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len1014 (ptt也有好處)
看板optical
標題[問題] 鏡片細微刮痕
時間Tue Jul 3 09:28:53 2007
我有兩付眼鏡 我近視550度
一副是去年七月在學校附近配的 我知道是HOYA鏡片 但是我不知道屈光度等資訊
一副是今年四月在永康街小龍女配的 鏡片不知道牌子 老闆有說什麼奈米技術
因為我洗眼鏡的習慣都一樣 我習慣洗澡前把眼鏡放在客廳桌上
洗好澡之後 穿好衣服 在出去拿眼鏡進來洗 我拿沙拉脫加水裝成一罐
擠一些洗鏡架 因為我不喜歡鏡架油油的 我不會用手去碰鏡片的部分
然後用水沖乾淨 先用面紙把水吸乾 最後再用拭淨布把鏡片擦乾淨
現在問題來了
我今年四月配的眼鏡 上面開始出現非常細微的痕跡 但那不是刮傷
我前一副眼鏡也是如此 我去詢問的原因是說那叫做多層膜破裂
雖然戴起來的時候根本不會看到哪些痕跡 也只有我對著光慢慢的仔細看
才會看得出來
但是HOYA的眼鏡 我也是用同樣的方法清洗 一直都沒有這個問題
我在小龍女已經配過無數付的眼鏡了 所以有一定的熟悉度跟信任
我都很沒有去問過鏡片的品牌 因為常常也是我不認識的 但是都說是相當好的
像我四月這次配的 也是鏡片要四千吧 我相信永康街相對的東西比較貴
但是他會這麼貴一定也有一定的品質 我上一次會在學校附近配眼鏡
也是因為前前一副眼鏡在小龍女配也出現多層膜破裂的問題
我爬過文發現一兩年如果出現這樣的問題 應該是正常 但這次不到三個月
請問各位
是HOYA的鏡片比較不會有問題 還是小龍女所配給我的鏡片比較容易破損呢?
不知道是我使用上的問題 還是鏡片本身材質的問題 今天有點想去小龍女飆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23.252
1F:推 shado:請問您是用溫水或熱水洗鏡片嗎? 07/04 12:56
2F:→ allen1014:不!我只用冷水洗眼鏡~ 07/04 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