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nd1419 (寄物櫃裡的嬰孩。)
看板optical
標題[問題] 請問ax的意義
時間Fri Aug 17 05:11:15 2007
大家好,這個問題可以在這裡問嗎?
因為找不到比這裡更關心眼睛的地方了.....
請問一下ax的意義是什麼?
我爬文有看到這個代表散光角度,
但是我還是從估狗中無法瞭解ax的意義是什麼,
我會有這個問題是因為我看我配眼鏡的數據上面
sph cry ax pd
R -6.75 -.75 10 63
L -6.00 -.75 165
ax 差了這麼多是正常的嗎?
這個數據除了配鏡會用到之外,有什麼眼睛保健的指標意義嗎?
我會有這個疑問是因為我幾個月前在台南的明相配鏡
(就是有人推他驗光仔細有人罵他東西品質不好那一家)
老闆說我的左眼有點斜視,
手指在鼻子前方前後移動的做鬥雞眼時左眼沒辦法跟到最後,不太能往右下轉,
加上我長久以來一直覺得晚上看到光會很閃,(有次還騎山路怕到邊騎邊哭orz)
輪流蓋住左右眼的話看到的東西會跳來跳去,
也真的覺得我越來越不太用左眼看東西了!但是他又比右眼容易感到疲倦....
我想知道我的眼睛到底怎麼辦,
是不是有時要把右眼蓋起來只用左眼看會比較好呢?
對了順便問一下,我看別人pd的數據有人58~59的,
那我63是表示臉大還是眼睛大還是我也有實力當個眼睛開開的鯰魚?
我長這死樣子
http://0rz.tw/8c2XR
(可以順便再貪心的問一下我配戴隱形眼鏡時度數該怎麼拿比較合適嗎?XD)
不知道為什麼半夜睡不著那麼有求知慾,
希望有人有空理我捏......
無論如何感謝看到這裡的兄弟姊妹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178.98
1F:推 hokkaidosky:AX不是指散光的角度嗎? 08/17 07:11
2F:推 markamy:我也覺得AX閃光角度... 08/17 11:50
3F:推 bond1419:就說知道名字不知道代表意義阿,跟我說嘛...... 08/17 11:51
4F:推 markamy:軸位(符號為Ax或X):用來表示柱鏡的位置,即散光軸。 08/17 11:58
5F:→ markamy:google輸入AX散光軸度找到的... 08/17 11:59
6F:→ mars888:隱形眼鏡版有一篇換算度數的文章,應可以解答您所有的疑惑 08/17 12:12
7F:推 bond1419:不好意思,樓上說的是哪一篇?或是誰寫的? 08/17 12:27
8F:→ bond1419:喔!就是你寫的,我找到了XDDD 08/17 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