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sy888 (黯什麽然销什麽魂饭)
看板humanity
标题[烦恼] 跟同事来往的心态
时间Mon May 28 01:30:56 2012
想跟版上的各位讨论一下我对於跟同事来往的心态
因为我本身目前没有女朋友,我就把原本应该是要花在女友身上的钱
花在同事身上,我常买一些零食点心请同事吃,或是请同事喝饮料
也不只一次花7,8千块,请全部门的同事吃大餐
而且同事的邀约或是请我帮忙,我几乎都有求必应
同事之间来往原本还算热络
但...
前一阵子跟一位同事因误会发生一些争执
双方都有错,事後我认为大部分错都在我
所以我率先道歉,而且一直放低姿态
希望获得对方的原谅
但对方似乎没有打算原谅我,一直不理我
同时主动来关心我的,只有一位同事
其他原本互动良好的同事也变得很少跟我说话
有些人甚至也开始不理我了...
我一直在想
为何我对人付出这麽多,却没得到相对的回报
没得到的相对的体谅和关怀
有人劝我说
对朋友付出应是不求回报的
但,经过这次事件,
说真的,我开始後悔之前对同事的付出了
我这种心态是正确的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2.74.206
修正原po文内容
原推文因与修正後内容无关
恕小弟删除原推文
※ 编辑: lsy888 来自: 114.42.74.206 (05/28 19:33)
1F:推 ultradev:请有交情的同事就好了,全请顶多是让人欠你人情,不是友 05/29 03:59
2F:→ ultradev:情,而且还不是每个人都觉得欠你人情呢…只是「有人请那 05/29 04:00
3F:→ ultradev:就吃啊」…而且你这样容易让人当凯子… 05/29 04:01
4F:推 PRAM:你先换个工作环境较好,之後改变自己心态,别再请同事吃饭了 05/29 05:25
5F:→ PRAM:在职场上请吃饭是有特别意义在的,像是要求人、求事之类。 05/29 05:26
6F:→ PRAM:不然就是主管请下属吃饭,像你这样全请只会被当成肥羊。 05/29 05:27
7F:推 wadeyu:我的建议是,你先不要把自己陷入自己创造的困境里,说不定 06/02 16:09
8F:→ wadeyu:你误会其他同事的反应了,你何不大大方方的做你原本的事 06/02 16:11
9F:→ wadeyu:何必跟小心眼的人在意呢? 不要让你自己成为那小心眼的人喔 06/02 16:12
10F:推 howdonc:你的动机不对。因为在请全部同事时,你心里就已在盘算 07/21 04:12
11F:推 howdonc:当你出事时,这些被你请过的人应该要站在你这边。 07/21 04:14
12F:→ howdonc:人心岂是用钱就收买得了? 07/21 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