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len1014 (ptt也有好处)
看板optical
标题[问题] 镜片细微刮痕
时间Tue Jul 3 09:28:53 2007
我有两付眼镜 我近视550度
一副是去年七月在学校附近配的 我知道是HOYA镜片 但是我不知道屈光度等资讯
一副是今年四月在永康街小龙女配的 镜片不知道牌子 老板有说什麽奈米技术
因为我洗眼镜的习惯都一样 我习惯洗澡前把眼镜放在客厅桌上
洗好澡之後 穿好衣服 在出去拿眼镜进来洗 我拿沙拉脱加水装成一罐
挤一些洗镜架 因为我不喜欢镜架油油的 我不会用手去碰镜片的部分
然後用水冲乾净 先用面纸把水吸乾 最後再用拭净布把镜片擦乾净
现在问题来了
我今年四月配的眼镜 上面开始出现非常细微的痕迹 但那不是刮伤
我前一副眼镜也是如此 我去询问的原因是说那叫做多层膜破裂
虽然戴起来的时候根本不会看到哪些痕迹 也只有我对着光慢慢的仔细看
才会看得出来
但是HOYA的眼镜 我也是用同样的方法清洗 一直都没有这个问题
我在小龙女已经配过无数付的眼镜了 所以有一定的熟悉度跟信任
我都很没有去问过镜片的品牌 因为常常也是我不认识的 但是都说是相当好的
像我四月这次配的 也是镜片要四千吧 我相信永康街相对的东西比较贵
但是他会这麽贵一定也有一定的品质 我上一次会在学校附近配眼镜
也是因为前前一副眼镜在小龙女配也出现多层膜破裂的问题
我爬过文发现一两年如果出现这样的问题 应该是正常 但这次不到三个月
请问各位
是HOYA的镜片比较不会有问题 还是小龙女所配给我的镜片比较容易破损呢?
不知道是我使用上的问题 还是镜片本身材质的问题 今天有点想去小龙女飙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69.23.252
1F:推 shado:请问您是用温水或热水洗镜片吗? 07/04 12:56
2F:→ allen1014:不!我只用冷水洗眼镜~ 07/04 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