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sadd502227 (我想考試)
看板humanity
標題不想請教別人
時間Thu May 24 23:52:45 2012
請問各位有問題的時候會寧願自己想很久,就算沒辦法解決,也不會請教別人嗎?
我以前不會這樣,最近才發現,寧願自己搞很久用不出來還是死不請教別人
是面子問題嗎?還是我有啥毛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4.140.22
1F:推 haha1990:就是不想麻煩別人想靠自己 05/25 04:56
2F:推 badabgel:會先自己想,通常都會想很久。非到必要不會去麻煩別人 05/25 09:35
3F:推 breakingdown:覺得有可能是面子問題…而且有的人回答問題也不會很 05/25 10:35
4F:→ breakingdown:友善,還會刻意酸人…(例:怎麼連這個也不會) 05/25 10:35
5F:推 breakingdown:不過有時問一下還是比較快~也不是每個人回答問題都很 05/25 10:40
6F:→ breakingdown:機車 05/25 10:40
7F:推 blackcateva:我也是耶 還被罵說怎麼不找別人 我覺得我是不愛麻煩 05/25 11:52
8F:→ blackcateva:別人到一個很嚴重的地步了 05/25 11:52
9F:→ jidoufu:不想欠人情 05/25 13:02
10F:推 chiahaug:純粹想挑戰自己 05/25 14:04
11F:→ buzhidaola:沒有毛病~~~ 獨立自主的人男/女 都很棒!!!!!!!!!!!!!!! 05/25 15:23
12F:推 kimari: 深有同感!尤其是越重視越熟識的親友,越不想麻煩他們。 05/25 17:29
13F:→ kansanamida:不想麻煩別人。 05/25 21:50
14F:→ mmc109815038:要找到對的人請教 有些人不但無法給合適的建議 05/25 22:35
15F:→ mmc109815038:還會越幫越忙 反過來嗆你 05/25 22:35
16F:推 koala8363813:沒病好嗎?可能好強or愛面子or想自己解決不想靠別人 05/26 08:01
17F:→ koala8363813:推樓上有些人不適合又雞婆的還會愈幫愈忙還自以為能 05/26 08:02
18F:→ koala8363813:碰到裝能的人反而會更痛苦 要找也找適合的人 05/26 08:03
19F:推 hink2003:碰壁之後,就都會自己思考,有的人很樂義回答別人 05/26 18:08
20F:→ hink2003:有時是真的面子問題,怕被別人輕視 05/26 18:09
21F:→ mantike:真的 靠自己最重要!!!! 05/26 19:56
22F:→ mantike:靠山山會倒 靠人人會跑 靠自己比較好 05/26 19:56
23F:→ xaznu:沒問問題只代表沒有需要麻煩別人解決的問題要問 但不知道為 05/28 15:16
24F:→ xaznu:什麼台灣人總是喜歡在無關緊要的事情上大做文章?吃飽撐著?! 05/28 15:16
25F:→ ts1810:我是想到請教別人還要重頭解釋讓對方了解問題覺得浪費時間 05/29 0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