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coLin ( NN   )
看板optical
標題[眼鏡] 鏡片選擇 需要配到Hoya非球面嗎?
時間Thu Sep 13 10:49:03 2007
前兩天健康檢查 發現我的右眼度數不夠了
戴著眼鏡去量是左1.0 右0.7 兩眼都有散光
之前配的眼鏡度數是近視300度上下 散光100度上下
現在的情況是看霓虹燈類的標誌會模糊吃力
遠一點的白板也要吃力點看 所以有點想配新的鏡片
因為發現這個版聽大家說Hoya鏡片不錯 也看到大家最近在討論非球面鏡片
但是不知道非球面的鏡片適不適合自己的情況
因為眼鏡行老闆也說 你不用配到那麼好的 Hoya另外一款也就夠用了
兩種價差一千多塊
想請大家給我點建議 謝謝
PS 我的鏡框是詩樂無框的那種
PS2 我同事一直要推我跳入蔡斯的火坑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20.181.249
1F:推 Freeheart:這個問題沒人可以給你正確答案耶 每個人感受不一樣 09/13 11:08
2F:推 Freeheart:如果沒用過非球面鏡片 倒是可以嘗試看看 09/13 11:10
3F:→ mars888:若從未曾配戴過非球面鏡片,初戴時會有嚴重不舒適感,需要 09/13 15:40
4F:→ mars888:一段時間適應,若非必要可以不需考慮非球面片。 09/13 15:41
5F:推 douliou:我也是不建議一股腦都要選非球面,有些人還是會不適應!! 09/13 16:10
6F:推 evilcold:最多選到1.61就好了 以上就..看自己造化了 09/13 20:30
7F:推 shock99:非球面我幾乎不用適應 初戴時也很正常 不會到嚴重不適吧 09/17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