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bian 板


LINE

2008年是我第一次走遊行,那時剛到北部讀研究所。 其實大學時一直都知道有同志遊行的存在,只是大學在遙遠的後山, 加上那時正在體驗初戀、初次失戀、再次戀愛、再次失戀的酸甜苦辣, 自我認同也還在逐漸形成中,身邊的同志朋友談了戀愛也各自築巢, 我簡直是個無資源同志來著。 好不容易,到了研究所,又碰巧在北部,便約了學妹一起走遊行, 還記得那年和今年一樣是在北市府。 那是第一次看到路上有這麼多、和我一樣的、活生生的同志(LGBT), 我無法跟著前導車喊口號,因為我怕我一出聲就會哽咽, 那時的感動讓我到現在想起來還是忍不住紅了眼眶。 2009年,和第三任(亦為現任)女友一起走遊行, 看到拉板有「I'm here」的團隊號召一起走,便決定穿上紅衣走入紅色大隊, 這年前導車上是中央大學的何春蕤教授,她喊著『性權就是人權』, 當時我還不甚了解,而現在雖然能夠理解,但在保守的社會風氣下, 要從政府的箝制中奪回性權,恐怕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2010年,女友這年到熱線當義工,我以義工眷屬的身份和熱線開始有了接觸, 認識了更多、有著不同生命經歷的同志朋友,在彼此的陪伴下長出了能夠 面對自己、正視污名的勇氣與力量, (在這之前我無法將「我是同性戀」這幾個字說出口, 因為「同性戀」這個標籤,在我整個求學時期是我不敢讓任何人知道的污名) 我覺得我可以做更多,於是跑到遊行聯盟官網報名當交通組義工, 即使微不足道也希望能貢獻一己之力。 2011年,該死的工作要加班;2012年,表妹結婚無法參加遊行。 2013年,女友因為性驅力跑去當舞台組義工, 我也因為工作的因素離開熱線兩年,今年再跟熱線一起走, 卻發現好多人我都認不得了。 直到發污名貼紙的時候,大家不管認識的、不認識的才熱絡起來, 爭相將污名往自己身上貼,「不男不女」、「死T婆」、「陰陽失調」、 「變態」、「人妖」、「不自然」… 有種說法是:『同志和一般人沒什麼不一樣』,真的沒什麼不一樣嗎? 同志和異性戀同樣born this way, 但成長過程所揹負的污名量卻和異性戀有著極大的不同。 是的,我們不一樣,藉由再次將污名往身上貼的活動, 再次正視及擁抱這些佔據我們整個青春期的污名, 也擁抱了當年那個懵懂無依、傷痕累累、還是青少年同志的自己。 遊行走到中後段,大學時期的異性戀好友也逗陣來相挺 (其中兩位都是第一次走),這也是第一次有異性戀好友陪我一起走, 除了開心之外,也是感動,因為從沒想過會有異性戀好友和我同行。 每年遊行總會有個希望,希望有一天不需再舉辦同志遊行, 因為社會已不分性別、性傾向、性別認同…人人平等,且不再有各種歧視與污名。 公主/王子不管和誰,甚至是自己一個人,也都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可惜希望總是被現實狠狠刺破, 2011年遊行隔天,鷺江國中楊同學自殺、 2013年遊行隔天,台東舉辦反同性婚遊行…) -- 參與遊行的這五年來,發現人數愈來愈多,但板上的心得數卻愈來愈少, 不知道是上拉板的人變少了?還是上拉板的人較少參加遊行?還是…? -- All I want is fair treat. http://onlyfairtreat.blogspot.com/ Facebook: [email protecte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98.79
1F:推 Makotoyen:推~ 10/27 20:41
2F:推 elephant5250:台東那個遊行真有人去嗎?新聞都沒報 10/27 20:49
3F:推 amiqrs:有去 10/27 21:04
4F:推 hieiss:可惜今年不能去 10/27 22:04
5F:推 bettordoe:有去,明年也要去 10/27 22:29
6F:推 loversagain:推 10/27 23:05
7F:推 bb25:推遊盟志工 10/28 00:40
8F:推 maureen1112:推當志工!!很棒!權力是爭取來的,一定要勇敢! 10/28 00:46
9F:推 slender21:推 有去 回到百貨公司有男生來問 說:小姐妳臉上那貼紙是 10/28 02:39
10F:→ slender21:什麼活動 我:同志大遊行阿 男生一臉尷尬臉 10/28 02:40
11F:→ slender21:唉 也不是說恐不恐同 就蠻希望得到的答案是 噢那很棒欸 10/28 02:41
今年高雄遊行,我在生日公園等遊行隊伍回來,遇到一位推著孫子散步的阿公, 他問:「這是什麼活動?」我說:『同志遊行』 他:「什麼同志?」我:『同性戀啦!』 他:「其實我也看不出來這些人是不是耶!」 我:『對呀,而且來參加的也不一定是!』 難得遇到還算友善的長輩,算是還蠻特別的經驗。
12F:推 a3340597: 10/28 20:59
※ 編輯: eere 來自: 59.126.98.79 (10/28 21:29)
13F:推 AirMistake:今年走到一半有一個小孩經過問媽媽說:為什麼這些奇怪 10/28 21:44
14F:→ AirMistake:的人要走在一起,還佔用道路。媽媽說:對阿真噁心,我 10/28 21:44
15F:→ AirMistake:們快點離開這裡。後面補了政府真是病了竟然讓這些人走 10/28 21:45
16F:→ AirMistake:上街頭等這種話…我跟直同志朋友聽到臉都僵了然後苦笑 10/28 21:4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