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板


LINE

在 win 下,批次档是 *.bat 在 unix like 下(含 mac),变化就多了 从前在 win 下如果我有复杂的需求,会写一个 C++ 专案,编成 exe 执行 因为专案管理需求,自己写些执行档做管理,而不是卖给客户用的 也许 dos shell command 做得到,但 dos shell 实在也没很熟 如果写大了,debug 更是地狱;无法步进执行,要一直 log unix like 下,perl 常看人用,但 perl 我也不熟 工具当然以自己熟练的为主(不长进 ~^_^~) 碰到 java 倒很方便,从 C++ 带来的基础算好转移 而且在 eclipse 下可以跨 win & unix like,也能步进执行 所以我才积极希望能用命令列执行;也成功了 不过好像没看人这麽用,perl 仍是主流 而且 C 号称可携性佳,我只是没学一下 g++ compiler 也许无痛转移可以比 java 还容易? 但没学之下,我就无法想像 C++ 怎麽在 unix 下步进执行 (抱歉,也许我该自己找答案;但 java 在命令列下执行我已花了好几天, 现在也凌晨了) 我其实真的是把 java 当 C++ 在写自己的工具程式 很方便的解决了一些问题 而且因为有 gc,这太方便,我也回不去了 ~^_^~ (C也许可以更低阶,更有效率;但工具程式只求正确,速度并不很要求) -- 睡前不该想你 会让你走入梦里 梦里轻声笑语 询问是否还要继续 那两年前未竟的嬉戏 我却不敢当真,怕又被你放弃 楼下奔来铁骑 电影中才有的场景 蜂火,警笛,还有搜索令 这一幕结束在变调里 你又再一次从我怀里被夺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0.251.197.63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java/M.1411591353.A.3D6.html
1F:推 baconcsie: 我比较笨,我用JAVA 产生 bat指令,然後写入bat档执行. 09/25 06:11
2F:→ baconcsie: 这样只需要知道一些bat基本指令,然後也会用perl call 09/25 06:12
3F:→ baconcsie: java,如此这般 09/25 06:13
听起来反而很神奇,像程式产生器的做法 但自我参考变化的程式,debug 是地狱啊..
4F:推 nOhiTmE: 用groovy吧!用纯java语法也行!XD 09/25 06:46
5F:→ carylorrk: 我是混用 shell script + python + go 09/25 07:47
6F:→ realmeat: c可携性佳? 你跟我讲笑话吗 09/25 09:39
7F:→ realmeat: java还算方便, 大多状况不太需要对环境设定有太多的调整 09/25 09:40
8F:→ realmeat: 写脚本就用写脚本的语言比较好, 不熟也要学 09/25 09:41
C like 我学过 php,它也可以在命令列执行 不过问题在 debug 脚本 (嗯,我总是用词不精确;你这词才对,幸好大家看懂我的意思) 用脚本语言可以改一行马上跑,不用 build 但它没一个像 eclipse 的环境让我监看变数,写 log 很辛苦 一开始都会喜欢它不用 build 的便利 但愈写愈大後就受不了 尤其是大型专案的 make file 竟然还是 perl 写的 真是受不了
9F:→ bitlife: c可携佳是看用途,写驱动程式,OS等确实没错,比ASM高无数倍 09/25 10:00
10F:推 virve: 觉得python写自己用的工具不错 09/25 10:50
这个也很出名 ----- 同事说'你熟什麽就用什麽',很宽容 (反正他又不看我程式,他只要我做出来) 我想我的关键在'我无法靠 log 去 debug 太大的程式' 依据我的个性,当然脚本语言就都摆一边了 (还是哪个 script 又可以步进,又是 c like?) 我要做的也不全是脚本啦 有时也会有中介於 compiler 阶段的程式或资料要动态产生 反正前端资料同事给,我又要产生什麽给同事 比较通俗的说法好像叫 parser 所以都有一堆开档读写, scan, printf 等等 因此以前才用 c 写 exe 进来操作 ※ 编辑: HuangJC (60.251.197.63), 09/25/2014 12:03:29
11F:→ bitlife: 算统计、转档类的资料批次性作业? 那Java确实是不错,jit 09/25 12:11
12F:→ bitlife: 集中在热点回圈後效率也不差 09/25 12:11
