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nd1419 (寄物柜里的婴孩。)
看板optical
标题[问题] 请问ax的意义
时间Fri Aug 17 05:11:15 2007
大家好,这个问题可以在这里问吗?
因为找不到比这里更关心眼睛的地方了.....
请问一下ax的意义是什麽?
我爬文有看到这个代表散光角度,
但是我还是从估狗中无法了解ax的意义是什麽,
我会有这个问题是因为我看我配眼镜的数据上面
sph cry ax pd
R -6.75 -.75 10 63
L -6.00 -.75 165
ax 差了这麽多是正常的吗?
这个数据除了配镜会用到之外,有什麽眼睛保健的指标意义吗?
我会有这个疑问是因为我几个月前在台南的明相配镜
(就是有人推他验光仔细有人骂他东西品质不好那一家)
老板说我的左眼有点斜视,
手指在鼻子前方前後移动的做斗鸡眼时左眼没办法跟到最後,不太能往右下转,
加上我长久以来一直觉得晚上看到光会很闪,(有次还骑山路怕到边骑边哭orz)
轮流盖住左右眼的话看到的东西会跳来跳去,
也真的觉得我越来越不太用左眼看东西了!但是他又比右眼容易感到疲倦....
我想知道我的眼睛到底怎麽办,
是不是有时要把右眼盖起来只用左眼看会比较好呢?
对了顺便问一下,我看别人pd的数据有人58~59的,
那我63是表示脸大还是眼睛大还是我也有实力当个眼睛开开的鲶鱼?
我长这死样子
http://0rz.tw/8c2XR
(可以顺便再贪心的问一下我配戴隐形眼镜时度数该怎麽拿比较合适吗?XD)
不知道为什麽半夜睡不着那麽有求知慾,
希望有人有空理我捏......
无论如何感谢看到这里的兄弟姊妹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8.178.98
1F:推 hokkaidosky:AX不是指散光的角度吗? 08/17 07:11
2F:推 markamy:我也觉得AX闪光角度... 08/17 11:50
3F:推 bond1419:就说知道名字不知道代表意义阿,跟我说嘛...... 08/17 11:51
4F:推 markamy:轴位(符号为Ax或X):用来表示柱镜的位置,即散光轴。 08/17 11:58
5F:→ markamy:google输入AX散光轴度找到的... 08/17 11:59
6F:→ mars888:隐形眼镜版有一篇换算度数的文章,应可以解答您所有的疑惑 08/17 12:12
7F:推 bond1419:不好意思,楼上说的是哪一篇?或是谁写的? 08/17 12:27
8F:→ bond1419:喔!就是你写的,我找到了XDDD 08/17 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