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yc0118 (hyc)
看板humanity
標題[閒聊] 為什麼不會回信呢?
時間Wed May 30 22:43:37 2012
最近在逛一些版,看到網友提出的問題
對方在文字描述上感覺非常急迫需要得到答案
我這裡也剛好有他需要的資訊,可以提供他
但是資料是收錄在有文字也有圖片容易理解的 BLOG 裡面
因為是我自己私人的 BLOG 我不想公開在PTT上
就寄了一封私信給對方
但是過了好幾天,都沒有得到任何的回應
連兩個字,謝謝 都不會回應
對我而言,回信是一種很基本的禮儀問題
畢竟對方花了很多心思和時間在分享資訊給你
應該在讀過信之後,做出一點回應,就算你不認同對方給你的資訊
也應該禮貌性的說個謝謝吧! 難道不是這樣嗎?
這是我最近的體會,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有一樣的經驗呢?
我開始考慮,以後還是不要太熱心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4.218.147.181
1F:推 ujp011604:我也沒辦法理解這樣做的人心裡怎麼想 因為我會謝謝 05/30 22:49
2F:→ lovemendy:其實我們無法預期別人到底會怎麼做 只能告訴自己別太在 05/30 23:07
3F:→ lovemendy:意 拍拍 05/30 23:07
4F:推 skyviviema:我也會覺得回傳個謝謝是基本禮貌 05/31 00:06
5F:推 wade6:這也是我現在盡量少波文的主要原因 批踢踢網友素質參差不齊 05/31 00:12
6F:→ wade6:有些人其實本身都是社會化有點障礙 與人溝通有點問題 05/31 00:13
7F:→ wade6:這種問題反應到行為上 就會讓人覺得沒禮貌 或是沒品 05/31 00:14
8F:→ wade6:其實有時候未必是故意 只是他們不知如何表達 乾脆選擇逃避 05/31 00:15
9F:→ wade6:這也是無解 最好的方法就是盡量少跟網友互動 免得影響心情 05/31 00:16
10F:→ hyc0118:謝謝大家的回覆,原來大家都有相同的經驗,不是只有我呀! 05/31 00:24
11F:推 jasyka:我遇到的人會耶.上次在汪梯版寄站內信回答問題.有回信謝我 05/31 00:36
12F:→ hyc0118:我遇到是80%不會回信,會回信的占少數! 05/31 01:13
13F:→ hyc0118:做了一個分析,發現這群人剛好有一個共同現象,就連版友的 05/31 09:40
14F:→ hyc0118:推文,他們也沒有任何的回應,也許這點可以提供做為是否回 05/31 09:40
15F:→ hyc0118:應的參考點 05/31 09:41
16F:推 breakingdown:也有遇到+1 05/31 10:16
17F:→ breakingdown:不過覺得也有可能是忘了 05/31 10:17
18F:→ breakingdown:回文需要時間,尤其有時也是提出不少自己的建議想法 05/31 10:18
19F:→ breakingdown:毫無回應是會有點失落… 05/31 10:19
20F:推 QooEX:其實 會在網路上上交友或發問的 部分現實本身在人際就是失 05/31 10:38
21F:→ QooEX:敗者~~當然即便到網路 沒開化就是沒開化~一樣惡性循環 05/31 10:39
22F:→ QooEX:品行道德 以及人際的在乎度都偏低~ 害怕 恐懼 畏縮!? 05/31 10:40
23F:→ QooEX:是指部分的人~ 因為小屁孩的我也曾經過~即便是別人的一句話 05/31 10:41
24F:→ QooEX:因禮貌~都盡量要去回應 05/31 10:41
25F:→ aa22456222:還好吧 這世界上本來就有千千萬萬種人 雖然基本禮貌是 05/31 13:53
26F:→ aa22456222:人跟人之間相處重要的因素 可是對別人的反應太過期待其 05/31 13:54
27F:→ aa22456222:時某角度也不過是在傷害自己罷了 如果一開始只是想幫 05/31 13:55
28F:→ aa22456222:對方 那目的既然已經達到了 又幹嘛非得把不開心放在心 05/31 13:56
29F:→ aa22456222:上 與其讓自己困擾不如一開始就清楚自己要的是甚麼 05/31 13:57
30F:→ hyc0118:謝謝大家的回應,放下期待,讓自己更快樂 05/31 21:25
31F:推 luie:會回信真的是少數 05/31 21:58
32F:推 KEDEN:最近有遇到 06/02 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