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coLin ( NN   )
看板optical
标题[眼镜] 镜片选择 需要配到Hoya非球面吗?
时间Thu Sep 13 10:49:03 2007
前两天健康检查 发现我的右眼度数不够了
戴着眼镜去量是左1.0 右0.7 两眼都有散光
之前配的眼镜度数是近视300度上下 散光100度上下
现在的情况是看霓虹灯类的标志会模糊吃力
远一点的白板也要吃力点看 所以有点想配新的镜片
因为发现这个版听大家说Hoya镜片不错 也看到大家最近在讨论非球面镜片
但是不知道非球面的镜片适不适合自己的情况
因为眼镜行老板也说 你不用配到那麽好的 Hoya另外一款也就够用了
两种价差一千多块
想请大家给我点建议 谢谢
PS 我的镜框是诗乐无框的那种
PS2 我同事一直要推我跳入蔡斯的火坑 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20.181.249
1F:推 Freeheart:这个问题没人可以给你正确答案耶 每个人感受不一样 09/13 11:08
2F:推 Freeheart:如果没用过非球面镜片 倒是可以尝试看看 09/13 11:10
3F:→ mars888:若从未曾配戴过非球面镜片,初戴时会有严重不舒适感,需要 09/13 15:40
4F:→ mars888:一段时间适应,若非必要可以不需考虑非球面片。 09/13 15:41
5F:推 douliou:我也是不建议一股脑都要选非球面,有些人还是会不适应!! 09/13 16:10
6F:推 evilcold:最多选到1.61就好了 以上就..看自己造化了 09/13 20:30
7F:推 shock99:非球面我几乎不用适应 初戴时也很正常 不会到严重不适吧 09/17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