有一次的任务是购买来的 source code (连 compiler 整套一起买) 程式超大,我们要替它做多语系,patch 一下贴牌变我们的产品 :P 程式大到没空看懂是一回事 但字串搜寻一下,大概就知道怎麽代换人家的程式了 翻译社当然不想看程式,他们会给的像这样 Eng:Love Cht:爱 Jap:(阿宅只懂亚美蝶,但这好像不是爱 XD) 总之啦,在进入购买来的 compile 前端之前 我要再 patch 一个 precomiler; 也许是很多余,但至少我不用去懂它 resource.txt <= 买来的 source code 中的翻译表,有某种格式,非常不适合阅读及整理 (多打个 tab or space 就会导致翻译错乱) translate.txt <= 翻译社给的翻译表,以换行当分格,还算好阅读 以上两个读进去,产生新的 resource.txt 严格依照其格式;以程式产生,不由人类阅读及整理 这种东西我当然写 exe 做啊 --------- 最近的任务是:参考中文常用字文件,列举所有 unicode 中文常用字 5401 字,以 big5 来看算是区块连续,有两百多个区块 以 unicode 看并不连续 所以,以 forloop 去跑 big5, 再做 big5 => unicode 全转好後得到 5401 个 unicode, 再排序後输出 这次我用 java 做了,还不错 :) 其实也是我自找麻烦,因为我改用 mac 了 所以环境能换 mac 就换 当然装个虚拟机在里面灌 win7 & vc 来跑也可以 但我想想头皮发麻啊 所以在 mac 灌 java 我觉得比较直接 哪天我又回到 win 环境下,java 又可以直接用 哇,这就是它的优点啊,这才是人生~ (阿宅工程师自我满足)
13F:推 qrtt1: python +1 09/25 12:52
14F:→ HuangJC: ... 所以我不是只要批次语言;只是想一套包山包海,嗯... 09/25 13:29
15F:→ swpoker: 你需要的有VM的语言~python+1 09/25 13:50
16F:→ bitlife: 原po举例的应用,java是OK的.就安心服用,涝屎要烙人也方便 09/25 14:09
17F:推 asd85258: python nodejs 09/25 15:31
> bitlife: 算统计、转档类的资料批次性作业? 那Java确实是不错,jit > bitlife: 集中在热点回圈後效率也不差 这边不了解,请教一下 jit 就是我所谓的整合环境 debug 吗? 然後又什麽集中热点回圈? 刚才又跑了个 java 写的程式(android 开发 tool 中,画 9-patch 那个) 能画图,跨 win & mac 啧啧,并不是只有 stdio 这让我很混乱了,当初公司为什麽全力使用 VC+MFC 开发产品 敝公司是自有硬体的小周边商 不过硬体不稀奇,一向以软体在行销硬体(利用绑硬体的方式) 光软体会被破解,都赚不到 光硬体则竞争对手也有做,我们也没比较便宜 硬体出来後,也一直有客户问 linux driver 等等 照这样看,其实只要用 c 写 driver 然後应用程式用 java 写,可以很快取得相容性,各平台发行 这样不是比较好嘛 -------------- 目前我们的架构是硬体出来後 会先出 Android app, 再出 iOS app (以前着力在 PC 端软体,现在着力在手机端软体) 虽然逻辑可以搬,domain knowledge 一样 但 UI 这一块是最不相容的 一个不好就是 Android 上写得出来,iOS 上写不出来 粉辛苦滴.. Java & Object C 都是泛C 一族,做起来颇有 porting 的感觉 不过底层嘛... 比如,我们想发送一则推文至脸书,Android 端写出来了, iOS 端又要重看... ※ 编辑: HuangJC (60.251.197.63), 09/25/2014 22:37:50
18F:→ bitlife: jit是Just in time 09/25 22:59
19F:→ HuangJC: 喔.. jit 就换行;我以为要和下一行连着看 09/25 23:09
20F:→ HuangJC: 所以你是说,如果没在整合环境跑,比如跑 jar,出错时也可 09/25 23:09
21F:→ HuangJC: 以把 eclipse 叫起来? 09/25 23:09
22F:→ HuangJC: 好像不是,虽然我英文不好,但文章好像在讲解 VM 这概念 09/25 23:12
23F:→ HuangJC: compile 至中间码後就可以跨平台;那我和什麽搞混了~^_^~ 09/25 23:12
24F:→ bitlife: /jit 前版主有译一篇 09/26 07:57
懂了,原来 JIT '广义' 来说,字面翻译可能是'即时'? 所以我原本知道的是 VC 的 JIT debugger 它可以在 exe 独立执行遇到错误时,呼叫 IDE 进来 (要不然只有在 IDE 内执行才能 debug,也很辛苦) 这里的是 JAVA JIT Compiler, 指的是 JAVA 的最佳化技术 ※ 编辑: HuangJC (60.251.197.63), 09/26/2014 10:29:02
25F:推 luoqr: groovy+1 shell mode直接写java也行! 09/26 21:05
26F:→ HuangJC: groovy两票了!! 不必用 java classname 这样的语法吗? 09/27 01:11
27F:推 LaPass: 我比较建议你再去学个perl或ruby之类的,那种语言比较适合 09/29 10:09
28F:→ LaPass: 干这种小事。 09/29 10:09
29F:→ LaPass: JAVA算重兵器了,大任务再交给java去做就好 09/29 10:10
30F:→ adrianshum: groovy, python, ruby 自己选一个吧。都是很常用的 09/30 14:51
31F:→ adrianshum: scripting language 09/30 14:51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