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almeat (真肉)
看板java
標題Re: [問題] 新手Javac無法用...
時間Mon Oct 13 12:18:56 2014
※ 引述《sleepsong (晚安曲)》之銘言:
: 新手,有爬了很多文
: 就是我環境變數那都設好了
: javac也OK, 輸入dir也看到有我要的檔案
: 但是就是沒辦法編譯... (我WIN8有把隱藏副檔名那些都取消了,但還是不能)
: 就會出現找不到檔案的畫面
: 不知道我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感謝!
: http://ppt.cc/Qewn
新手教學
這跟java其實沒有太多關係只是console usage的習慣
看一下 Usage
Usage: javac <options> <source file>
請記住 <...> 括起來叫做必須要有的參數
所以你打 javac handsome.java
他絕對絕對沒法work, 少了option
另一種則是 [...] 括起來, 這代表非必要的參數
Usage有的時候會打錯, 這機會不高, 但發現時記得回報給作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8.146.178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java/M.1413173940.A.DCF.html
1F:推 LPH66: 有的時候 (我相信這裡也是) 只是作者懶惰全部打 <> 而已 10/13 21:56
2F:→ LPH66: javac 確實可以不加 options 編譯的... 10/13 21:58
3F:推 pupuliao: 我寫JAVA 兩三年了 都eclipse 直接上... 10/14 01:36
4F:推 HuangJC: 我以前也 eclipse 直接上;但要求命令列我就上不了了 10/14 02:56
5F:→ HuangJC: 總不能叫我每次都開 eclipse 手動做吧;若就是有需求.. 10/14 02:57
6F:→ realmeat: 規範就長這樣, 我相信有版本options真的是optional 10/14 09:40
7F:→ realmeat: 用IDE直上是幸福的, 環境設定是痛苦的 10/14 09:41
8F:→ realmeat: 如果作者忘了把<options>換成[options] 寫issue提醒他 10/14 09:43
9F:→ carylorrk: 以前 Java 習慣用 terminal 寫,也記得不用加... 10/14 13:52
11F:推 carylorrk: man page 倒是都是用square bracket 包起來沒錯 10/14 14:07
12F:推 HuangJC: 給版本吧,每一版都會有細微差異,錯誤訊息也不同 10/14 14:17
13F:→ HuangJC: 要不然反過來,由鄉民給版本,保證裝得起來的 10/14 14:18
14F:→ HuangJC: 其他的就別碰了;像 unix 的世界版本眾多,根本就在玩 10/14 14:18
15F:→ HuangJC: 整合,測試;是有多少生命? 10/14 14:18
16F:→ realmeat: 版本超多, 我測試也不用加option都能跑 10/14 14:24
17F:→ realmeat: usage是舊的未改還是javac對console的下指令的習慣不同 10/14 14:26
18F:→ realmeat: 這點我還真的不知道 10/14 14:26
19F:→ realmeat: 另一個測的到的狀況是找不到檔案也是輸出同個訊息 10/14 14:29
20F:→ realmeat: 看來沒找到檔案 javac -sourcepage ./ handsome.java 10/14 14:34
21F:→ HuangJC: 我手上的版本真的不是這樣的畫面,有差.. 10/14 22:34
22F:→ HuangJC: 其實錯誤訊息拷下來 google 就很多答案了 10/14 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