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090512319 (小夜)
看板iOS
標題[情報] 三星、LG正式啟動蘋果OLED量產
時間Mon Jun 22 18:54:04 2026
【情報來源】
原網址:
https://www.etnews.com/20260622000287
短網址:
https://bit.ly/4b197L2
【情報】
南韓《電子新聞》(ETNews)報導,南韓顯示器業界自本月起已開始量產iPhone 18 Pro
、P
ro Max以及iPad mini的OLED面板。
https://i.imgur.com/A12ndF0.png
摺疊款iPhone的OLED量產也於本月啟動。而MacBook Pro的OLED面板,則將在三星顯示的8
.6代OLED產線下個月正式開出後投入生產。
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所有蘋果新品所搭載的OLED面板,將全數由三星顯示與LG顯示,南韓的
顯示器龍頭廠商負責供應。
iPhone 18系列的Pro與Pro Max機種將由三星顯示與LG顯示共同供應。據了解,中國企業
京
東方並未參與iPhone 18系列的開發專案。
業界相關人士表示:「去年京東方雖然獲得了iPhone 17 Pro機型的OLED供應核准,但因
品
質問題導致交貨受阻,直到今年4月才恢復供應。因此,京東方並未參與今年下半年iPhon
e
新機型的開發。」
蘋果今年首度推出摺疊款iPhone,並在平板電腦、顯示器等資訊技術(IT)產品線中,將
iP
ad mini和MacBook Pro轉換為OLED,上述這幾款新品的顯示器皆由三星顯示獨家供應。
至於Apple Watch 12的OLED,則由LG顯示全權負責。
【心得】
期待新的發表會,蘋果折疊機跟iPad Mini oled,好奇蘋果會怎麽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90.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iOS/M.1782125648.A.9E3.html
※ 編輯: x090512319 (49.216.90.17 臺灣), 06/22/2026 18:56:31
1F:→ sjayyan: 今年會有紫色iPhone啊 06/22 19:27
2F:→ lovebbqjim: 希望ipad mini有120hz,我一定換 06/22 19:52
3F:→ PeterHu0827: 雖然但是 會有綠線嗎 06/22 20:01
4F:→ juicelover: 綠線啟動 06/22 20:38
5F:推 siegfriedlin: 結論:京東方out 三星in 06/22 20:45
6F:推 gary8442: iPad mini 祖傳60Hz ? 06/22 21:39
7F:推 nhk123871192: 折疊要賣爆了 06/22 22:09
8F:推 xc332211: 三星一直都in吧 06/22 22:23
9F:→ gary8442: MacBook Pro Tandem-OLED 雙層OLED 120Hz ProMotion 06/22 22:48
10F:→ gary8442: Ultra Retina XDR 06/22 22:48
11F:推 cevs: 說好的iphone ultra呢 06/23 00:25
12F:推 david3033: iPad Air不打算上OLED面板嗎 庫存還這麼多喔 06/23 00:27
13F:→ gary8442: iPad Air庫存60Hz LCD螢幕更多 繼續擺爛啊 06/23 02:18
14F:→ gary8442: 10.86吋60Hz LCD 粗邊框耗電爛螢幕 特別訂製的 繼續用 06/23 02:19
15F:→ gary8442: 從2020 Air 4 用到 Air 8 M4 廢到笑 06/23 02:20
16F:→ gary8442: 連用5代了 笑死 500尼特低亮度 對比度也差 還特別耗電 06/23 02:21
17F:→ Crios: 好的 摺疊拉基 06/23 03:40
18F:推 zipupup: 摺疊機不看好,撞鉸鏈也死,螢幕一開始可能摺痕不明顯, 06/23 08:17
19F:→ zipupup: 但是所謂的不明顯還是看得到 06/23 08:17
20F:推 siegfriedlin: 好奇iphone fold給多工模式mini卻沒有.. 06/23 08:34
21F:→ siegfriedlin: 如果要賣更高價可能要端出更猛的商業應用 06/23 08:50
22F:→ siegfriedlin: 重點還是軟體 06/23 08:52
23F:推 DM1984: 恩恩 垃圾不看好 麻煩別跟我搶首發 06/23 09:15
24F:推 abeliangroup: 買蘋果=買三星 06/23 09:17
25F:→ WOGEchidna: iPad mini 9才有可能120HZ,iPad Air則是M5版才有可 06/23 09:20
26F:→ WOGEchidna: 能給OLED 06/23 09:20
27F:推 gary8442: 就算升級也只會是單層60Hz OLED 不會給雙層120Hz 06/23 13:44
28F:→ gary8442: 等級森嚴 不然怎麼賣Pri 06/23 13:44
29F:→ gary8442: Pro* 06/23 13:44
30F:→ WOGEchidna: 也沒有必要雙層吧,現行iPhone Pro系列也是單層 06/23 16:23
31F:→ gary8442: 大尺寸要雙層才能做到夠亮 又不影響壽命 06/23 16:27
32F:推 siegfriedlin: 沒錯 06/23 16:44
33F:推 adon0313: 不是18買不起 而是20更有辨識度 06/23 23:10
34F:→ siegfriedlin: 要漲價14%了 06/24 01:00
35F:推 Allen0315: 現在才量產來的及嗎@@? 9月舖貨... 06/24 03:50
36F:→ bbbing: 手機版最瞧不起的面板w 06/24 12:18
37F:推 kujiraking59: 抽抽樂? 看到綠線就知道是三星 06/24 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