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ras (stras)
看板optical
標題[問題] 試戴眼鏡
時間Tue Jul 10 15:50:16 2007
不曉得這個問題會不會有點奇怪,
不過很好奇大家通常會怎麼做。
我的近視並不算深(大約一邊六百多,另一邊四百多),
但是一拿下眼鏡,
東西都要放到「眼前」才看得清楚,
因此每次配新眼鏡,
試戴時總是要幾乎是緊貼在鏡子前才看得到自己的樣子。
然而就因為太靠近了,
反而只能「見樹不見林」,
總之真正戴上的效果只能等眼鏡配好要調整鏡架時,
才能看著鏡子,
讓我有種「喔,原來我戴這副眼鏡是這個樣子啊」的感覺。
雖然至今還沒有踩過地雷,
但仍覺得有點風險(尤其是對比較貴的鏡架動心時)。
大家也會有這樣的困擾嗎,
難不成要戴著隱形眼鏡去配眼鏡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15.224
1F:推 markamy:帶台數位相機去 一勞永逸 重點是你要有勇氣請店員拍 XD 07/10 16:00
2F:→ markamy:或是帶朋友去 請朋友幫你拍...基本上我常幹這種事情.. 07/10 16:00
3F:推 cnj:嬌生有隱形眼鏡試戴呀 可以試戴順便看鏡框 07/10 16:19
4F:推 nikekao:我去配眼鏡一定會帶一票朋友 這對於沒主見的人很好用 07/10 19:27
5F:→ Seattle995:我在試鏡框時,老闆是直接給我一付日拋的..就很清楚啦. 07/10 20:14
6F:推 ckuo:推樓上的方法! 07/11 00:26
7F:→ mars888:視訊選框系統此時就派上用場了。 07/11 10:48
8F:→ evilcold:有種鏡子有雙面 一面是普通 一面是有放大三倍的效果 07/12 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