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Look0326 (iLook)
站內optical
標題Re: [眼鏡] 鏡片選擇 需要配到Hoya非球面嗎?
時間Fri Sep 14 22:30:22 2007
※ 引述《NicoLin ( NN   )》之銘言:
: 前兩天健康檢查 發現我的右眼度數不夠了
: 戴著眼鏡去量是左1.0 右0.7 兩眼都有散光
: 之前配的眼鏡度數是近視300度上下 散光100度上下
: 現在的情況是看霓虹燈類的標誌會模糊吃力
: 遠一點的白板也要吃力點看 所以有點想配新的鏡片
: 因為發現這個版聽大家說Hoya鏡片不錯 也看到大家最近在討論非球面鏡片
: 但是不知道非球面的鏡片適不適合自己的情況
: 因為眼鏡行老闆也說 你不用配到那麼好的 Hoya另外一款也就夠用了
: 兩種價差一千多塊
: 想請大家給我點建議 謝謝
: PS 我的鏡框是詩樂無框的那種
: PS2 我同事一直要推我跳入蔡斯的火坑 XD
非球面鏡片設計的目的是為了消弭鏡片周邊的影像失真問題
尤其是在高度散光的效果更加顯著
大部分的非球面鏡片凸面較平,但是人的眼球是屬於圓形
所以部分人會有不適應的情況,
個人覺得不一定要執著在品牌鏡片,
你知道嗎?在馬來西亞HOYA賣超便宜的,
不知道為什麼在台灣要賣比較貴,自己想清楚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1.199.236
1F:推 Freeheart:鏡片品牌 永遠是消費者購物的保障 09/14 22:39
2F:→ Freeheart:當店家拿個蟑螂片跟你說他功能超多超棒 賣你XX元 09/14 22:39
3F:→ Freeheart:究竟是賺到 還是賠死 一般人又怎樣得知 09/14 22:39
4F:推 Freeheart:不妨參照小弟5362文章 把鏡片分成三個等級 09/14 22:45
5F:→ Freeheart:依照預算去選購~~讓消費行為更為簡單 符合台灣現況 09/14 22:46
6F:推 Freeheart:不過 可否提供馬來西亞HOYA的資訊 提供大家討論^^ 09/14 22:59
7F:推 justfree:你的第一等級是我幫客人配的最低等級,不過還是有更低 09/14 23:41
8F:→ justfree:等級更便宜的,而且超多眼鏡店在使用的 呵呵~~ 09/14 23:42
9F:推 Freeheart:呵呵 更低的等級就不敢推薦大家用了 09/14 23:47
10F:→ Freeheart:不過通常那些東西才是許多不良店家A最多的地方 09/14 23:47
11F:推 simuone:我想問一個問題 所謂的影像失真 是指眼睛看出去 09/15 00:19
12F:→ simuone:還是別人看自己時的眼睛周圍變型 09/15 00:20
13F:推 streetglass:若是以詩樂的鏡框,以1.67非球面的鏡片來搭配 09/15 15:01
14F:→ streetglass:做起來會比較漂亮,但HOYA並不便宜,所以看你的預算 09/15 15:02
15F:→ streetglass:也可選擇別的牌子,若非要HOYA至少也要用1.61才好 09/15 15:03
16F:推 NicoLin:謝謝大家給我的建議 後來我去眼鏡行詢價 老闆一直說 09/16 01:26
17F:→ NicoLin:我不需要用到非球面 就換便宜一點的Hoya鏡片配了 09/16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