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swersn0w (黑色流星)
看板iPhone
標題[問題] iPad 儲存與編輯單眼相機RAW檔
時間Sat Dec 21 17:16:42 2013
目前在考慮要購入iPad Air
因為我的Macbook Pro 13" 2010mid真的有點重
而且很多的相機後背包都沒辦法同時裝下MBP+單眼相機+鏡頭X2
小弟單眼雞絲有D700+16-35 F4+24-70 F2.8
而且還有在考慮要入手SB-910
出門是不一定要雞絲全部帶上拉
只是1月上旬要去一趟美國
基本上這一機兩鏡跟電腦是一定得一起出動的
可是前兩天剛好看到版上有好心的大大
幫忙大家測試怎麼讓iPad可以讀取CF卡
我看到那個接法就有點卻步了
加上我剛剛在搜尋iPad到底能不能儲存跟編輯RAW檔
結果好像是不行編輯
但是儲存沒有查到相關說明
不知道版上有沒有人有相關資訊可以提供小弟
編輯的部分付費軟體也沒關係
重點是要好用
這會讓我比較有意願趕緊購入iPad Air
在背包的選擇上也比較簡單
不然我剛剛真的在相機王看包包看到頭很大>"<
如果有適合的後背包也可以提供出來
小弟會真的很感謝大家Orz..
有完美解決方案的版友
小弟願意奉上3000P幣紅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1.179.159
1F:推 JiDung:推Macbook Air 2013 12/21 17:20
沒錢換電腦啊>"<
而且蘋果的電腦太耐用了
我的MPB13" 2010改了SSD+HDD做Fusion Drive再加RAM 8G還超強大的誒(擦汗
其實換電腦也不太OK
因為其實重點不在重量
在很多包包都沒有放得下13吋電腦+一堆相機雞絲的空間
MBA11吋以電腦來說太小了不考慮~"~
所以就落得現在非常尷尬的局面...
我先承認自己很難搞好了.....(拖出去打50大板Orz...
※ 編輯: Answersn0w 來自: 1.171.179.159 (12/21 17:26)
※ 編輯: Answersn0w 來自: 1.171.179.159 (12/21 17:26)
2F:推 Shakermaker:編輯RAW各家都是專用軟體吧 要出在iOS上有難度 12/21 17:31
那iPad有辦法暫時儲存RAW檔嗎?
因為我通常都只拍RAW回家再進LR或Aperture修圖
※ 編輯: Answersn0w 來自: 1.171.179.57 (12/21 17:40)
3F:→ SicInfit:只是要儲存的話,多買張卡不是才是正解嗎… 塞 iPad 做啥 12/21 20:04
主要是因為出門不想帶電腦拉
iPad可以取代很多電腦的功能
※ 編輯: Answersn0w 來自: 1.171.179.57 (12/21 20:21)
5F:推 lordmi:儲存沒有問題。但是買個WiFiSD/HDD不是更便宜而且有效解決? 12/21 23:50
6F:推 jomwang:可存原檔raw,但編輯的只是raw檔預覽的jpg 12/22 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