你,你光只是中樑為什麼要除以二大概就不知道要糾結多久
16F:→ gavenni: 我又沒說你~幹嘛對號入座?小哥你真逗 03/31 10:09
17F:推 dsrpatrick: 不用跟我來這套啦,我懂你為什麼人緣那麼差了呵呵 03/31 10:11
18F:→ dsrpatrick: 反正全世界最會做眼鏡的就是你,怎麼不自己開店拯救世 03/31 10:12
19F:→ dsrpatrick: 界在家當米蟲? 03/31 10:12
20F:→ gavenni: 我做眼鏡超強的啊沒錯感謝~但是我幹嘛出來拯救呢?還有我 03/31 10:17
21F:→ gavenni: 不只是米蟲我還是王八蛋廢物垃圾~來吧說點別人不知道的 03/31 10:17
22F:→ gavenni: 事吧~驕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朋友~ 03/31 10:17
23F:→ dsrpatrick: 難怪別人都說網路上嘴砲的最多,總算見識到台灣人的 03/31 10:22
24F:→ dsrpatrick: 下限在哪裡,謝謝你啊 03/31 10:22
25F:推 gavenni: 你也不妨多讓 讓我見識到強國人的實力 謝謝你啊 03/31 10:28
26F:推 isentropic: 專業跟國籍無關,當您頂著驗光師的頭銜,人們會對驗 03/31 10:28
27F:→ isentropic: 光師有期待。尊重自己的身份,給予顧客專業且「正確」 03/31 10:29
28F:→ isentropic: 的知識,才有意義。因為顧客也是隨時在評估與檢視。 03/31 10:29
29F:→ isentropic: 口碑就是這樣建立的... 03/31 10:29
30F:→ gavenni: 我幹嘛建立口碑?別忘了我是米蟲,再來台灣目前根本沒有 03/31 10:32
31F:→ gavenni: 驗光師~ 03/31 10:32
32F:→ gavenni: 還有希望其他有著頭銜要建立口碑的驗光師 也可以跟我一 03/31 10:33
33F:→ gavenni: 樣做到有錯就認 被打臉罷了沒什麼 03/31 10:33
34F:→ dsrpatrick: 我說3025有偏光去打人臉又說錯甚麼了?你該去驗眼睛了 03/31 10:36
※ 編輯: joeneowu (36.231.79.37), 03/31/2016 10:40:43
35F:推 isentropic: 我這邊指的「口碑」不是單指「做生意」而是當您以視 03/31 10:39
36F:→ isentropic: 光人自稱,理當表現視光人的專業價值,人們尊重的是您 03/31 10:39
37F:→ isentropic: 對專業的堅持(與金錢無關)。因為這些知識都是前人鑽 03/31 10:40
38F:→ gavenni: 唉啊 對岸同胞 我又沒說你 幹嘛自己.... 03/31 10:40
39F:→ isentropic: 研留下來的。知識本身就值得被尊重,正確傳遞「專業 03/31 10:40
40F:→ gavenni: 所以我大方認錯啊~ 03/31 10:41
41F:→ isentropic: 業知識」是對知識最基本的尊重。來這裡的板友希望能 03/31 10:41
42F:→ isentropic: 跨越這道門檻,尋求專業知識的協助,不希望被誤導。 03/31 10:41
43F:→ dsrpatrick: 只有智商有問題的人才會香港支那分不清,怎麼跟他認真 03/31 10:45
44F:→ dsrpatrick: 起來了? 03/31 10:45
45F:→ dsrpatrick: 只會耍些嘴皮子,以為自己很聰明很專業,難怪只能當 03/31 10:45
46F:→ dsrpatrick: 垃圾,像你自己說的 03/31 10:46
47F:推 gavenni: 我也沒說你是支那呢 你怎又自己 顆顆 03/31 10:46
48F:→ gavenni: 是的我是垃圾 廢物 王八蛋~感謝讚美 的確我都很懂 至少因 03/31 10:47
49F:→ gavenni: 該比你懂 03/31 10:47
50F:推 isentropic: 如果今天沒有人出來解說正確的知識與觀念,是不是就會 03/31 10:59
51F:→ isentropic: 會有板友被誤導了?板友若因為錯誤的專業知識而虧損, 03/31 11:00
52F:→ isentropic: 是否對「視光人的專業」也有損傷? 03/31 11:00
53F:→ isentropic: 試問,要怎麼讓人尊重視光專業?基本的原理都錯誤傳遞 03/31 11:00
54F:→ isentropic: 要怎麼讓人尊重? 03/31 11:00
55F:→ isentropic: 那不就還好今天有其他驗光師出來解說...真的謝謝 03/31 11:01
