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gc (逍遙遊)
看板kualab
標題Re: [問題] 天天卜卦,卦象為何時好時壞?
時間Wed Jan 16 16:21:57 2008
※ 引述《pageloo (白癡道長 -安靜踏實)》之銘言:
: 前輩們大家好,
: 因為初學卜卦,對同一件事(研究所)考試十分在意,
: 尤其考期相當接近了,科目很多唸不完,心裡很焦慮,
: 因此幾乎天天練習卜卦。
: 可是,我不明白為什麼針對同一件事情,卦象會時好時壞?
: 比如心很空洞慌亂,卦就變差;(兄弟化進)
: 多唸一點書時,卦就變好,(兄弟化退,或父母化進)
: 而且還只是相隔幾小時喔,為什麼卦象會差別這麼大?
本人蠻認同一種說法:若短時間的間隔卜卦,視同「連續劇」。
如果沒太大變化,只是一時高興、一時悲傷,反反覆覆,沒完沒了。
而以本人的想法來說,就好像你在「台北」要搭乘火車至「高雄」。
當你心情不好時,就像搭「區間車」一樣,讀書進度緩慢。(兄弟化進)
當你用功唸書時,就像搭「自強號」一樣,突飛猛進。(兄弟化退)
: 我們怎麼分辨卜出來的卦究竟是指現況還是指未來?
過去、現在、未來都有。
如何分辨,答案在「黃金策總斷千金賦直解」。
很可惜的是:
目前看過的書,大都講「動爻、世應、月令、日辰關係」,顯少講「因果」關係。
此因果關係,乃是可以具體分析出整件事情的形態,進而從中分析判斷。
漏看了「因果」關係,學文王卦就算算準,也只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
: 我以前一直以為兄弟爻動是因為打工的關係,但現在打工暫停了,
: 兄弟爻還是動,想東想西的真的很難過。
: 懇請前輩指點,這個問題已經困擾我很久了,謝謝你們!
從已知資料可得知,為何兄弟爻會動:
1.考期相當接近了,科目很多唸不完,心裡很焦慮
2.幾乎天天練習卜卦
考試以父母爻為用神,若兄弟動,代表父母生洩兄弟,心思不定。
至於兄弟為何會一直動,主因在於你積的書太多沒唸完啦,導致你心慌亂。
天啊!要考試了,你還在卜卦,到底那個才是你的目標啊?!
你的專注不在唸書,分心在卜卦,書怎麼會唸得好?
研究所考完再研究文王卦啦!
加油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4.161.42
1F:推 pageloo:謝謝前輩,因為太沒有自信了才想卜卦,不過卜卦不能找回自信 01/16 19:09
2F:→ pageloo:不知道什麼能找回自信? 01/16 19:10
3F:→ pageloo:前輩的話讓我非常受益,很感謝您:D 01/16 19:11
4F:推 williamyu:多唸書,念到後來就有自信了...經驗談 01/16 19:27
5F:推 dindone:請問如果不瞭解自己該調整的方向,是不是推薦使用塔羅牌? 01/16 23:28
6F:→ dgc:To樓上,自己若不清楚自己的問題,換塔羅牌算,也沒什麼用。 01/17 21:19
7F:推 dindone:謝謝老師,老師的文章寫的非常精彩,發人深省!! 01/19 12:20
8F:推 oitoe:非常同意因果之說,願聞其詳。不過,若是以官鬼為用神呢? 01/20 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