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ntiaslan ()
看板optical
标题[问题] 是否为不良品?
时间Fri Jun 15 18:51:06 2007
刚拿到新配的眼镜
发现压镜框上下缘会有声音
是因为镜框和镜片不合的关系吗?
可以去配眼镜的地方要求重新做一次吗?
如果花钱买到一个不良品心情会蛮差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3.230.123
1F:→ sentiaslan:忘了说 我是配胶框的 但我之前配的胶框也不会有声音啊 06/15 18:51
2F:推 mars888:胶框有声音是正常的唷! 06/15 20:49
3F:→ mars888:两种塑料间的摩擦一定会有声音的 06/15 21:21
4F:→ sanshould:应该是沟没有完全吻合吧 要看实品才能判定罗:) 06/15 21:38
5F:→ mars888:通常没有摩擦的声音是因为镜片做的太大了,与镜框间紧紧密 06/15 21:51
6F:→ mars888:合,会产生相当大的应力造成视物扭曲,不是好现象! 06/15 21:51
7F:→ sanshould:可是感觉有声音就表示镜片跟框之间有空隙 在有空隙的状 06/15 23:09
8F:→ sanshould:态下可能会出现不稳定的情形 当然没声音也可能是因为 06/15 23:11
9F:→ sanshould:因为镜片太大硬撑出来的 但也可能是因为"刚好"的情形阿 06/15 23:14
10F:→ sanshould:像我自己现在戴的这副上下缘压也不会有声音 镜片没有做 06/15 23:17
11F:→ sanshould:的太大(不需加热便可轻松取下) 06/15 23:18
12F:→ mars888:谢谢指教! 06/16 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