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板


LINE

在 win 下,批次檔是 *.bat 在 unix like 下(含 mac),變化就多了 從前在 win 下如果我有複雜的需求,會寫一個 C++ 專案,編成 exe 執行 因為專案管理需求,自己寫些執行檔做管理,而不是賣給客戶用的 也許 dos shell command 做得到,但 dos shell 實在也沒很熟 如果寫大了,debug 更是地獄;無法步進執行,要一直 log unix like 下,perl 常看人用,但 perl 我也不熟 工具當然以自己熟練的為主(不長進 ~^_^~) 碰到 java 倒很方便,從 C++ 帶來的基礎算好轉移 而且在 eclipse 下可以跨 win & unix like,也能步進執行 所以我才積極希望能用命令列執行;也成功了 不過好像沒看人這麼用,perl 仍是主流 而且 C 號稱可攜性佳,我只是沒學一下 g++ compiler 也許無痛轉移可以比 java 還容易? 但沒學之下,我就無法想像 C++ 怎麼在 unix 下步進執行 (抱歉,也許我該自己找答案;但 java 在命令列下執行我已花了好幾天, 現在也凌晨了) 我其實真的是把 java 當 C++ 在寫自己的工具程式 很方便的解決了一些問題 而且因為有 gc,這太方便,我也回不去了 ~^_^~ (C也許可以更低階,更有效率;但工具程式只求正確,速度並不很要求) -- 睡前不該想你 會讓你走入夢裏 夢裏輕聲笑語 詢問是否還要繼續 那兩年前未竟的嬉戲 我卻不敢當真,怕又被你放棄 樓下奔來鐵騎 電影中才有的場景 蜂火,警笛,還有搜索令 這一幕結束在變調裏 你又再一次從我懷裏被奪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1.197.63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java/M.1411591353.A.3D6.html
1F:推 baconcsie: 我比較笨,我用JAVA 產生 bat指令,然後寫入bat檔執行. 09/25 06:11
2F:→ baconcsie: 這樣只需要知道一些bat基本指令,然後也會用perl call 09/25 06:12
3F:→ baconcsie: java,如此這般 09/25 06:13
聽起來反而很神奇,像程式產生器的做法 但自我參考變化的程式,debug 是地獄啊..
4F:推 nOhiTmE: 用groovy吧!用純java語法也行!XD 09/25 06:46
5F:→ carylorrk: 我是混用 shell script + python + go 09/25 07:47
6F:→ realmeat: c可攜性佳? 你跟我講笑話嗎 09/25 09:39
7F:→ realmeat: java還算方便, 大多狀況不太需要對環境設定有太多的調整 09/25 09:40
8F:→ realmeat: 寫腳本就用寫腳本的語言比較好, 不熟也要學 09/25 09:41
C like 我學過 php,它也可以在命令列執行 不過問題在 debug 腳本 (嗯,我總是用詞不精確;你這詞才對,幸好大家看懂我的意思) 用腳本語言可以改一行馬上跑,不用 build 但它沒一個像 eclipse 的環境讓我監看變數,寫 log 很辛苦 一開始都會喜歡它不用 build 的便利 但愈寫愈大後就受不了 尤其是大型專案的 make file 竟然還是 perl 寫的 真是受不了
9F:→ bitlife: c可攜佳是看用途,寫驅動程式,OS等確實沒錯,比ASM高無數倍 09/25 10:00
10F:推 virve: 覺得python寫自己用的工具不錯 09/25 10:50
這個也很出名 ----- 同事說'你熟什麼就用什麼',很寬容 (反正他又不看我程式,他只要我做出來) 我想我的關鍵在'我無法靠 log 去 debug 太大的程式' 依據我的個性,當然腳本語言就都擺一邊了 (還是哪個 script 又可以步進,又是 c like?) 我要做的也不全是腳本啦 有時也會有中介於 compiler 階段的程式或資料要動態產生 反正前端資料同事給,我又要產生什麼給同事 比較通俗的說法好像叫 parser 所以都有一堆開檔讀寫, scan, printf 等等 因此以前才用 c 寫 exe 進來操作 ※ 編輯: HuangJC (60.251.197.63), 09/25/2014 12:03:29
11F:→ bitlife: 算統計、轉檔類的資料批次性作業? 那Java確實是不錯,jit 09/25 12:11
12F:→ bitlife: 集中在熱點迴圈後效率也不差 09/25 12:11
