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YECTV (神偷眼球)
看板joke
标题[XD] 我去户政事务所帮我阿公办理死亡登记
时间Tue Jun 23 19:27:01 2026
我去户政事务所帮我阿公办理死亡登记。
事务员盯着萤幕,头也不抬地伸手:
「身分证、死亡证明书。」
我一时慌乱,
把自己的身分证,
连同阿公的死亡证明书一起递了过去。
事务员一阵熟练的键盘敲击後,
叹了口气:
「可惜了,这麽年轻就过世了,
请节哀。这是更新後的户口名簿。」
我接过来一看,
惊呼:
「欸不是!除户誊本上怎麽是我的名字?
我怎麽死了?」
事务员这才抬头看我:
「你怎麽是给我你自己的身分证?」
我一脸无辜:
「不是你跟我要身分证的吗?」
事务员翻了个白眼:
「我要的是死者的身分证!
现在系统送出、内政部资料库已经连线更正了,
没办法复原。」
我当场愣住:
「那我现在该怎麽办啊?
看 30 秒广告能原地复活吗?」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这世界上只有10种人
懂二进位的和不懂二进位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3.61.2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joke/M.1782214025.A.121.html
1F:推 chris04025: 以我爷爷的身分证发誓,我一定要找出凶手! 06/23 20:55
2F:推 jin956: 你可以用爷爷身分活着 还可以领老人年金 06/23 21:56
3F:推 s8510785107: 我记得欧洲好像有一个失踪被宣告死亡的後来归国,然 06/23 22:30
4F:→ s8510785107: 後上法院打复活赛试图还阳失败。 06/23 22:30
5F:推 hiXD: 厉害了老哥 06/23 23:17
6F:推 phoenix1221: 复活失败 违法也不用怕了不是:) 06/23 23:53
7F:推 paulomo: ㄧ不小心就登出了 06/24 00:00
8F:推 sharmans: 所以後来怎麽办 06/24 05:20
9F:推 jasperhai: 哈哈哈 但公务员没对照证书和身份证也满瞎的 06/24 06:49
10F:推 vincentMus: 再投10元接关 06/24 06:53
11F:推 pccheni: 你的系统应该来了 06/24 07:05
12F:→ Thaichonburi: 唬烂嘴 没有死亡证明怎麽办 06/24 07:49
13F:→ Thaichonburi: 随便去低能卡抄来的 也没脑可以判 06/24 07:53
14F:→ Thaichonburi: 断合不合理 06/24 07:53
15F:→ Thaichonburi: 户政人员没验证所需文件犯这种低能错误,连主管 06/24 07:59
16F:→ Thaichonburi: 都要出来土下座道歉了 ,还能回不能复原 06/24 07:59
17F:推 hong1310: 楼上 这是笑话版欸…… 06/24 08:16
18F:→ sohot: 笑12楼 06/24 08:39
19F:→ Thaichonburi: 还有一个板叫笨板 跟虎蓝板 06/24 08:46
20F:推 david12763: 新.....警.....察..... 06/24 09:12
21F:推 hh123yaya: 30秒广告笑了 06/24 09:17
22F:推 offstage: 恭喜你成为自由人了!! 06/24 10:43
23F:推 Hotpotato: 如果你死了 你就永远活着 06/24 10:53
24F:→ sunlman: 这应该是唬烂版的业务 06/24 10:56
25F:推 Birdy: 哇靠,一篇笑话两个笑点XDD 赚烂了赚烂了!!! 06/24 10:59
26F:→ CUK139: 留言是有人认真起来了吗 06/24 11:19
27F:推 HaHaPoint: 真的是认真救苏了 06/24 11:21
28F:→ EYECTV: 3楼真假啊笑死 06/24 11:40
29F:推 changwl001: 原来12楼更好笑 06/24 12:03
30F:推 csgod1325: 12楼 这是对岸笑话 06/24 12:11
31F:→ wei115: 抄对岸笑话= = 06/24 12:25
32F:推 leocolin123: 下次会有人在科幻小说底下留言这现实不可能发生 06/24 13:09
33F:推 frank111: 阿公穿越重生了 06/24 13:20
34F:推 troy911: 发动魔法卡 06/24 13:31
35F:推 IronKobe5566: 柜台:你死了才是真的活着 06/24 14:17
36F:推 iloveabaw: 连对岸的笑话都要抄了吗 06/24 14:29
37F:推 austin0353: 本来也以为在笨版 06/24 17:28
38F:推 kons0815: 很好笑,但这里是推特板 06/24 21:14
39F:推 cowbaya: 甚至没用[趣事] 不用太严格啦 06/24 22:39
40F:推 k5a: 12楼是在认真甚麽啦 06/24 22:57
41F:推 RUD: 拷贝笑话版在认真三小 06/24 23:27
42F:推 tvxqmax1021: 笑翻 06/25 00:17
43F:推 Stupidog5566: 这个板的笑点在於不戳破原文不合理的症结集体耍智 06/25 00:28
44F:→ Stupidog5566: 障就以为会让这篇更好笑 还会把戳破事实的人当笑话 06/25 00:28
45F:→ Stupidog5566: 看待 难怪没落成这样 06/25 00:28
46F:推 lzyamos99032: 看小丑崩溃最好笑 嘻嘻 06/25 04:02
47F:推 leocolin123: 前排看笑话大师分享精辟言论教导人如何看笑话 06/25 08:13
48F:推 Birdy: \智障狗/ \智障狗/ \智障狗/ \智障狗/ \智障狗/ \智障狗/ 06/25 09:23
49F:→ larle: 死亡证明书会有当事人的名字...... 06/25 10:24
50F:推 ichiro1221: 不就一个笑话,是这麽认真考验真假干嘛啦,我还以为 06/25 11:05
51F:→ ichiro1221: 我进错版 06/25 11:05
52F:→ z71954011: 不可能,去办过就知道不可能了 06/25 12:22
53F:推 mOuOm: 储值可以复活 06/25 12:34
54F:推 amacus: 被死亡,经验宝贵 06/25 12:59
55F:→ amacus: 助死柜台 06/25 13:00
56F:推 Stupidog5566: 我发现新笑点了! 就是有个以前跟我结怨气焰很盛的 06/25 14:14
57F:→ Stupidog5566: 老人现在只能在推文放冷箭 大概老到心血管快不行了 06/25 14:14
58F:→ Stupidog5566: 不敢跟别人正面开战 现在只能当小人 还满好笑的 06/25 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