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yatoman (小小的改變是,成功的開始)
看板iPhone
標題Fw: [情報] 蘋果新規定:所有新應用必須適配iOS 7
時間Wed Dec 18 11:49:20 2013
※ [本文轉錄自 MacDev 看板 #1IiHiiqn ]
作者: hayatoman (小小的改變是,成功的開始) 看板: MacDev
標題: [情報] 蘋果新規定:所有新應用必須適配iOS 7
時間: Wed Dec 18 11:48:57 2013
今天蘋果在其開發者網站上發佈了新規,從明年2月1日起所有新提交的應用都必
須針對iOS 7進行優化,涵蓋的範圍包括首次提交的應用和老應用的更新版本。
規定中指出,這些應用必須用最新版本的Xcode 5語言進行編寫,以支持64位架
構和新的功能(如後台處理API)。
在過去的幾年中,蘋果在一直努力推動開發者根據最新的系統來開發應用。不過
想要做到這一點,首先要讓新系統有足夠高的覆蓋率。根據蘋果公佈的數據顯示,目
前iOS 7的覆蓋率已經高達76%。
iOS 7是迄今為止變化最大的一個iOS版本,蘋果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迫切地需要
開發者針對這款系統來更新自己的應用。iOS 7引入了一套全新的設計語言,使以往
應用中的一些界面引導提示失效了。無論是好是壞,新系統創建了一套老應用所不
具備的美學概念。
從新規的措辭上來看,蘋果更希望開發者對應用的底層結構進行修改,而不僅僅
只是在視覺上適配iOS 7。開發者可以在不做界面調整的情況下,用Xcode來開發新應
用。
話雖如此,但許多蘋果新版SDK中的標準UI元素已經和老版不同,所以開發者想要
確保自己的新應用在iOS 7中正常使用,在應用的界面上最好也要做出一些調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0.66.84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hayatoman (59.120.66.84), 時間: 12/18/2013 11:49:20
1F:→ joulin:意思是說 如果不更新升級成iOs7 那所有APP都無法更新囉QQ 12/18 11:54
2F:→ joulin:甚至也不能再下載任何新出的App囉? 天啊~~~~~ 12/18 11:55
3F:→ huei252:早更新到IOS7了,無感 12/18 11:56
4F:推 NrQ:NO~~~~~ 12/18 11:56
5F:推 cheer16max:早就ios7 12/18 12:01
6F:推 cocoben:樓上們誤會了,知名軟體還是一樣會支援 iOS 6甚至5,4 12/18 12:03
7F:→ cocoben:規定是,不能僅支援iOS6或以下,必須要支援iOS7的UI介面 12/18 12:04
8F:推 n790321:水喔 要來硬的惹 12/18 12:05
9F:→ joulin:Dropbox算是知名軟體嗎? 我記得最新版的 限制iOs7 == 12/18 12:05
10F:→ joulin:應該還有很多軟體只限iOS7吧 QQ 要強迫更新了嗎QQ 12/18 12:06
11F:推 kiff:大勢之所趨 12/18 12:22
12F:噓 pttdog:iOS6 以下才是賈伯斯設計 iOS7是抄誰的 12/18 12:27
13F:推 victoryss:某:我要JBJBJB啦(扭) 12/18 12:29
14F:→ flypenguin:底層架構不同,應該很多開發者會直接放棄維護ios6版本 12/18 12:31
15F:→ joulin:有些新APP根本就是做成iOS7的畫面風格 那就根本不可能在 12/18 12:32
16F:→ joulin:iOS6以下安裝啊 所以 不支援大概是必然QQ 12/18 12:32
17F:→ kangta2030:5.1.1 哭了 12/18 12:45
18F:推 danielwu13:iOS7一推正式版的那天就升級了!無感飄過 XD 12/18 12:57
19F:推 isoxxxxx:爽啦 打了那群死守iOS5 6 的人臉狠狠一巴掌 12/18 13:33
20F:→ isoxxxxx:5 6根本沒有那麼好用 我用過JB的6跟7比也沒差多少 但是 12/18 13:34
21F:→ isoxxxxx:原生支援程度差太多 JB的優勢早已不再那麼明顯 12/18 13:34
22F:推 joulin:iso哥何苦對於同是iOS愛好者的其他人如此嘲諷呢 12/18 13:45
23F:推 pm2001:住海邊逆 12/18 13:47
24F:→ joulin:推文裡解釋的那一堆是udn的優惠噢 momo是直接輒 12/18 13:48
25F:→ joulin:抱歉 推錯@@ 12/18 13:48
26F:推 iphonessss:很正常吧 為何要讓不支援7的軟體上架然後被7的用家靠杯 12/18 13:56
27F:推 Lodbuzia:原本文章的意思沒有要使用者強制升級IOS7吧... 12/18 14:02
28F:→ Lodbuzia:而且誰說一定要用最新的IOS呢 怎麼這麼容易高潮? 12/18 14:04
29F:→ kitune:沒有強迫升級啊 但是APP全部轉向7的情況下 你能怎辦 12/18 14:05
30F:→ kitune:這消息就在暗示該換新機了 我家ipad一代不知還能撐多久 12/18 14:06
31F:推 joulin:對於無法升級iOS7的老舊機種 消息確實是 一棒打死@@ 12/18 14:10
32F:→ joulin:不然就是軟體都不更新 繼續用 但新APP可能就真的無解了 12/18 14:11
33F:→ Decill:那些在那邊訕笑的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心態 12/18 14:13