有一次的任務是購買來的 source code (連 compiler 整套一起買) 程式超大,我們要替它做多語系,patch 一下貼牌變我們的產品 :P 程式大到沒空看懂是一回事 但字串搜尋一下,大概就知道怎麼代換人家的程式了 翻譯社當然不想看程式,他們會給的像這樣 Eng:Love Cht:愛 Jap:(阿宅只懂亞美蝶,但這好像不是愛 XD) 總之啦,在進入購買來的 compile 前端之前 我要再 patch 一個 precomiler; 也許是很多餘,但至少我不用去懂它 resource.txt <= 買來的 source code 中的翻譯表,有某種格式,非常不適合閱讀及整理 (多打個 tab or space 就會導致翻譯錯亂) translate.txt <= 翻譯社給的翻譯表,以換行當分格,還算好閱讀 以上兩個讀進去,產生新的 resource.txt 嚴格依照其格式;以程式產生,不由人類閱讀及整理 這種東西我當然寫 exe 做啊 --------- 最近的任務是:參考中文常用字文件,列舉所有 unicode 中文常用字 5401 字,以 big5 來看算是區塊連續,有兩百多個區塊 以 unicode 看並不連續 所以,以 forloop 去跑 big5, 再做 big5 => unicode 全轉好後得到 5401 個 unicode, 再排序後輸出 這次我用 java 做了,還不錯 :) 其實也是我自找麻煩,因為我改用 mac 了 所以環境能換 mac 就換 當然裝個虛擬機在裡面灌 win7 & vc 來跑也可以 但我想想頭皮發麻啊 所以在 mac 灌 java 我覺得比較直接 哪天我又回到 win 環境下,java 又可以直接用 哇,這就是它的優點啊,這才是人生~ (阿宅工程師自我滿足)
13F:推 qrtt1: python +1 09/25 12:52
14F:→ HuangJC: ... 所以我不是只要批次語言;只是想一套包山包海,嗯... 09/25 13:29
15F:→ swpoker: 你需要的有VM的語言~python+1 09/25 13:50
16F:→ bitlife: 原po舉例的應用,java是OK的.就安心服用,澇屎要烙人也方便 09/25 14:09
17F:推 asd85258: python nodejs 09/25 15:31
> bitlife: 算統計、轉檔類的資料批次性作業? 那Java確實是不錯,jit > bitlife: 集中在熱點迴圈後效率也不差 這邊不了解,請教一下 jit 就是我所謂的整合環境 debug 嗎? 然後又什麼集中熱點迴圈? 剛才又跑了個 java 寫的程式(android 開發 tool 中,畫 9-patch 那個) 能畫圖,跨 win & mac 嘖嘖,並不是只有 stdio 這讓我很混亂了,當初公司為什麼全力使用 VC+MFC 開發產品 敝公司是自有硬體的小週邊商 不過硬體不稀奇,一向以軟體在行銷硬體(利用綁硬體的方式) 光軟體會被破解,都賺不到 光硬體則競爭對手也有做,我們也沒比較便宜 硬體出來後,也一直有客戶問 linux driver 等等 照這樣看,其實只要用 c 寫 driver 然後應用程式用 java 寫,可以很快取得相容性,各平台發行 這樣不是比較好嘛 -------------- 目前我們的架構是硬體出來後 會先出 Android app, 再出 iOS app (以前著力在 PC 端軟體,現在著力在手機端軟體) 雖然邏輯可以搬,domain knowledge 一樣 但 UI 這一塊是最不相容的 一個不好就是 Android 上寫得出來,iOS 上寫不出來 粉辛苦滴.. Java & Object C 都是泛C 一族,做起來頗有 porting 的感覺 不過底層嘛... 比如,我們想發送一則推文至臉書,Android 端寫出來了, iOS 端又要重看... ※ 編輯: HuangJC (60.251.197.63), 09/25/2014 22:37:50
18F:→ bitlife: jit是Just in time 09/25 22:59
19F:→ HuangJC: 喔.. jit 就換行;我以為要和下一行連著看 09/25 23:09
20F:→ HuangJC: 所以你是說,如果沒在整合環境跑,比如跑 jar,出錯時也可 09/25 23:09
21F:→ HuangJC: 以把 eclipse 叫起來? 09/25 23:09
22F:→ HuangJC: 好像不是,雖然我英文不好,但文章好像在講解 VM 這概念 09/25 23:12
23F:→ HuangJC: compile 至中間碼後就可以跨平台;那我和什麼搞混了~^_^~ 09/25 23:12
24F:→ bitlife: /jit 前版主有譯一篇 09/26 07:57
懂了,原來 JIT '廣義' 來說,字面翻譯可能是'即時'? 所以我原本知道的是 VC 的 JIT debugger 它可以在 exe 獨立執行遇到錯誤時,呼叫 IDE 進來 (要不然只有在 IDE 內執行才能 debug,也很辛苦) 這裡的是 JAVA JIT Compiler, 指的是 JAVA 的最佳化技術 ※ 編輯: HuangJC (60.251.197.63), 09/26/2014 10:29:02
25F:推 luoqr: groovy+1 shell mode直接寫java也行! 09/26 21:05
26F:→ HuangJC: groovy兩票了!! 不必用 java classname 這樣的語法嗎? 09/27 01:11
27F:推 LaPass: 我比較建議妳再去學個perl或ruby之類的,那種語言比較適合 09/29 10:09
28F:→ LaPass: 幹這種小事。 09/29 10:09
29F:→ LaPass: JAVA算重兵器了,大任務再交給java去做就好 09/29 10:10
30F:→ adrianshum: groovy, python, ruby 自己選一個吧。都是很常用的 09/30 14:51
31F:→ adrianshum: scripting language 09/30 14:5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