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irRider (碗粿)
看板iPhone
標題[心得] 讓iPad Air吃讀卡機的解決方案
時間Thu Dec 19 00:44:41 2013
iPad Air 有支援OTG線材,但對於外接USB配備非常挑剔
在看結論之前,您應該先閱讀這兩篇文章
#1Ih_bDqb [問題] CF記憶卡接IPAD AIR的讀卡機???
#1IY1ZzEF [問題] 請問iPad camera kit 輸出電流限制?
然後結論就是
abian說的完全正確
用usb hub欺騙ipad電流不超過100mA這招
即便在Air這一代一樣可用
如果真的只有這樣,會被毆死吧(逃)
基本上,你需要以下幾樣物品完成"CF卡的讀取"這件看似簡單的事情
iPad Air(廢話...)
|
Lightning OTG線材 (Apple官網連結 :
http://tinyurl.com/m5xzjjy )
|
USB Hub集線器
| \
CF讀卡機 行動電源
其中,
usb hub是usb2.0,測了兩三台都可用,3.0沒測
行動電源(P牌QE-PL301)接hub用usb公-公線或是公公轉接頭皆可使用
正如abian所述,只要多一台USB HUB,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
會出現匯入相片的頁面,但是發出電源不足的警告
只要補上行動電源給hub,
一切完美解決.....嗎?
天殺的Apple白癡到極點,原本簡潔有力的周邊
現在掛了一長串
香蕉,我快瘋掉了......
真的要搞到天怒人怨才要好好面對這個問題嗎?
今天真的是邊做測試邊罵髒話.......
PS1.
這招對iPhone 5S沒用,直接OTG下去跳出一樣的錯誤訊息(需求電流過大)
掛上香蕉之後直接說不支援
PS2.匯入的相片必須要在DCIM這個資料夾底下
PS3.想匯入愛情動作片的人要失望了,mpg avi mts等等全部讀不到
但是, .mov檔讀的到,能正常匯入且編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4.131.171
1F:推 bignoob:實驗推! 12/19 00:51
2F:推 abs1238:有笑有推 (咦!?) 12/19 00:51
3F:推 settier:一串香蕉 XD 12/19 00:58
4F:推 mieeq:有香蕉的相片嗎~ 12/19 01:03
熱騰騰的香蕉照(大誤)
http://i.imgur.com/6IaW0sB.jpg
5F:推 abian:(  ̄□ ̄)/喔~~喔喔~~喔喔~~喔喔~ 爪爪 12/19 01:03
7F:→ abian:iPhone不吃cck/lightning to 相機轉接器,即使jb後,最多是 12/19 01:04
8F:→ abian:只能用usb耳麥、鍵盤的東西 12/19 01:05
我知道這件事情,只是怕有人又要問類似的問題ww
※ 編輯: AirRider 來自: 1.34.131.171 (12/19 01:06)
9F:→ abian:阿婆故意不支援的..這樣就能只跟被授權的廠商買他們的產品, 12/19 01:07
CF卡在單眼上面還是很常見的
既然都有Camera kit推出,故意忽略CF是件很令人不爽的事情
然後iOS7又搞死人,很多舊版破解線材全部死光
你非得要買阿婆原廠,偏偏原廠又沒有solution
雖說整串香蕉花的錢不多(或是已經投下去的錢)
但是這真的很LOW.....LOW到我現在邊打字還是邊對著香蕉嘆氣....
10F:推 hsin1207:這問題從iPad 2那時以來版上就討論過很多次了啊... 12/19 01:07
11F:→ abian:搭AppStore他們自家的app,限制使用。... 12/19 01:07
12F:→ hsin1207:android os 的 tab 有好幾台的otg也都要外掛電源 12/19 01:08
※ 編輯: AirRider 來自: 1.34.131.171 (12/19 01:11)
13F:推 abian:好大一串.. 12/19 01:13
14F:推 abian:[小小知識家] 用兩指同時點一張照片,往旁邊滑,可連續選取 12/19 01:15
※ 編輯: AirRider 來自: 1.34.131.171 (12/19 01:18)
15F:推 hsin1207:對了,在iOS 5的時候我試過如果機子有JB的話裝上iFile那 12/19 01:22
16F:推 lordmi:其實目前大部分的全幅也都CF/SD雙支援了 12/19 01:22
一定要逼我承認我用S5pro嗎.....
17F:→ hsin1207:就任何格式的檔都讀得到,可以搬移到對應的APP。 12/19 01:23
18F:→ hsin1207:但如你所說會掛一堆東西很麻煩,所以我後來就沒再這麼做 12/19 01:23
小弟一個很偏執不JB的理由在於
買iphone是增加生產力而不是增加learning curve斜率的
我需要的是整合性solution而不是更多的選項浪費我作抉擇的時間
我同時之間還有三爽s4,之前還搞爛一隻oneX
android除了輸入法跟google整合度讓我難以割捨
其餘都在浪費時間設定跟調教
※ 編輯: AirRider 來自: 1.34.131.171 (12/19 01:27)
19F:→ hsin1207:過,現在iOS 6或7還能不能我就不曉得了。(7也還不能JB) 12/19 01:23
20F:→ lordmi:就長遠來看,換WiFiSD對職業攝影師來說是必要支出 12/19 01:24
21F:→ lordmi:而且目前還有CF轉卡這種方案,其實也沒有很麻煩 12/19 01:24
說到wifiSD,還不如直上wifi+基地台+行動電源+讀卡機的整合方案
價錢也沒多貴.....
