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sy0613 (恋恋情深)
看板kindness
标题[好人] 谢谢便利商店店员
时间Wed Nov 12 18:47:29 2008
[推荐好人] :高雄县凤山市大明路上OK便利商店大夜班店员(可以不具名,也可以用昵称)
[好人行为]:因为我一个人住,偶尔有吃消夜的习惯,那天想散散步,
顺便省点油钱,我就走路到大明路上的永和豆浆吃东西,
结果发现後面有车子来了,我很自然的闪到路旁,
但因为天色很暗了,我又不敢走太旁边,走了几步後,
我发现车子灯光还在,我开始加快脚步,那台车子上的是一个男的,
便问我,这麽晚了怎麽还不回家?我那时心想,不会是警察吧..?!
但我看了车子,是一台外面有一点彩绘的黑色车子,我就不理他,
快速走到永和豆浆去,我本来想包回去吃,後来因为有一样东西要等,
我就在在那里吃,吃完也饱了,那样东西还没做好,我就没有买,
结帐回家去,那台车子居然还在路旁,路上几乎没有车,我更加快脚步,
但眼看家就快到了,他还紧跟着,然後说你住附近吗?要不要我载你回去?
我又不是疯了,上了车还能回家吗?我看到前面的一曙光芒,是便利商店,
我假装要进去买东西,逛了几分钟,拜托店员帮我看一下那台车子还在不在外面,
店员没有多问什麽,就出去帮我看,幸好已经不在了,
我回到家有1~2个小时完全不敢开灯,
深怕他还在附近,被那个人知道我住几楼,那个人还长得人模人样的,
可惜没有记他的车牌号码...
在此我要感谢OK便利商店的大夜班男店员,谢谢你的帮忙!
[对於这种行为您的看法与评论]:女生晚上外出最好找人一起出去,
如果真的夜晚要一个人出去千万要小心,不要误上贼车,还有如果是别人开车载你
出去,如果剩你一个人在车内,一定要4边的锁都锁上,等朋友回来再开门锁,
我後来想,他干麻问我这麽晚不回家,应该要回答他,那你怎麽那麽晚也还不回家= ="?
後来我朋友说,那种人还是不要理他比较好,免得聊起来,他愈有意思想犯罪,
因为之前已经有遇过更可怕的,就是拿枪要你不准叫,叫你开门上楼的,
虽然不知是真枪假枪,当然吓坏了,但如果遇到了,千万不要紧张.害怕,
不能真的开门,还有要随时的注意照後镜,是不是有人在跟踪你,
当然不是一天到晚神经兮兮的,是例如有一台车子离你太近,
你宁可让他先走,不要让他跟在你後面,像以前我爸爸有一次载我回去,
一开门就有一台摩托车靠过来,假装问路,我爸说,幸好他也马上下车,
不然有可能被载走,假装问路的,是很久前的烂招,他会说他不知道怎麽走,
请你陪他去,他再载你回来,如果你上车你就完了,还有太过份的就记住车牌号码,
报警处理~夜深了,平安回家最好~现在我晚上都尽量不出门了...
[如果下一次换成你是主角,你也愿意这样子吗]:
我当然愿意帮忙,是男生当然最好,如果是女生也更要帮忙,可以打电话报警,
千万不要不闻不问,有可能会害了一个人的未来,如果今天是你们的家人,
相信你也不希望别人袖手旁观吧!祝大家都不要遇到这种事最好~感谢好人!
--
恋恋情深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1.7.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