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Look0326 (iLook)
站内optical
标题Re: [眼镜] 镜片选择 需要配到Hoya非球面吗?
时间Fri Sep 14 22:30:22 2007
※ 引述《NicoLin ( NN   )》之铭言:
: 前两天健康检查 发现我的右眼度数不够了
: 戴着眼镜去量是左1.0 右0.7 两眼都有散光
: 之前配的眼镜度数是近视300度上下 散光100度上下
: 现在的情况是看霓虹灯类的标志会模糊吃力
: 远一点的白板也要吃力点看 所以有点想配新的镜片
: 因为发现这个版听大家说Hoya镜片不错 也看到大家最近在讨论非球面镜片
: 但是不知道非球面的镜片适不适合自己的情况
: 因为眼镜行老板也说 你不用配到那麽好的 Hoya另外一款也就够用了
: 两种价差一千多块
: 想请大家给我点建议 谢谢
: PS 我的镜框是诗乐无框的那种
: PS2 我同事一直要推我跳入蔡斯的火坑 XD
非球面镜片设计的目的是为了消弭镜片周边的影像失真问题
尤其是在高度散光的效果更加显着
大部分的非球面镜片凸面较平,但是人的眼球是属於圆形
所以部分人会有不适应的情况,
个人觉得不一定要执着在品牌镜片,
你知道吗?在马来西亚HOYA卖超便宜的,
不知道为什麽在台湾要卖比较贵,自己想清楚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71.199.236
1F:推 Freeheart:镜片品牌 永远是消费者购物的保障 09/14 22:39
2F:→ Freeheart:当店家拿个蟑螂片跟你说他功能超多超棒 卖你XX元 09/14 22:39
3F:→ Freeheart:究竟是赚到 还是赔死 一般人又怎样得知 09/14 22:39
4F:推 Freeheart:不妨参照小弟5362文章 把镜片分成三个等级 09/14 22:45
5F:→ Freeheart:依照预算去选购~~让消费行为更为简单 符合台湾现况 09/14 22:46
6F:推 Freeheart:不过 可否提供马来西亚HOYA的资讯 提供大家讨论^^ 09/14 22:59
7F:推 justfree:你的第一等级是我帮客人配的最低等级,不过还是有更低 09/14 23:41
8F:→ justfree:等级更便宜的,而且超多眼镜店在使用的 呵呵~~ 09/14 23:42
9F:推 Freeheart:呵呵 更低的等级就不敢推荐大家用了 09/14 23:47
10F:→ Freeheart:不过通常那些东西才是许多不良店家A最多的地方 09/14 23:47
11F:推 simuone:我想问一个问题 所谓的影像失真 是指眼睛看出去 09/15 00:19
12F:→ simuone:还是别人看自己时的眼睛周围变型 09/15 00:20
13F:推 streetglass:若是以诗乐的镜框,以1.67非球面的镜片来搭配 09/15 15:01
14F:→ streetglass:做起来会比较漂亮,但HOYA并不便宜,所以看你的预算 09/15 15:02
15F:→ streetglass:也可选择别的牌子,若非要HOYA至少也要用1.61才好 09/15 15:03
16F:推 NicoLin:谢谢大家给我的建议 後来我去眼镜行询价 老板一直说 09/16 01:26
17F:→ NicoLin:我不需要用到非球面 就换便宜一点的Hoya镜片配了 09/16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