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LTIMA1002 (醫者傳道授業解惑)
看板optical
標題[問題] 近的一附遠的一附?
時間Sat Jul 14 13:26:01 2007
看進的一附看遠的一附
有多少人是這樣做的呀?
眼睛會比較舒適嗎?
還是只要配等級高一點的鏡片就夠了呢?如HOYA或蔡斯
因為常常唸paper會覺得看近有點累(我近視大概600度,配到1.2)
PS:另外想問一點....
就是配鏡片的時候價格是以便宜的算<度數淺>還是貴的算<度數深>(因兩眼度數正好各在
不同的價位)
還是左右眼鏡片不同價錢?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67.86
1F:推 Freeheart:眼睛調節力好的人 一附就夠了~~ 07/14 13:37
2F:→ Freeheart:我自己實在是因為高度數 調節力又差 所以有一付專門看書 07/14 13:37
3F:→ Freeheart:近距離看書用玻璃鏡片..請指名蔡司 考試都考一百分XD 07/14 13:38
4F:推 ULTIMA1002:怎麼知道自己調節力好不好?另外你度數是? 07/14 13:38
5F:→ ULTIMA1002:蔡斯玻璃片不是很重?值得嗎? 07/14 13:40
6F:→ ULTIMA1002:另外我看書有時會覺得很亮是因為調節不好嗎 07/14 13:41
7F:推 evilcold:假設近視150度 看近不需要戴 也很清楚 而這150度的度數就 07/14 15:03
8F:→ evilcold:是你眼睛要去調節的度數 如果調節力差 戴高度數看近容易 07/14 15:04
9F:→ evilcold:疲勞 近視度數是有一定價位 不同度數就會有不同價位產生 07/14 15:05
10F:推 shiaochu:我覺得幫你配鏡的師父也有影響,他幫你調眼鏡的角度也會 07/14 23:21
11F:→ shiaochu:會影響你的適應性,我家常有的許多配鏡師父角度沒弄好,造 07/14 23:22
12F:→ shiaochu:成客人戴起來不適的CASE..所以也許也有可能是角度問題 07/14 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