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4m6621 (because of love)
看板lesbian
标题[心情] 上班後好想要成家
时间Wed Oct 16 20:15:49 2013
高中时的我,一点也不想结婚
可能那时的我对於结婚只定义於"男女"
大学时的我,也没想过未来要结婚
可能那时身边的女孩没能让我出现这个念头
现在的我,出社会工作3个月了
这个想法愈来愈强烈
无时无刻都听到同事在讨论老婆
讨论刚出生的小孩
讨论家讨论房子
也许是因为工作环境
(我在新竹某半导体大厂上班)
导致身边不管男的女的几乎没有人单身
我现在身边有个女孩
但她却曾和我说未来会走一般女孩的路
老实说我很羡慕也很忌妒公司的同事们
我努力工作赚钱到底为了什麽?
我真的好想好想要和一个女孩结婚
我想用全世界最浪漫的方式求婚
想给她一个温暖的家
甚至可以因为对方喜欢小孩
而花钱拥有你或我基因的小孩
自从上班後已经坦然和母亲出柜
我妈从一开始的激烈反对
到现在只要对方真心就不反对
可是阿可是
未来的我,就要因为我不是男生而和女朋友分开
每次想到都好哀伤
我爱她,但我却不能和她讨论我们的未来...
我有所有的一切
但今生就错在生错性别:(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80.177.11.244
1F:推 shobshob:真的好想跟我爱的女孩结婚成家生小孩,却不能讨论未来… 10/16 20:23
2F:推 kantirious:你的性别绝对没有错,你很好,性别也是你很好的一部分 10/16 20:24
3F:→ kantirious:若不是你的性别,你也不会和你的伴相遇,这是上天安排 10/16 20:27
4F:推 whyher:有时也会有同感,做再多努力也达不到成家目的的无奈 10/16 20:30
5F:→ kantirious:我有时也会希望自己是男生,以我的条件,把伴娶回家她 10/16 20:39
6F:→ kantirious:父母一定双手赞成,但偏偏性别...但我想这是异於异性恋 10/16 20:39
7F:→ kantirious:的考验吧,也让我更认真去思考如何经营家庭,如果我是 10/16 20:40
8F:→ kantirious:男生,可能我就不会这麽努力了吧! 10/16 20:40
9F:推 ttccyy:我也觉得我好像生错性别 10/16 20:54
10F:推 eikinjin:但 如果你是男孩子 就不会是现在的你 对方也不一定会爱呀 10/16 21:01
11F:推 yayayogo:男生也要找的到女友阿,重点不是性别是遇到什麽女孩 10/16 21:05
虽然是这样没错,但是如果是男生就算没现在的条件好依然很容易可以成家
看那些就因为性别是男生,条件比我们差的就轻易拥有家庭的人真得牙痒痒
※ 编辑: k4m6621 来自: 180.177.11.244 (10/16 21:25)
12F:推 evapi:同感 10/16 21:48
13F:推 wtfw0614:同新竹科技业,身边真的很少单身的人,同感 10/16 23:34
14F:推 spancer1113:同感,我出社会工作後越来越有这种感觉。 10/16 23:59
15F:推 ankero:又是父权价值在作祟 10/17 05:23
16F:推 onandon:X错的决不是性别而是制度! 10/17 12:41
17F:→ mvb:你不是生错性别 是你没遇到认同多元家庭的女孩 10/17 14:10
18F:→ mvb:的确生理上及现行制度上 当男的是轻松许多 10/17 14:11
19F:→ mvb:但怨没有办法改变的事 会使你丧失追求幸福的力量及无异向异性 10/17 14:13
20F:→ mvb:恋霸权低头 10/17 14:13
21F:推 anniemiki:推,想以全世界最浪漫的方式被自己爱的女人求婚 10/17 15:16
22F:推 LeslieChang:还没遇到对的人吧!我快满34了,今年算成了家:),2年前 10/17 21:52
23F:→ LeslieChang:买的预售屋今年初交屋入厝了,和我老婆和一双狗儿女 10/17 21:52
24F:→ LeslieChang:住在一起,在一起七年一直反对我们的老婆爸妈,也在 10/17 21:52
25F:→ LeslieChang:今年接受了我,邀我过年过去家里吃饭并向我们敬酒,现 10/17 21:52
26F:→ LeslieChang:在很常来我们家坐和吃饭看电影。幸福不是不来,有时只 10/17 21:52
27F:→ LeslieChang:是时间还没到 10/17 21:52
28F:→ LeslieChang:我们也住在新竹唷^^ 10/17 21:53
29F:推 k12lion:不能赞同更多 10/18 01:49
30F:推 IamTHATIam:其实是这社会的价值与制度造成现在的样子,欧洲大部分 10/18 17:50
31F:→ IamTHATIam:的国家都已经有同性婚姻,这也是为什麽要努力争取我们 10/18 17:52
32F:→ IamTHATIam:的权利,性别从来就不是错,错的是这社会与世界给我们 10/18 17:53
33F:→ IamTHATIam:的歧视与偏见。 10/18 17:54
34F:推 ttfu126:不是泼冷水但再三个月你就会发现人生没那麽容易了.....( 10/18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