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gc (逍遥游)
看板kualab
标题Re: [问题] 天天卜卦,卦象为何时好时坏?
时间Wed Jan 16 16:21:57 2008
※ 引述《pageloo (白痴道长 -安静踏实)》之铭言:
: 前辈们大家好,
: 因为初学卜卦,对同一件事(研究所)考试十分在意,
: 尤其考期相当接近了,科目很多念不完,心里很焦虑,
: 因此几乎天天练习卜卦。
: 可是,我不明白为什麽针对同一件事情,卦象会时好时坏?
: 比如心很空洞慌乱,卦就变差;(兄弟化进)
: 多念一点书时,卦就变好,(兄弟化退,或父母化进)
: 而且还只是相隔几小时喔,为什麽卦象会差别这麽大?
本人蛮认同一种说法:若短时间的间隔卜卦,视同「连续剧」。
如果没太大变化,只是一时高兴、一时悲伤,反反覆覆,没完没了。
而以本人的想法来说,就好像你在「台北」要搭乘火车至「高雄」。
当你心情不好时,就像搭「区间车」一样,读书进度缓慢。(兄弟化进)
当你用功念书时,就像搭「自强号」一样,突飞猛进。(兄弟化退)
: 我们怎麽分辨卜出来的卦究竟是指现况还是指未来?
过去、现在、未来都有。
如何分辨,答案在「黄金策总断千金赋直解」。
很可惜的是:
目前看过的书,大都讲「动爻、世应、月令、日辰关系」,显少讲「因果」关系。
此因果关系,乃是可以具体分析出整件事情的形态,进而从中分析判断。
漏看了「因果」关系,学文王卦就算算准,也只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
: 我以前一直以为兄弟爻动是因为打工的关系,但现在打工暂停了,
: 兄弟爻还是动,想东想西的真的很难过。
: 恳请前辈指点,这个问题已经困扰我很久了,谢谢你们!
从已知资料可得知,为何兄弟爻会动:
1.考期相当接近了,科目很多念不完,心里很焦虑
2.几乎天天练习卜卦
考试以父母爻为用神,若兄弟动,代表父母生泄兄弟,心思不定。
至於兄弟为何会一直动,主因在於你积的书太多没念完啦,导致你心慌乱。
天啊!要考试了,你还在卜卦,到底那个才是你的目标啊?!
你的专注不在念书,分心在卜卦,书怎麽会念得好?
研究所考完再研究文王卦啦!
加油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4.161.42
1F:推 pageloo:谢谢前辈,因为太没有自信了才想卜卦,不过卜卦不能找回自信 01/16 19:09
2F:→ pageloo:不知道什麽能找回自信? 01/16 19:10
3F:→ pageloo:前辈的话让我非常受益,很感谢您:D 01/16 19:11
4F:推 williamyu:多念书,念到後来就有自信了...经验谈 01/16 19:27
5F:推 dindone:请问如果不了解自己该调整的方向,是不是推荐使用塔罗牌? 01/16 23:28
6F:→ dgc:To楼上,自己若不清楚自己的问题,换塔罗牌算,也没什麽用。 01/17 21:19
7F:推 dindone:谢谢老师,老师的文章写的非常精彩,发人深省!! 01/19 12:20
8F:推 oitoe:非常同意因果之说,愿闻其详。不过,若是以官鬼为用神呢? 01/20 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