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ras (stras)
看板optical
标题[问题] 试戴眼镜
时间Tue Jul 10 15:50:16 2007
不晓得这个问题会不会有点奇怪,
不过很好奇大家通常会怎麽做。
我的近视并不算深(大约一边六百多,另一边四百多),
但是一拿下眼镜,
东西都要放到「眼前」才看得清楚,
因此每次配新眼镜,
试戴时总是要几乎是紧贴在镜子前才看得到自己的样子。
然而就因为太靠近了,
反而只能「见树不见林」,
总之真正戴上的效果只能等眼镜配好要调整镜架时,
才能看着镜子,
让我有种「喔,原来我戴这副眼镜是这个样子啊」的感觉。
虽然至今还没有踩过地雷,
但仍觉得有点风险(尤其是对比较贵的镜架动心时)。
大家也会有这样的困扰吗,
难不成要戴着隐形眼镜去配眼镜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115.224
1F:推 markamy:带台数位相机去 一劳永逸 重点是你要有勇气请店员拍 XD 07/10 16:00
2F:→ markamy:或是带朋友去 请朋友帮你拍...基本上我常干这种事情.. 07/10 16:00
3F:推 cnj:娇生有隐形眼镜试戴呀 可以试戴顺便看镜框 07/10 16:19
4F:推 nikekao:我去配眼镜一定会带一票朋友 这对於没主见的人很好用 07/10 19:27
5F:→ Seattle995:我在试镜框时,老板是直接给我一付日抛的..就很清楚啦. 07/10 20:14
6F:推 ckuo:推楼上的方法! 07/11 00:26
7F:→ mars888:视讯选框系统此时就派上用场了。 07/11 10:48
8F:→ evilcold:有种镜子有双面 一面是普通 一面是有放大三倍的效果 07/12 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