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stribution (这样好吗?)
看板optical
标题Re: [问题] 新配的眼镜会造成鼻梁的印子吗?
时间Wed Jul 25 02:09:58 2007
※ 引述《sav321 (newbie)》之铭言:
: ※ 引述《sav321 (newbie)》之铭言:
: : 今天拿到了新配的胶框眼镜
: : 戴了一两个小时後
: : 发现鼻梁上的印子好深
: : 记得以前刚戴新眼镜时
: : 好像也会有些印子
: : 过一段时间就还好
: : 不过都没像这次这麽深过
: : 框是有重了点
: : 镜片是400度 1.56的(这样算不算厚啊?我不会分辨!)
: : 我主要想问的是
: : 是不是戴新配的眼镜 还比较不习惯 印子会比较明显?
: : 还是说我应该再拿去调呢?
: : 谢谢!
: 想再请问一下
: 这副我是在光明分子配的
: 框是pls.pls P204
: 之前我去BR4的小雅和第一次去光明分子试戴时
: 因为框还没被调过
: 改觉很窄 很紧
: 加上我鼻子不挺
: 戴上去後 主要都是靠两支眼镜脚紧贴住脸的两边来固定
: 耳朵有稍微辅助一点
: 鼻子是几乎没有支撑
: 只有轻微的碰到
: 今天去拿眼镜
: 经过调整後 两边已经不紧了
: 主要也是靠鼻子和耳朵支撑
: 所以鼻梁才会有很深的印子
: 想问一下板上对眼镜了解的板友
: 通常戴眼镜是靠鼻子和耳朵四点支撑
: 但新配的这副镜框真的有点重
: 戴上後 不仅让鼻梁有很深的印子 还有点痛
: 如果我再拿去调整回原本的状态
: 也就是靠脸的两边和耳朵来固定
: 不靠鼻子支撑
: 这样的方法行的通吗?
: 因为我家距离光明分子有点远
: 家里附近的眼镜行很不专业 我也不相信他们 不敢让他们调了
: 所以想先听听大家的意见
: 再决定要不要跑一趟光明分子
: 感谢!
我也有一样的问题,戴眼镜至今也15年了,
但我一直以来都是鼻子上会有个印子,
而且即使只是戴一下下,可能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
或者是白天戴隐形眼镜,晚上回家时间戴眼镜,
那个印子都还是很明显,明显到就算只戴一个小时,
隔天醒来,印子都还看得很清楚。
而那段时间因为眼镜金属框比较重,所以想说应该是重量问题。
可是後来我配眼镜换了一个无框的,也是塑胶镜片,
而且那个无框的脚脚,还是那种超细的,所以跟一般的比起来,
几乎是已经少了镜框的重量,但没想到还是一样,一直都有很深的印子,
而且一样戴一下下,印子可以持续到睡了一整夜还是清楚可见。
後来又配了新的眼镜,度数更重,镜片当然也会重一点点,
依然是无框眼镜,脚架比原先的稍微粗了点,但整体来说还是很轻的重量。
结果我依然是戴在鼻子上仍有很深很深的印子,已经是凹陷了,
而且会发现印子那部分的肌肤就是跟其他的不一样,像是定型了。
即使二、三天都不带眼镜,还是看得出它不太一样,仔细看就知道是戴眼镜的痕迹。
我一直以为戴眼镜就会这样子,或者是猜可能我的眼镜真的太重(虽然真的觉得很轻)
後来有一次就观察那些整天戴着眼镜的人跟他们讨论,
居然发现他们眼镜重量跟我差不多,整天戴着眼镜,却没有凹陷,
顶多就是鼻子只有些微痕迹,但是眼镜一拿下来看不出和周围的肌肤有什麽不同,
也看不出有所凹陷,反倒我这个整天戴隐形眼镜的人,鼻子上的印子比他们明显。
後来有去查了一下,听到有人说去调一下会比较好,
我有试着回小林去,他说鼻垫太紧了,帮我调松一点。
不过我还来不及试是不是真的有效,因为我离开小林後往前走了几步,
进了一家眼镜行去配隐形眼镜,因为老板很热心就又请他帮我看一下眼镜。
他的分析也和原po 原先眼镜行的老板一样,他帮我看了一下後,
觉得因为我的镜架那里比较不紧,所以重量就落在鼻垫上才会这样,
便把我的镜架调得紧一些,这样重量应该就可以减轻,不再以鼻垫为支撑点。
而且还帮我换了矽胶鼻垫,说这样应该比较不会有印子。
但是>_< 没有用,我仍然还是有很深的印子,明显的凹陷,
尽管我在家时一直都会垫个东西在鼻垫上减少它的凹陷,
最近闲赋在家後,凹痕就更严重了,最惨的是耳朵两旁也因为镜架太紧,
也都有些凹陷,不过还好是还没定型的那种。
我想,就像有人说的,真的是皮肤太敏感细致的关系吧。
所以有点认了,想说再去调一下,至少把镜架调松一点,
反正印子一样深,至少戴起来舒服点。
是想告诉原PO,我这样并没有减少印子的痕迹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7.123.168
1F:推 Freeheart:一切都是命阿 Orz 07/25 07:41
2F:推 diciembre:我从小三戴眼镜,每一副都是不到一小时就会有印了。 07/25 22:42
3F:→ diciembre:研一到某家板上推的眼镜店配镜,印痕的问题就改善很多^^ 07/25 22:43
4F:推 distribution:@@ 真不晓得到底问题是出在哪里耶,请问楼上之前有凹 07/26 02:00
5F:→ distribution:陷吗? 真不晓得已经有痕迹的该怎麽改善 07/26 02:00
6F:推 prinsis:其实会有印子是没调整好,让压力没办法分散到耳後 07/26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