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ntiaslan ()
看板optical
標題[問題] 是否為不良品?
時間Fri Jun 15 18:51:06 2007
剛拿到新配的眼鏡
發現壓鏡框上下緣會有聲音
是因為鏡框和鏡片不合的關係嗎?
可以去配眼鏡的地方要求重新做一次嗎?
如果花錢買到一個不良品心情會蠻差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3.230.123
1F:→ sentiaslan:忘了說 我是配膠框的 但我之前配的膠框也不會有聲音啊 06/15 18:51
2F:推 mars888:膠框有聲音是正常的唷! 06/15 20:49
3F:→ mars888:兩種塑料間的摩擦一定會有聲音的 06/15 21:21
4F:→ sanshould:應該是溝沒有完全吻合吧 要看實品才能判定囉:) 06/15 21:38
5F:→ mars888:通常沒有摩擦的聲音是因為鏡片做的太大了,與鏡框間緊緊密 06/15 21:51
6F:→ mars888:合,會產生相當大的應力造成視物扭曲,不是好現象! 06/15 21:51
7F:→ sanshould:可是感覺有聲音就表示鏡片跟框之間有空隙 在有空隙的狀 06/15 23:09
8F:→ sanshould:態下可能會出現不穩定的情形 當然沒聲音也可能是因為 06/15 23:11
9F:→ sanshould:因為鏡片太大硬撐出來的 但也可能是因為"剛好"的情形阿 06/15 23:14
10F:→ sanshould:像我自己現在戴的這副上下緣壓也不會有聲音 鏡片沒有做 06/15 23:17
11F:→ sanshould:的太大(不需加熱便可輕鬆取下) 06/15 23:18
12F:→ mars888:謝謝指教! 06/16 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