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cal 板


LINE

※ 引述《sav321 (newbie)》之铭言: : ※ 引述《sav321 (newbie)》之铭言: : : 今天拿到了新配的胶框眼镜 : : 戴了一两个小时後 : : 发现鼻梁上的印子好深 : : 记得以前刚戴新眼镜时 : : 好像也会有些印子 : : 过一段时间就还好 : : 不过都没像这次这麽深过 : : 框是有重了点 : : 镜片是400度 1.56的(这样算不算厚啊?我不会分辨!) : : 我主要想问的是 : : 是不是戴新配的眼镜 还比较不习惯 印子会比较明显? : : 还是说我应该再拿去调呢? : : 谢谢! : 想再请问一下 : 这副我是在光明分子配的 : 框是pls.pls P204 : 之前我去BR4的小雅和第一次去光明分子试戴时 : 因为框还没被调过 : 改觉很窄 很紧 : 加上我鼻子不挺 : 戴上去後 主要都是靠两支眼镜脚紧贴住脸的两边来固定 : 耳朵有稍微辅助一点 : 鼻子是几乎没有支撑 : 只有轻微的碰到 : 今天去拿眼镜 : 经过调整後 两边已经不紧了 : 主要也是靠鼻子和耳朵支撑 : 所以鼻梁才会有很深的印子 : 想问一下板上对眼镜了解的板友 : 通常戴眼镜是靠鼻子和耳朵四点支撑 : 但新配的这副镜框真的有点重 : 戴上後 不仅让鼻梁有很深的印子 还有点痛 : 如果我再拿去调整回原本的状态 : 也就是靠脸的两边和耳朵来固定 : 不靠鼻子支撑 : 这样的方法行的通吗? : 因为我家距离光明分子有点远 : 家里附近的眼镜行很不专业 我也不相信他们 不敢让他们调了 : 所以想先听听大家的意见 : 再决定要不要跑一趟光明分子 : 感谢! 我也有一样的问题,戴眼镜至今也15年了, 但我一直以来都是鼻子上会有个印子, 而且即使只是戴一下下,可能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 或者是白天戴隐形眼镜,晚上回家时间戴眼镜, 那个印子都还是很明显,明显到就算只戴一个小时, 隔天醒来,印子都还看得很清楚。 而那段时间因为眼镜金属框比较重,所以想说应该是重量问题。 可是後来我配眼镜换了一个无框的,也是塑胶镜片, 而且那个无框的脚脚,还是那种超细的,所以跟一般的比起来, 几乎是已经少了镜框的重量,但没想到还是一样,一直都有很深的印子, 而且一样戴一下下,印子可以持续到睡了一整夜还是清楚可见。 後来又配了新的眼镜,度数更重,镜片当然也会重一点点, 依然是无框眼镜,脚架比原先的稍微粗了点,但整体来说还是很轻的重量。 结果我依然是戴在鼻子上仍有很深很深的印子,已经是凹陷了, 而且会发现印子那部分的肌肤就是跟其他的不一样,像是定型了。 即使二、三天都不带眼镜,还是看得出它不太一样,仔细看就知道是戴眼镜的痕迹。 我一直以为戴眼镜就会这样子,或者是猜可能我的眼镜真的太重(虽然真的觉得很轻) 後来有一次就观察那些整天戴着眼镜的人跟他们讨论, 居然发现他们眼镜重量跟我差不多,整天戴着眼镜,却没有凹陷, 顶多就是鼻子只有些微痕迹,但是眼镜一拿下来看不出和周围的肌肤有什麽不同, 也看不出有所凹陷,反倒我这个整天戴隐形眼镜的人,鼻子上的印子比他们明显。 後来有去查了一下,听到有人说去调一下会比较好, 我有试着回小林去,他说鼻垫太紧了,帮我调松一点。 不过我还来不及试是不是真的有效,因为我离开小林後往前走了几步, 进了一家眼镜行去配隐形眼镜,因为老板很热心就又请他帮我看一下眼镜。 他的分析也和原po 原先眼镜行的老板一样,他帮我看了一下後, 觉得因为我的镜架那里比较不紧,所以重量就落在鼻垫上才会这样, 便把我的镜架调得紧一些,这样重量应该就可以减轻,不再以鼻垫为支撑点。 而且还帮我换了矽胶鼻垫,说这样应该比较不会有印子。 但是>_< 没有用,我仍然还是有很深的印子,明显的凹陷, 尽管我在家时一直都会垫个东西在鼻垫上减少它的凹陷, 最近闲赋在家後,凹痕就更严重了,最惨的是耳朵两旁也因为镜架太紧, 也都有些凹陷,不过还好是还没定型的那种。 我想,就像有人说的,真的是皮肤太敏感细致的关系吧。 所以有点认了,想说再去调一下,至少把镜架调松一点, 反正印子一样深,至少戴起来舒服点。 是想告诉原PO,我这样并没有减少印子的痕迹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7.123.168
1F:推 Freeheart:一切都是命阿 Orz 07/25 07:41
2F:推 diciembre:我从小三戴眼镜,每一副都是不到一小时就会有印了。 07/25 22:42
3F:→ diciembre:研一到某家板上推的眼镜店配镜,印痕的问题就改善很多^^ 07/25 22:43
4F:推 distribution:@@ 真不晓得到底问题是出在哪里耶,请问楼上之前有凹 07/26 02:00
5F:→ distribution:陷吗? 真不晓得已经有痕迹的该怎麽改善 07/26 02:00
6F:推 prinsis:其实会有印子是没调整好,让压力没办法分散到耳後 07/26 15:43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