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ccathey (阿盧)
看板optical
標題[問題] 請問關於鏡片脫膜
時間Fri Aug 10 23:15:33 2007
爬了一下文只找到脫膜像是牆壁油漆脫落一下
但是我還是不太了解怎樣才叫脫膜
我在鏡片上面哈了一口霧氣 往天花板對著燈看
發現鏡片上面有一堆看起來不知道是不是刮痕
接著霧氣馬上沒了 鏡片上看來又是一點刮痕都沒有
想請問一下有什麼方法能測試鏡片有無脫膜的情況嗎
稍稍也爬了一下關於清潔的文章
大家好像都推沙拉脫清洗鏡片 如果多層膜用肥皂清洗一定會脫膜嗎
沙拉脫清洗的話是要加水稀釋後再清洗 還是不用稀釋就可以清洗
非常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98.67
1F:→ cccathey:希望能有板友詳細介紹 謝謝 08/10 23:21
2F:推 sanshould:基本上是用"中性洗劑"清洗即可 洗完後水分記得用面紙 08/11 00:03
3F:推 Katarn:你想像鏡片上有塑膠膜 然後膜破掉了的樣子 帶點化學的虹彩 08/11 00:04
4F:→ Katarn:應該是可以看出來的吧 08/11 00:05
5F:→ sanshould:擦乾 降應該就不會有太大問題才對:) 08/11 00:04
6F:→ Katarn:肥皂不要用=.= 08/11 00:05
7F:→ sanshould:沙拉脫可以不用稀釋 直接用吧! 08/11 00:06
8F:推 belldany:把你的眼鏡拿去眼鏡行請他看最快 08/12 11:29
9F:→ belldany:我有脫膜過,基本上像是眼鏡上有一塊糊掉的部分,戴上眼鏡 08/12 11:29
10F:→ belldany:從那一塊看外面很不清楚,拿去眼鏡行請他貼膜不用錢歐 08/12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