34F:推 joulin:對啊 就是一副 誰叫你們都不升級的心態@@ 12/18 14:14
35F:→ joulin:不過 又不是每個不升級的人 都是因為有JB不想升 12/18 14:15
36F:→ joulin:可能是因為其他原因啊 大家都有自己的考量 不懂有什麼 12/18 14:15
37F:→ joulin:好酸的 真的是太無聊 12/18 14:15
38F:推 chonfan:哥就是不升7,再戰十年! 12/18 14:23
39F:推 newz:to iso哥,不是爲了JB,是爲了堅守賈伯斯最後的堡壘 12/18 14:37
40F:推 SheWow:規定要支援IOS7跟不支援IOS6是兩件事 12/18 14:40
41F:推 joulin:樓上 “對於底層結構修改” 意思就是要能完全發揮iOS7 12/18 14:42
42F:→ joulin:的優點 這種徹底改寫的方式 根本不可能向下支援 12/18 14:42
43F:→ joulin:除非出兩個版本 12/18 14:43
44F:推 paul4047:Iso哥也太無聊,就是覺得擬真比較好看 不論功能改善的話 12/18 14:43
45F:→ ahua66:我覺得應該要先強制未更新的app支援iphone5以上的螢幕 12/18 14:46
46F:→ ahua66:現在手機上n多app都是小畫面 上下兩條黑框看了還真醜 12/18 14:47
47F:→ joulin:樓上 這樣叫iphone4S以下的人怎麼活XD 12/18 14:48
48F:→ joulin:這個強制 比強制升級還要嚴重.... 12/18 14:48
49F:推 siro0207:本來就能同時支援iphone5的螢幕以及iphone4s的螢幕了 12/18 14:57
50F:推 steve1012:當然會要求完全改寫..不然新用戶無法得到最優化的體驗 12/18 14:57
51F:→ steve1012:畢竟更新到ios7的還是多數 留在過去的太少了 12/18 14:57
52F:→ siro0207:另外用舊系統的就繼續用啊 這個改寫也只是對新的app而已 12/18 14:59
53F:→ siro0207:又不表示你舊的app就無法使用了 12/18 14:59
54F:→ siro0207:對於更新的app 蘋果還開放了可以下載最後相容的版本 12/18 15:00
55F:→ siro0207:而且新型的app也需要iOS7新的韌體才能支援 iOS6不支援的 12/18 15:03
56F:→ siro0207:話你叫開發者怎麼生出來給你? 12/18 15:03
57F:推 joulin:原來還可以下載最後相容的版本喔 大驚 快來試試 12/18 15:04
58F:推 n790321:XX1這其實很正常吧。都要改64位元了 不可能再往回走 12/18 15:14
59F:→ SicInfit:一堆 app 的新版早就只支援 iOS 7 以上了… 無感 12/18 15:37
60F:→ ahua66:to joulin:可以向下相容啊 iphone5以下的並不衝突 不然現行 12/18 15:38
61F:→ ahua66:早已同時支援iphone5以上及以下的app是怎麼做到的 是吧 12/18 15:39
62F:推 joulin:我一直以為可以同時支援的App 是分別開發的不同版本@@ 12/18 15:44
63F:→ Decill:會有黑邊那個是很早之前就有要求了 你現在還有的話應該是 12/18 16:28
64F:→ Decill:舊的app沒更新 不然他想上更新版本就一定得處理這問題 12/18 16:29
65F:→ Decill:siro說的沒錯,但也僅限於該app有提供過ios6版本 12/18 16:30
66F:→ Decill:像這次的12 days就僅支援ios7...其實這app要支援ios6也不難 12/18 16:31
67F:噓 miabcd199:剩下的24%不是人? 12/18 16:36
68F:推 danielwu13:是人,但強迫你升級到iOS7 12/18 17:05
69F:推 hiro1221:反正明年2月iOS7的JB應該已經出來了,繼續等下去 12/18 17:41
71F:→ benjenq:沒提到要64bit... 12/18 17:54
72F:推 isoxxxxx:功能改善那麼多 擬真根本不重要了 12/18 18:08
73F:推 Lovetech:奇怪了 不想用新的IOS也要被酸 又不是每人都喜歡醜介面 12/18 18:17
74F:推 SimonKJ:ios7那麼頓才不想升級,JB好用 12/18 18:22
75F:噓 faaQ:有些人沒必要為反而反 你覺得ios7好那是你家的事 12/18 18:51
76F:→ faaQ:其他人喜歡ios5 6 +jb 你也管不著吧 真無聊 每次都要跳出來 12/18 18:52
77F:推 paul4047:雖然Jobs不在了,但iso這種美感就是被Jobs叫垃圾的人 12/18 19:26
78F:→ BlueIceBeer:樓上絕對可以起乩通靈 12/18 21:28
79F:→ hoos891405:他的意思明明就是 強迫app適應ios7 又不是強迫app 12/18 22:13
80F:→ hoos891405:只適應ios7 如果只適應ios7是軟體商的選擇 12/18 22:13
81F:→ hoos891405:一堆人到底在緊張什麼? 以前只有ios6的時候也是一堆 12/18 22:14
82F:→ hoos891405:app只支援ios6啊 以後ios8 9 也都會是這樣啦 12/18 22:14
83F:→ kitune:...樓上標準沒看完就在炮 重看文章吧 12/18 23:03
84F:→ minyann:JB 做得到的事情 7 根本跟不上 ..... 12/19 00:10
85F:噓 kobers:Jb可以快出來嗎 12/19 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