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51 (k51)
看板kindness
標題[好人] 幫了一個需要急救學生
時間Sat Oct 25 11:03:27 2008
[好人行為]:在幾天前於台南市安中路上,靠近立德,有一台野狼機車倒地,一個帶著
全罩式安全帽的男生,滿臉是血倒臥在地,包括我前後共3台機車停下來看,發現是他
自己癲癇發作摔車,其他人都不想要打給警局,於是我做了充明的抉擇,打給救護車,
目送學生上車後在騎車去上學
[對於這種行為您的看法與評論]:我之前聽了很多因為熱心救人被人誤會是撞車的肇事
者,但我卻不顧一切的這樣做,因為我相信,活著是美好的,若不熱心救人,相對的
等妳需要別人幫助妳時,每個人都會以這種(少一事不如沒事)來拒絕妳,那這樣妳會有
充滿遺憾,尤其是因為妳不救他,別人也跟妳一樣不救,一個生命很有可能結束了....
這樣真的很難過!
[如果下一次換成你是主角,你也願意這樣子嗎]:當然,不用等到下一次,我就是有切身
之痛,如果當初沒有人報警,我可能沒有機會幫助這個男學生了,我真的是以感謝的心
來幫助這個男學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17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