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YECTV (神偷眼球)
看板joke
標題[XD] 我去戶政事務所幫我阿公辦理死亡登記
時間Tue Jun 23 19:27:01 2026
我去戶政事務所幫我阿公辦理死亡登記。
事務員盯著螢幕,頭也不抬地伸手:
「身分證、死亡證明書。」
我一時慌亂,
把自己的身分證,
連同阿公的死亡證明書一起遞了過去。
事務員一陣熟練的鍵盤敲擊後,
嘆了口氣:
「可惜了,這麼年輕就過世了,
請節哀。這是更新後的戶口名簿。」
我接過來一看,
驚呼:
「欸不是!除戶謄本上怎麼是我的名字?
我怎麼死了?」
事務員這才抬頭看我:
「你怎麼是給我你自己的身分證?」
我一臉無辜:
「不是你跟我要身分證的嗎?」
事務員翻了個白眼:
「我要的是死者的身分證!
現在系統送出、內政部資料庫已經連線更正了,
沒辦法復原。」
我當場愣住:
「那我現在該怎麼辦啊?
看 30 秒廣告能原地復活嗎?」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這世界上只有10種人
懂二進位的和不懂二進位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61.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joke/M.1782214025.A.121.html
1F:推 chris04025: 以我爺爺的身分證發誓,我一定要找出兇手! 06/23 20:55
2F:推 jin956: 你可以用爺爺身分活著 還可以領老人年金 06/23 21:56
3F:推 s8510785107: 我記得歐洲好像有一個失蹤被宣告死亡的後來歸國,然 06/23 22:30
4F:→ s8510785107: 後上法院打復活賽試圖還陽失敗。 06/23 22:30
5F:推 hiXD: 厲害了老哥 06/23 23:17
6F:推 phoenix1221: 復活失敗 違法也不用怕了不是:) 06/23 23:53
7F:推 paulomo: ㄧ不小心就登出了 06/24 00:00
8F:推 sharmans: 所以後來怎麼辦 06/24 05:20
9F:推 jasperhai: 哈哈哈 但公務員沒對照證書和身份證也滿瞎的 06/24 06:49
10F:推 vincentMus: 再投10元接關 06/24 06:53
11F:推 pccheni: 你的系統應該來了 06/24 07:05
12F:→ Thaichonburi: 唬爛嘴 沒有死亡證明怎麼辦 06/24 07:49
13F:→ Thaichonburi: 隨便去低能卡抄來的 也沒腦可以判 06/24 07:53
14F:→ Thaichonburi: 斷合不合理 06/24 07:53
15F:→ Thaichonburi: 戶政人員沒驗證所需文件犯這種低能錯誤,連主管 06/24 07:59
16F:→ Thaichonburi: 都要出來土下座道歉了 ,還能回不能復原 06/24 07:59
17F:推 hong1310: 樓上 這是笑話版欸…… 06/24 08:16
18F:→ sohot: 笑12樓 06/24 08:39
19F:→ Thaichonburi: 還有一個板叫笨板 跟虎藍板 06/24 08:46
20F:推 david12763: 新.....警.....察..... 06/24 09:12
21F:推 hh123yaya: 30秒廣告笑了 06/24 09:17
22F:推 offstage: 恭喜你成為自由人了!! 06/24 10:43
23F:推 Hotpotato: 如果你死了 你就永遠活著 06/24 10:53
24F:→ sunlman: 這應該是唬爛版的業務 06/24 10:56
25F:推 Birdy: 哇靠,一篇笑話兩個笑點XDD 賺爛了賺爛了!!! 06/24 10:59
26F:→ CUK139: 留言是有人認真起來了嗎 06/24 11:19
27F:推 HaHaPoint: 真的是認真救蘇了 06/24 11:21
28F:→ EYECTV: 3樓真假啊笑死 06/24 11:40
29F:推 changwl001: 原來12樓更好笑 06/24 12:03
30F:推 csgod1325: 12樓 這是對岸笑話 06/24 12:11
31F:→ wei115: 抄對岸笑話= = 06/24 12:25
32F:推 leocolin123: 下次會有人在科幻小說底下留言這現實不可能發生 06/24 13:09
33F:推 frank111: 阿公穿越重生了 06/24 13:20
34F:推 troy911: 發動魔法卡 06/24 13:31
35F:推 IronKobe5566: 櫃檯:你死了才是真的活著 06/24 14:17
36F:推 iloveabaw: 連對岸的笑話都要抄了嗎 06/24 14:29
37F:推 austin0353: 本來也以為在笨版 06/24 17:28
38F:推 kons0815: 很好笑,但這裡是推特板 06/24 21:14
39F:推 cowbaya: 甚至沒用[趣事] 不用太嚴格啦 06/24 22:39
40F:推 k5a: 12樓是在認真甚麼啦 06/24 22:57
41F:推 RUD: 拷貝笑話版在認真三小 06/24 23:27
42F:推 tvxqmax1021: 笑翻 06/25 00:17
43F:推 Stupidog5566: 這個板的笑點在於不戳破原文不合理的癥結集體耍智 06/25 00:28
44F:→ Stupidog5566: 障就以為會讓這篇更好笑 還會把戳破事實的人當笑話 06/25 00:28
45F:→ Stupidog5566: 看待 難怪沒落成這樣 06/25 00:28
46F:推 lzyamos99032: 看小丑崩潰最好笑 嘻嘻 06/25 04:02
47F:推 leocolin123: 前排看笑話大師分享精闢言論教導人如何看笑話 06/25 08:13
48F:推 Birdy: \智障狗/ \智障狗/ \智障狗/ \智障狗/ \智障狗/ \智障狗/ 06/25 09:23
49F:→ larle: 死亡證明書會有當事人的名字...... 06/25 10:24
50F:推 ichiro1221: 不就一個笑話,是這麼認真考驗真假幹嘛啦,我還以為 06/25 11:05
51F:→ ichiro1221: 我進錯版 06/25 11:05
52F:→ z71954011: 不可能,去辦過就知道不可能了 06/25 12:22
53F:推 mOuOm: 儲值可以復活 06/25 12:34
54F:推 amacus: 被死亡,經驗寶貴 06/25 12:59
55F:→ amacus: 助死櫃檯 06/25 13:00
56F:推 Stupidog5566: 我發現新笑點了! 就是有個以前跟我結怨氣焰很盛的 06/25 14:14
57F:→ Stupidog5566: 老人現在只能在推文放冷箭 大概老到心血管快不行了 06/25 14:14
58F:→ Stupidog5566: 不敢跟別人正面開戰 現在只能當小人 還滿好笑的 06/25 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