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cal 板


LINE

※ 引述《sav321 (newbie)》之銘言: : ※ 引述《sav321 (newbie)》之銘言: : : 今天拿到了新配的膠框眼鏡 : : 戴了一兩個小時後 : : 發現鼻樑上的印子好深 : : 記得以前剛戴新眼鏡時 : : 好像也會有些印子 : : 過一段時間就還好 : : 不過都沒像這次這麼深過 : : 框是有重了點 : : 鏡片是400度 1.56的(這樣算不算厚啊?我不會分辨!) : : 我主要想問的是 : : 是不是戴新配的眼鏡 還比較不習慣 印子會比較明顯? : : 還是說我應該再拿去調呢? : : 謝謝! : 想再請問一下 : 這副我是在光明分子配的 : 框是pls.pls P204 : 之前我去BR4的小雅和第一次去光明分子試戴時 : 因為框還沒被調過 : 改覺很窄 很緊 : 加上我鼻子不挺 : 戴上去後 主要都是靠兩支眼鏡腳緊貼住臉的兩邊來固定 : 耳朵有稍微輔助一點 : 鼻子是幾乎沒有支撐 : 只有輕微的碰到 : 今天去拿眼鏡 : 經過調整後 兩邊已經不緊了 : 主要也是靠鼻子和耳朵支撐 : 所以鼻樑才會有很深的印子 : 想問一下板上對眼鏡了解的板友 : 通常戴眼鏡是靠鼻子和耳朵四點支撐 : 但新配的這副鏡框真的有點重 : 戴上後 不僅讓鼻梁有很深的印子 還有點痛 : 如果我再拿去調整回原本的狀態 : 也就是靠臉的兩邊和耳朵來固定 : 不靠鼻子支撐 : 這樣的方法行的通嗎? : 因為我家距離光明分子有點遠 : 家裡附近的眼鏡行很不專業 我也不相信他們 不敢讓他們調了 : 所以想先聽聽大家的意見 : 再決定要不要跑一趟光明分子 : 感謝! 我也有一樣的問題,戴眼鏡至今也15年了, 但我一直以來都是鼻子上會有個印子, 而且即使只是戴一下下,可能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 或者是白天戴隱形眼鏡,晚上回家時間戴眼鏡, 那個印子都還是很明顯,明顯到就算只戴一個小時, 隔天醒來,印子都還看得很清楚。 而那段時間因為眼鏡金屬框比較重,所以想說應該是重量問題。 可是後來我配眼鏡換了一個無框的,也是塑膠鏡片, 而且那個無框的腳腳,還是那種超細的,所以跟一般的比起來, 幾乎是已經少了鏡框的重量,但沒想到還是一樣,一直都有很深的印子, 而且一樣戴一下下,印子可以持續到睡了一整夜還是清楚可見。 後來又配了新的眼鏡,度數更重,鏡片當然也會重一點點, 依然是無框眼鏡,腳架比原先的稍微粗了點,但整體來說還是很輕的重量。 結果我依然是戴在鼻子上仍有很深很深的印子,已經是凹陷了, 而且會發現印子那部分的肌膚就是跟其他的不一樣,像是定型了。 即使二、三天都不帶眼鏡,還是看得出它不太一樣,仔細看就知道是戴眼鏡的痕跡。 我一直以為戴眼鏡就會這樣子,或者是猜可能我的眼鏡真的太重(雖然真的覺得很輕) 後來有一次就觀察那些整天戴著眼鏡的人跟他們討論, 居然發現他們眼鏡重量跟我差不多,整天戴著眼鏡,卻沒有凹陷, 頂多就是鼻子只有些微痕跡,但是眼鏡一拿下來看不出和周圍的肌膚有什麼不同, 也看不出有所凹陷,反倒我這個整天戴隱形眼鏡的人,鼻子上的印子比他們明顯。 後來有去查了一下,聽到有人說去調一下會比較好, 我有試著回小林去,他說鼻墊太緊了,幫我調鬆一點。 不過我還來不及試是不是真的有效,因為我離開小林後往前走了幾步, 進了一家眼鏡行去配隱形眼鏡,因為老闆很熱心就又請他幫我看一下眼鏡。 他的分析也和原po 原先眼鏡行的老闆一樣,他幫我看了一下後, 覺得因為我的鏡架那裡比較不緊,所以重量就落在鼻墊上才會這樣, 便把我的鏡架調得緊一些,這樣重量應該就可以減輕,不再以鼻墊為支撐點。 而且還幫我換了矽膠鼻墊,說這樣應該比較不會有印子。 但是>_< 沒有用,我仍然還是有很深的印子,明顯的凹陷, 儘管我在家時一直都會墊個東西在鼻墊上減少它的凹陷, 最近閒賦在家後,凹痕就更嚴重了,最慘的是耳朵兩旁也因為鏡架太緊, 也都有些凹陷,不過還好是還沒定型的那種。 我想,就像有人說的,真的是皮膚太敏感細緻的關係吧。 所以有點認了,想說再去調一下,至少把鏡架調鬆一點, 反正印子一樣深,至少戴起來舒服點。 是想告訴原PO,我這樣並沒有減少印子的痕跡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7.123.168
1F:推 Freeheart:一切都是命阿 Orz 07/25 07:41
2F:推 diciembre:我從小三戴眼鏡,每一副都是不到一小時就會有印了。 07/25 22:42
3F:→ diciembre:研一到某家板上推的眼鏡店配鏡,印痕的問題就改善很多^^ 07/25 22:43
4F:推 distribution:@@ 真不曉得到底問題是出在哪裡耶,請問樓上之前有凹 07/26 02:00
5F:→ distribution:陷嗎? 真不曉得已經有痕跡的該怎麼改善 07/26 02:00
6F:推 prinsis:其實會有印子是沒調整好,讓壓力沒辦法分散到耳後 07/26 15:4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