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4m6621 (because of love)
看板lesbian
標題[心情] 上班後好想要成家
時間Wed Oct 16 20:15:49 2013
高中時的我,一點也不想結婚
可能那時的我對於結婚只定義於"男女"
大學時的我,也沒想過未來要結婚
可能那時身邊的女孩沒能讓我出現這個念頭
現在的我,出社會工作3個月了
這個想法愈來愈強烈
無時無刻都聽到同事在討論老婆
討論剛出生的小孩
討論家討論房子
也許是因為工作環境
(我在新竹某半導體大廠上班)
導致身邊不管男的女的幾乎沒有人單身
我現在身邊有個女孩
但她卻曾和我說未來會走一般女孩的路
老實說我很羨慕也很忌妒公司的同事們
我努力工作賺錢到底為了什麼?
我真的好想好想要和一個女孩結婚
我想用全世界最浪漫的方式求婚
想給她一個溫暖的家
甚至可以因為對方喜歡小孩
而花錢擁有妳或我基因的小孩
自從上班後已經坦然和母親出櫃
我媽從一開始的激烈反對
到現在只要對方真心就不反對
可是阿可是
未來的我,就要因為我不是男生而和女朋友分開
每次想到都好哀傷
我愛她,但我卻不能和她討論我們的未來...
我有所有的一切
但今生就錯在生錯性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7.11.244
1F:推 shobshob:真的好想跟我愛的女孩結婚成家生小孩,卻不能討論未來… 10/16 20:23
2F:推 kantirious:你的性別絕對沒有錯,你很好,性別也是你很好的一部分 10/16 20:24
3F:→ kantirious:若不是你的性別,你也不會和你的伴相遇,這是上天安排 10/16 20:27
4F:推 whyher:有時也會有同感,做再多努力也達不到成家目的的無奈 10/16 20:30
5F:→ kantirious:我有時也會希望自己是男生,以我的條件,把伴娶回家她 10/16 20:39
6F:→ kantirious:父母一定雙手贊成,但偏偏性別...但我想這是異於異性戀 10/16 20:39
7F:→ kantirious:的考驗吧,也讓我更認真去思考如何經營家庭,如果我是 10/16 20:40
8F:→ kantirious:男生,可能我就不會這麼努力了吧! 10/16 20:40
9F:推 ttccyy:我也覺得我好像生錯性別 10/16 20:54
10F:推 eikinjin:但 如果妳是男孩子 就不會是現在的妳 對方也不一定會愛呀 10/16 21:01
11F:推 yayayogo:男生也要找的到女友阿,重點不是性別是遇到什麼女孩 10/16 21:05
雖然是這樣沒錯,但是如果是男生就算沒現在的條件好依然很容易可以成家
看那些就因為性別是男生,條件比我們差的就輕易擁有家庭的人真得牙癢癢
※ 編輯: k4m6621 來自: 180.177.11.244 (10/16 21:25)
12F:推 evapi:同感 10/16 21:48
13F:推 wtfw0614:同新竹科技業,身邊真的很少單身的人,同感 10/16 23:34
14F:推 spancer1113:同感,我出社會工作後越來越有這種感覺。 10/16 23:59
15F:推 ankero:又是父權價值在作祟 10/17 05:23
16F:推 onandon:X錯的決不是性別而是制度! 10/17 12:41
17F:→ mvb:你不是生錯性別 是你沒遇到認同多元家庭的女孩 10/17 14:10
18F:→ mvb:的確生理上及現行制度上 當男的是輕鬆許多 10/17 14:11
19F:→ mvb:但怨沒有辦法改變的事 會使你喪失追求幸福的力量及無異向異性 10/17 14:13
20F:→ mvb:戀霸權低頭 10/17 14:13
21F:推 anniemiki:推,想以全世界最浪漫的方式被自己愛的女人求婚 10/17 15:16
22F:推 LeslieChang:還沒遇到對的人吧!我快滿34了,今年算成了家:),2年前 10/17 21:52
23F:→ LeslieChang:買的預售屋今年初交屋入厝了,和我老婆和一雙狗兒女 10/17 21:52
24F:→ LeslieChang:住在一起,在一起七年一直反對我們的老婆爸媽,也在 10/17 21:52
25F:→ LeslieChang:今年接受了我,邀我過年過去家裡吃飯並向我們敬酒,現 10/17 21:52
26F:→ LeslieChang:在很常來我們家坐和吃飯看電影。幸福不是不來,有時只 10/17 21:52
27F:→ LeslieChang:是時間還沒到 10/17 21:52
28F:→ LeslieChang:我們也住在新竹唷^^ 10/17 21:53
29F:推 k12lion:不能贊同更多 10/18 01:49
30F:推 IamTHATIam:其實是這社會的價值與制度造成現在的樣子,歐洲大部分 10/18 17:50
31F:→ IamTHATIam:的國家都已經有同性婚姻,這也是為什麼要努力爭取我們 10/18 17:52
32F:→ IamTHATIam:的權利,性別從來就不是錯,錯的是這社會與世界給我們 10/18 17:53
33F:→ IamTHATIam:的歧視與偏見。 10/18 17:54
34F:推 ttfu126:不是潑冷水但再三個月妳就會發現人生沒那麼容易了.....( 10/18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