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ccathey (阿卢)
看板optical
标题[问题] 请问关於镜片脱膜
时间Fri Aug 10 23:15:33 2007
爬了一下文只找到脱膜像是墙壁油漆脱落一下
但是我还是不太了解怎样才叫脱膜
我在镜片上面哈了一口雾气 往天花板对着灯看
发现镜片上面有一堆看起来不知道是不是刮痕
接着雾气马上没了 镜片上看来又是一点刮痕都没有
想请问一下有什麽方法能测试镜片有无脱膜的情况吗
稍稍也爬了一下关於清洁的文章
大家好像都推沙拉脱清洗镜片 如果多层膜用肥皂清洗一定会脱膜吗
沙拉脱清洗的话是要加水稀释後再清洗 还是不用稀释就可以清洗
非常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8.98.67
1F:→ cccathey:希望能有板友详细介绍 谢谢 08/10 23:21
2F:推 sanshould:基本上是用"中性洗剂"清洗即可 洗完後水分记得用面纸 08/11 00:03
3F:推 Katarn:你想像镜片上有塑胶膜 然後膜破掉了的样子 带点化学的虹彩 08/11 00:04
4F:→ Katarn:应该是可以看出来的吧 08/11 00:05
5F:→ sanshould:擦乾 降应该就不会有太大问题才对:) 08/11 00:04
6F:→ Katarn:肥皂不要用=.= 08/11 00:05
7F:→ sanshould:沙拉脱可以不用稀释 直接用吧! 08/11 00:06
8F:推 belldany:把你的眼镜拿去眼镜行请他看最快 08/12 11:29
9F:→ belldany:我有脱膜过,基本上像是眼镜上有一块糊掉的部分,戴上眼镜 08/12 11:29
10F:→ belldany:从那一块看外面很不清楚,拿去眼镜行请他贴膜不用钱欧 08/12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