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uerainbow (中東王子)
看板optical
標題[問題] 眼鏡選好了,鏡片在抉擇中,苦惱阿~~
時間Tue Jul 31 03:44:51 2007
最近要配新眼鏡,
目前鏡框已經決定好了,
只剩鏡片尚未決定,
個人驗光後的結果如下:
度數 散光
左 500 50
右 475 75
瞳距: 60
選定的鏡框為金屬框,有邊框,
單邊鏡片寬應在5.0~5.5cm之間,
目前在抉擇的鏡片是:
1.Hoya單非1.6
2.Hoya單非1.6 + VP
3.東方單非1.67-奈米鍍膜
價格當然是: 2 > 1 > 3 (由貴到便宜)
想省錢的話,考慮從1或3中選,
1與3價差不大,但Hoya的口碑似乎遠好於東方,
當然了,論厚度3卻優於1,配上所挑的眼鏡可能也比較不會太厚,
加上多鍍了一些膜,好像C/P值挺高的!
到底...要選Hoya的鏡片(但較厚),或選東方的鏡片呢???
真怕選了較好的鏡片卻發現自己是木眼,感覺不出差別就浪費了...
又...若選Hoya的鏡片,請問加VP的必要性高嗎?!
麻煩各位專家幫忙出個建議吧,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3.164.82
1F:推 Freeheart:VP有錢再加~~奈米鍍膜有錢再弄~~ 07/31 08:17
2F:→ Freeheart:至於選哪個品牌 就這兩個來說 沒錢東方 有錢HOYA 07/31 08:18
3F:推 Freeheart:你得自己決定才行 07/31 08:23
4F:推 ttccnn:東方沒那麼差 戴個3年也不是問題 07/31 08:51
5F:推 SugarSa:我自己三種都用過,現在用2。有那層膜的話,洗眼鏡的時候 07/31 08:54
6F:→ SugarSa:水滴比較不容易留在鏡片上,感覺比較方便XD 07/31 08:55
7F:推 markamy:您的PD等於60,加上選擇金屬框,就厚度的話我比較推薦(3)耶 07/31 09:56
8F:→ EELINCCU:偷問一下 這是要多少張小朋友? 07/31 17:38
9F:推 bluerainbow:感謝大家的熱情回應,我想最後是選3了,如markamy大說的 07/31 22:31
10F:→ bluerainbow:考慮厚度問題,若要用Hoya 1.67的要再差了近2大張,實在 07/31 22:34
11F:→ bluerainbow:是太高貴了,只好忍痛...希望奈米級的東方不會讓我失望 07/31 22:36
12F:推 bluerainbow:EELINCCU我不知道是否該回答你,現在可以開放報價了嗎? 07/31 22:48
13F:→ bluerainbow:我怕版大會有意見... 07/31 22:52
14F:推 Freeheart:回他信箱不就好了 08/01 07:42
15F:推 Freeheart:若真的預算不夠不要勉強 甚至連奈米都可以不要用 08/01 07:44
16F:→ Freeheart:選用一般東方1.67就可以了 08/01 07:45
17F:推 markamy:^__^有幫上忙就好了 08/01 10:36
18F:推 douliou:hoya 1.6 VP公司有庫存,折扣應該會較1.6 單非優!! 08/01 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