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sy888 (黯什麼然銷什麼魂飯)
看板humanity
標題[煩惱] 跟同事來往的心態
時間Mon May 28 01:30:56 2012
想跟版上的各位討論一下我對於跟同事來往的心態
因為我本身目前沒有女朋友,我就把原本應該是要花在女友身上的錢
花在同事身上,我常買一些零食點心請同事吃,或是請同事喝飲料
也不只一次花7,8千塊,請全部門的同事吃大餐
而且同事的邀約或是請我幫忙,我幾乎都有求必應
同事之間來往原本還算熱絡
但...
前一陣子跟一位同事因誤會發生一些爭執
雙方都有錯,事後我認為大部分錯都在我
所以我率先道歉,而且一直放低姿態
希望獲得對方的原諒
但對方似乎沒有打算原諒我,一直不理我
同時主動來關心我的,只有一位同事
其他原本互動良好的同事也變得很少跟我說話
有些人甚至也開始不理我了...
我一直在想
為何我對人付出這麼多,卻沒得到相對的回報
沒得到的相對的體諒和關懷
有人勸我說
對朋友付出應是不求回報的
但,經過這次事件,
說真的,我開始後悔之前對同事的付出了
我這種心態是正確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74.206
修正原po文內容
原推文因與修正後內容無關
恕小弟刪除原推文
※ 編輯: lsy888 來自: 114.42.74.206 (05/28 19:33)
1F:推 ultradev:請有交情的同事就好了,全請頂多是讓人欠你人情,不是友 05/29 03:59
2F:→ ultradev:情,而且還不是每個人都覺得欠你人情呢…只是「有人請那 05/29 04:00
3F:→ ultradev:就吃啊」…而且你這樣容易讓人當凱子… 05/29 04:01
4F:推 PRAM:你先換個工作環境較好,之後改變自己心態,別再請同事吃飯了 05/29 05:25
5F:→ PRAM:在職場上請吃飯是有特別意義在的,像是要求人、求事之類。 05/29 05:26
6F:→ PRAM:不然就是主管請下屬吃飯,像你這樣全請只會被當成肥羊。 05/29 05:27
7F:推 wadeyu:我的建議是,你先不要把自己陷入自己創造的困境裡,說不定 06/02 16:09
8F:→ wadeyu:你誤會其他同事的反應了,你何不大大方方的做你原本的事 06/02 16:11
9F:→ wadeyu:何必跟小心眼的人在意呢? 不要讓你自己成為那小心眼的人喔 06/02 16:12
10F:推 howdonc:你的動機不對。因為在請全部同事時,你心裡就已在盤算 07/21 04:12
11F:推 howdonc:當你出事時,這些被你請過的人應該要站在你這邊。 07/21 04:14
12F:→ howdonc:人心豈是用錢就收買得了? 07/21 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