56F:→ isentropic: 大部分板友希望的是獲得正確的協助 其他的都其次 03/31 11:01
57F:→ isentropic: 高階技術專業部分我們不強求但基礎的東西不希望被誤導 03/31 11:02
58F:→ isentropic: 僅此而已 03/31 11:02
59F:→ dsrpatrick: 人家出來噴個兩句錯觀念又如何,道歉了阿,甚麼視光不 03/31 11:47
60F:→ dsrpatrick: 視光,反正我的就是專業其他人就是垃圾 03/31 11:47
61F:→ gavenni: 是啊 我要說什麼都被你發現 我們因該同種人~ 03/31 11:50
62F:→ s9306302100: 哇靠!大陸人別人在做討論你來亂什麼?錯了被打臉很 03/31 13:39
63F:→ s9306302100: 正常,承認錯誤ok的,有人爛到不承認錯誤才可悲!香 03/31 13:39
64F:→ s9306302100: 港就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哪裡有問題? 03/31 13:39
65F:推 tornadolee20: 唉,樓歪很大 03/31 23:20
66F:推 gavenni: 抱歉 t大我會好好檢討我自已 讓你見笑了 04/01 01:38
67F:推 terey: 感謝詳細解說 04/01 14:11
68F:推 Optomerty: 除了以上提到框型左右長度有影響外 04/04 13:05
69F:→ Optomerty: 跟鏡片的設計片徑也有關西喔 04/04 13:06
70F:→ Optomerty: 一般台製片片徑一般為65~70mm 04/04 13:07
71F:→ Optomerty: 品牌片片徑有到75mm以上,所以 04/04 13:08
72F:→ Optomerty: 研磨出來的厚薄效果也是會有些落差 04/04 13:09
73F:→ Optomerty: 以上是我所知道的提供給各位大大參考 04/04 13:11
74F:→ joeneowu: 鏡片設計是有關, 但是與原片片徑有關的只有遠視鏡片 04/05 01:01
75F:推 Optomerty: J大所說的遠視其實是跟片徑無關, 04/05 02:54
76F:推 Optomerty: 因為遠視片的厚薄要用KE片的方式 04/05 02:56
77F:→ Optomerty: 才能解決中心薄的問題,至於外側對 04/05 02:57
78F:→ Optomerty: 遠視來說本來就不會有厚度差別喔 04/05 02:58
79F:→ Optomerty: 凸透鏡原本就是中心厚邊緣薄呀 04/05 02:59
80F:推 gavenni: 感謝O大 差點忘了片徑大小也會牽扯到厚薄度~ 04/05 07:07
81F:推 gavenni: 現在蔡司跟依視路都可以指定片經,如果指定得當鏡片將會 04/05 07:51
82F:→ gavenni: 美觀很多 04/05 07:51
83F:→ joeneowu: 原片直徑75跟直徑65的同設計鏡片,裁型後 04/05 10:43
84F:→ joeneowu: 你覺得厚度有差? 04/05 10:43
85F:→ gavenni: 是的 我覺得會有差 04/05 11:10
86F:→ joeneowu: 希望這三張圖能讓你們了解我想說的 04/05 22:43
87F:→ joeneowu: http://imgur.com/a/KPC3E 04/05 22:46
88F:→ gavenni: 直徑改變 中心厚度基本上都会改變 我改天訂製一副研磨出 04/05 22:56
89F:→ gavenni: 來給你看好了 04/05 22:56
90F:→ joeneowu: 是的,所以主要原因不是原片直徑問題,而 04/05 23:31
91F:→ joeneowu: 是中心厚度或光學設計被改變了。 04/05 23:31
92F:推 gavenni: 請你不要一昧使用完美來定義任何事務 相同的廠商相同的 04/05 23:44
93F:→ gavenni: 片種改變片徑 本來就會改變中心厚度 照你這樣說蔡司尊爵 04/05 23:44
94F:→ gavenni: 多焦點 我改變了片徑設計就會有所改變嗎? 我想怎樣你都可 04/05 23:44
95F:→ gavenni: 以在反駁 你贏了,你的論點是對的只是實際上根本做不到, 04/05 23:44
96F:→ gavenni: 恭喜你 04/05 23:44
97F:推 isentropic: J大好認真還做PPT... 04/06 19:0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