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yc0118 (hyc)
看板humanity
标题[闲聊] 为什麽不会回信呢?
时间Wed May 30 22:43:37 2012
最近在逛一些版,看到网友提出的问题
对方在文字描述上感觉非常急迫需要得到答案
我这里也刚好有他需要的资讯,可以提供他
但是资料是收录在有文字也有图片容易理解的 BLOG 里面
因为是我自己私人的 BLOG 我不想公开在PTT上
就寄了一封私信给对方
但是过了好几天,都没有得到任何的回应
连两个字,谢谢 都不会回应
对我而言,回信是一种很基本的礼仪问题
毕竟对方花了很多心思和时间在分享资讯给你
应该在读过信之後,做出一点回应,就算你不认同对方给你的资讯
也应该礼貌性的说个谢谢吧! 难道不是这样吗?
这是我最近的体会,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有一样的经验呢?
我开始考虑,以後还是不要太热心好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4.218.147.181
1F:推 ujp011604:我也没办法理解这样做的人心里怎麽想 因为我会谢谢 05/30 22:49
2F:→ lovemendy:其实我们无法预期别人到底会怎麽做 只能告诉自己别太在 05/30 23:07
3F:→ lovemendy:意 拍拍 05/30 23:07
4F:推 skyviviema:我也会觉得回传个谢谢是基本礼貌 05/31 00:06
5F:推 wade6:这也是我现在尽量少波文的主要原因 批踢踢网友素质参差不齐 05/31 00:12
6F:→ wade6:有些人其实本身都是社会化有点障碍 与人沟通有点问题 05/31 00:13
7F:→ wade6:这种问题反应到行为上 就会让人觉得没礼貌 或是没品 05/31 00:14
8F:→ wade6:其实有时候未必是故意 只是他们不知如何表达 乾脆选择逃避 05/31 00:15
9F:→ wade6:这也是无解 最好的方法就是尽量少跟网友互动 免得影响心情 05/31 00:16
10F:→ hyc0118:谢谢大家的回覆,原来大家都有相同的经验,不是只有我呀! 05/31 00:24
11F:推 jasyka:我遇到的人会耶.上次在汪梯版寄站内信回答问题.有回信谢我 05/31 00:36
12F:→ hyc0118:我遇到是80%不会回信,会回信的占少数! 05/31 01:13
13F:→ hyc0118:做了一个分析,发现这群人刚好有一个共同现象,就连版友的 05/31 09:40
14F:→ hyc0118:推文,他们也没有任何的回应,也许这点可以提供做为是否回 05/31 09:40
15F:→ hyc0118:应的参考点 05/31 09:41
16F:推 breakingdown:也有遇到+1 05/31 10:16
17F:→ breakingdown:不过觉得也有可能是忘了 05/31 10:17
18F:→ breakingdown:回文需要时间,尤其有时也是提出不少自己的建议想法 05/31 10:18
19F:→ breakingdown:毫无回应是会有点失落… 05/31 10:19
20F:推 QooEX:其实 会在网路上上交友或发问的 部分现实本身在人际就是失 05/31 10:38
21F:→ QooEX:败者~~当然即便到网路 没开化就是没开化~一样恶性循环 05/31 10:39
22F:→ QooEX:品行道德 以及人际的在乎度都偏低~ 害怕 恐惧 畏缩!? 05/31 10:40
23F:→ QooEX:是指部分的人~ 因为小屁孩的我也曾经过~即便是别人的一句话 05/31 10:41
24F:→ QooEX:因礼貌~都尽量要去回应 05/31 10:41
25F:→ aa22456222:还好吧 这世界上本来就有千千万万种人 虽然基本礼貌是 05/31 13:53
26F:→ aa22456222:人跟人之间相处重要的因素 可是对别人的反应太过期待其 05/31 13:54
27F:→ aa22456222:时某角度也不过是在伤害自己罢了 如果一开始只是想帮 05/31 13:55
28F:→ aa22456222:对方 那目的既然已经达到了 又干嘛非得把不开心放在心 05/31 13:56
29F:→ aa22456222:上 与其让自己困扰不如一开始就清楚自己要的是甚麽 05/31 13:57
30F:→ hyc0118:谢谢大家的回应,放下期待,让自己更快乐 05/31 21:25
31F:推 luie:会回信真的是少数 05/31 21:58
32F:推 KEDEN:最近有遇到 06/02 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