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almeat (真肉)
看板java
标题Re: [问题] 新手Javac无法用...
时间Mon Oct 13 12:18:56 2014
※ 引述《sleepsong (晚安曲)》之铭言:
: 新手,有爬了很多文
: 就是我环境变数那都设好了
: javac也OK, 输入dir也看到有我要的档案
: 但是就是没办法编译... (我WIN8有把隐藏副档名那些都取消了,但还是不能)
: 就会出现找不到档案的画面
: 不知道我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感谢!
: http://ppt.cc/Qewn
新手教学
这跟java其实没有太多关系只是console usage的习惯
看一下 Usage
Usage: javac <options> <source file>
请记住 <...> 括起来叫做必须要有的参数
所以你打 javac handsome.java
他绝对绝对没法work, 少了option
另一种则是 [...] 括起来, 这代表非必要的参数
Usage有的时候会打错, 这机会不高, 但发现时记得回报给作者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28.146.178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java/M.1413173940.A.DCF.html
1F:推 LPH66: 有的时候 (我相信这里也是) 只是作者懒惰全部打 <> 而已 10/13 21:56
2F:→ LPH66: javac 确实可以不加 options 编译的... 10/13 21:58
3F:推 pupuliao: 我写JAVA 两三年了 都eclipse 直接上... 10/14 01:36
4F:推 HuangJC: 我以前也 eclipse 直接上;但要求命令列我就上不了了 10/14 02:56
5F:→ HuangJC: 总不能叫我每次都开 eclipse 手动做吧;若就是有需求.. 10/14 02:57
6F:→ realmeat: 规范就长这样, 我相信有版本options真的是optional 10/14 09:40
7F:→ realmeat: 用IDE直上是幸福的, 环境设定是痛苦的 10/14 09:41
8F:→ realmeat: 如果作者忘了把<options>换成[options] 写issue提醒他 10/14 09:43
9F:→ carylorrk: 以前 Java 习惯用 terminal 写,也记得不用加... 10/14 13:52
11F:推 carylorrk: man page 倒是都是用square bracket 包起来没错 10/14 14:07
12F:推 HuangJC: 给版本吧,每一版都会有细微差异,错误讯息也不同 10/14 14:17
13F:→ HuangJC: 要不然反过来,由乡民给版本,保证装得起来的 10/14 14:18
14F:→ HuangJC: 其他的就别碰了;像 unix 的世界版本众多,根本就在玩 10/14 14:18
15F:→ HuangJC: 整合,测试;是有多少生命? 10/14 14:18
16F:→ realmeat: 版本超多, 我测试也不用加option都能跑 10/14 14:24
17F:→ realmeat: usage是旧的未改还是javac对console的下指令的习惯不同 10/14 14:26
18F:→ realmeat: 这点我还真的不知道 10/14 14:26
19F:→ realmeat: 另一个测的到的状况是找不到档案也是输出同个讯息 10/14 14:29
20F:→ realmeat: 看来没找到档案 javac -sourcepage ./ handsome.java 10/14 14:34
21F:→ HuangJC: 我手上的版本真的不是这样的画面,有差.. 10/14 22:34
22F:→ HuangJC: 其实错误讯息拷下来 google 就很多答案了 10/14 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