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sy0613 (戀戀情深)
看板kindness
標題[好人] 謝謝便利商店店員
時間Wed Nov 12 18:47:29 2008
[推薦好人] :高雄縣鳳山市大明路上OK便利商店大夜班店員(可以不具名,也可以用暱稱)
[好人行為]:因為我一個人住,偶爾有吃消夜的習慣,那天想散散步,
順便省點油錢,我就走路到大明路上的永和豆漿吃東西,
結果發現後面有車子來了,我很自然的閃到路旁,
但因為天色很暗了,我又不敢走太旁邊,走了幾步後,
我發現車子燈光還在,我開始加快腳步,那台車子上的是一個男的,
便問我,這麼晚了怎麼還不回家?我那時心想,不會是警察吧..?!
但我看了車子,是一台外面有一點彩繪的黑色車子,我就不理他,
快速走到永和豆漿去,我本來想包回去吃,後來因為有一樣東西要等,
我就在在那裡吃,吃完也飽了,那樣東西還沒做好,我就沒有買,
結帳回家去,那台車子居然還在路旁,路上幾乎沒有車,我更加快腳步,
但眼看家就快到了,他還緊跟著,然後說你住附近嗎?要不要我載你回去?
我又不是瘋了,上了車還能回家嗎?我看到前面的一曙光芒,是便利商店,
我假裝要進去買東西,逛了幾分鐘,拜託店員幫我看一下那台車子還在不在外面,
店員沒有多問什麼,就出去幫我看,幸好已經不在了,
我回到家有1~2個小時完全不敢開燈,
深怕他還在附近,被那個人知道我住幾樓,那個人還長得人模人樣的,
可惜沒有記他的車牌號碼...
在此我要感謝OK便利商店的大夜班男店員,謝謝你的幫忙!
[對於這種行為您的看法與評論]:女生晚上外出最好找人一起出去,
如果真的夜晚要一個人出去千萬要小心,不要誤上賊車,還有如果是別人開車載你
出去,如果剩你一個人在車內,一定要4邊的鎖都鎖上,等朋友回來再開門鎖,
我後來想,他幹麻問我這麼晚不回家,應該要回答他,那你怎麼那麼晚也還不回家= ="?
後來我朋友說,那種人還是不要理他比較好,免得聊起來,他愈有意思想犯罪,
因為之前已經有遇過更可怕的,就是拿槍要你不準叫,叫你開門上樓的,
雖然不知是真槍假槍,當然嚇壞了,但如果遇到了,千萬不要緊張.害怕,
不能真的開門,還有要隨時的注意照後鏡,是不是有人在跟蹤你,
當然不是一天到晚神經兮兮的,是例如有一台車子離你太近,
你寧可讓他先走,不要讓他跟在你後面,像以前我爸爸有一次載我回去,
一開門就有一台摩托車靠過來,假裝問路,我爸說,幸好他也馬上下車,
不然有可能被載走,假裝問路的,是很久前的爛招,他會說他不知道怎麼走,
請你陪他去,他再載你回來,如果你上車你就完了,還有太過份的就記住車牌號碼,
報警處理~夜深了,平安回家最好~現在我晚上都盡量不出門了...
[如果下一次換成你是主角,你也願意這樣子嗎]:
我當然願意幫忙,是男生當然最好,如果是女生也更要幫忙,可以打電話報警,
千萬不要不聞不問,有可能會害了一個人的未來,如果今天是你們的家人,
相信你也不希望別人袖手旁觀吧!祝大家都不要遇到這種事最好~感謝好人!
--
戀戀情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1.7.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