※ 編輯: AirRider 來自: 1.34.131.171 (12/19 01:29)
22F:→ hsin1207:我沒有要你JB啊。更何況你都說air了,目前怎麼可能jb 12/19 01:29
23F:→ hsin1207:我只是提出一個方法給其他或許有需要的人而已 12/19 01:29
沒事別想太多,那段只是單純抒發感想,沒針對任何人:)
※ 編輯: AirRider 來自: 1.34.131.171 (12/19 01:31)
24F:→ hsin1207:我沒想太多啊 = = 只是想說你剛好回在我下面然後又只有 12/19 01:32
25F:→ hsin1207:我提到jb這點,想說你是在回我話 12/19 01:32
26F:→ lordmi:所以啊...換D800不是比較快嗎? 何苦被機身綁住呢XD 12/19 01:33
27F:→ lordmi:當然S5不用調色是很棒,但畢竟superccd也是好幾代之前了.. 12/19 01:34
果然是某窩的長輩,一出口D800好像D80一樣便宜wwww
※ 編輯: AirRider 來自: 1.34.131.171 (12/19 01:37)
28F:推 yabew:太猛了 12/19 01:43
29F:推 lordmi:我窮人好嗎?XD 您拿S5這種神機,那不推D800反而是降格 12/19 01:45
30F:→ lordmi:而且在PTT當然是要推坑才有便宜二手500收…(被滅口 12/19 01:47
31F:推 Groger:好文給推,最喜歡這種測試文了 12/19 01:48
32F:推 Answersn0w:D700路過給推~~我之前也在想這個問題="= 12/19 01:58
33F:推 chun0629:6D路過 沒這個問題.. 12/19 02:12
34F:推 siro0207:還好我只用SD卡 12/19 02:25
35F:→ siro0207:而且我還有無線讀卡機 12/19 02:25
36F:推 ethenlin:實在太有實驗精神了 12/19 04:19
37F:推 joulin:還好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把照片放到iphone或ipad裡 12/19 04:23
38F:推 joulin:感覺超佔空間。雖然我有6D,安裝App可傳進手機可還是不傳 12/19 04:25
39F:推 joshlinhaha:XXXXX感謝AIR大的實驗! 12/19 06:57
40F:推 Adagietto:香蕉推! 12/19 08:49
41F:→ kakashi45232:不考慮wifi讀卡機嗎 12/19 08:50
本次命題在於使用一般的讀卡機搞定CF卡
目前沒有CF卡的wifi讀卡機....
※ 編輯: AirRider 來自: 1.34.131.171 (12/19 09:44)
42F:推 FESTUM:敬實驗精神!!! 12/19 10:00
43F:推 catpeter:推實驗 12/19 11:58
44F:推 FragrantBlue:直接OTG線接機身吧 12/19 15:52
45F:推 collene86:謝謝測試,解決了我長久以來的煩惱~ 12/19 16:03
46F:→ collene86:不過我也實在是很無法了解為什麼這麼聰明的機器 12/19 16:04
47F:→ collene86:要用這麼麻煩的方式才可匯入照片.... 12/19 16:05
48F:推 kerkerdog:請教高手,有辦法用iphone/ipad把讀卡機資料搬到2.5硬碟 12/19 19:12
49F:→ kerkerdog:嗎? 12/19 19:13
50F:推 abian:呃 以前有試過隨身碟+行動硬碟對傳,說不上麻煩但也沒到簡單 12/19 20:17
51F:→ abian:重點在怎麼讓iPad讀到2.5"硬碟 12/19 20:18
52F:→ abian:1.iPad要jb(廢話..) 12/19 20:18
53F:→ abian:2.硬碟要格式化為FAT32或HFS 12/19 20:19
54F:→ abian:3.cydia內的iFile沒辦法載入(記憶卡/隨身碟可以)硬碟要手動 12/19 20:19
55F:→ abian:4.硬碟要有電力,一種是硬碟外接盒有多做一個5V DC插座,另 12/19 20:21
56F:→ abian: 一種是Y形線,接電腦上的USB或外出可能就要接行動電源 12/19 20:22
57F:→ abian:5.還是要接usb hub 12/19 20:23
58F:→ abian:前面準備好後,要讓iFile讀到行動硬碟,要打指令 12/19 20:23
59F:→ abian:記得我是去cydia下mobile terminal,然後su root alpine之類 12/19 20:24
60F:→ abian:最後是mount指令,這樣回到iFile就可以看到行動硬碟的東東 12/19 20:25
61F:→ abian:嗯.... 更正 果然麻煩 12/19 20:26
62F:推 kerkerdog:好吧,還是多買一些記憶卡實驗 12/19 21:23
63F:→ kerkerdog:實際 12/19 21:23
64F:→ kerkerdog:之前有想過出國不想帶筆電,用平板做資料搬移 12/19 21:25
65F:推 kerkerdog:查了一堆方案,應該只有相機用microSD,平板找可直推 12/19 21:27
66F:→ kerkerdog:硬碟的android機, 這樣搬最省事 12/19 21:28
67F:推 kerkerdog:android還有專門備份單眼RAW的app,蘋果目前應該是很難 12/19 21:30
68F:推 Modchip:(  ̄□ ̄)/喔~~喔喔~~喔喔~~喔喔~ 爪爪 12/19 22:53
69F:推 kerkerdog:終於找到理想的產品了! MLW221 讀卡+可接硬碟+電池+wifi 12/19 22:55
無線wifi傳輸+SD讀卡機+行動電源現在已經有好幾家都有在做
金士頓這台app寫得有點粗糙,是讓人卻步的原因....
※ 編輯: AirRider 來自: 1.34.131.171 (12/20 01:03)
70F:推 box581:路過推~香蕉XDDD 12/20 01:41
71F:推 kerkerdog:那有哪台更推嗎?官方聲明支援硬碟的好像只有這台 12/20 05:58
72F:推 joiedevivre: 為什麼用個平板要這麼辛苦。。。 不如直接帶筆電了 12/16 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