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dia3 (la)
看板humanity
標題[心情] 價值觀不同好難相處
時間Wed May 23 13:17:47 2012
我跟這位朋友從高中、大學一直有連絡,出社會後也是
在高中同學的眼中,我們大概是要好的兩個~~(高中女生很愛兩個兩個一組)
不過到出社會後才發現價值觀大不同,我工作去,她則是準備國考
像是他問我,你工作薪資多少阿? 當我回答一個數字之後(當時傻傻的,直接誠實回覆)
她就說:是喔?我家行政人員薪資都比這個多5000耶~~
我心想那所以呢?要介紹我工作嗎??薪資少但是我不偷不搶阿~~
後來有一年後,聚餐的邀約,除了她也有其他友人.聊到工作,
我就說我工作氣氛還不錯,大家很像朋友,
她立刻回:『也是啦~錢少至少氣氛也要好』
當下我都不知道回答什麼~也有點怒了,吃頓飯莫名被酸,
載她出門的時候,她有說過要分攤油錢嗎?
啃食的是薪資少的人的油錢,那個人還要被酸
十多年的友誼讓我想放棄了,因為觀念不同,真的連呼吸都不自在,
寧願宅在家還比較快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44.67.115
1F:推 athea:那個人白目ˇ>< 05/23 16:28
2F:→ wxmiwxmi:出社會後 原本的好友都不像學生時代那樣了 05/23 19:25
3F:→ wxmiwxmi:都變的很現實 05/23 19:25
4F:推 gomennna:真的...想著朋友國中的樣子 跟現在..雖然更帥更好看了但 05/23 23:13
5F:→ gomennna:寧願他還是原來那個他 雖然我也不是原來那個我.... 05/23 23:13
6F:→ gomennna:不會生氣~~~只是覺得很感慨 05/23 23:14
沒錯~只有小時候比較單純,社會的歷練,時間的推移,難免有差異
7F:推 deluneclair:我沒有覺得他再針對你耶! 比較針對工作! 05/24 12:56
8F:推 breakingdown:跟一樓感覺一樣…可能是人太白目了 05/24 14:28
9F:推 nantonaku:其實兩個人價值觀一樣阿 都很重視錢給人的感受 05/24 16:59
10F:→ nantonaku:如果不重視錢給人的感受 也就不用為數字少生氣了 05/24 16:59
哈 這樣說沒錯,不過可能是我表達得不好,其實她之前也跟我說過她有一個曖昧對象,
一切條件她都很滿意除了那個男的薪資少(三萬多),當時她在準備國考(0元)
因為她說她考上有執照薪資比這個多不少~
我是覺得如果真是的很愛對方,這薪資還是可以過活阿~~看怎麼過而已
但是她就是比較在意這個點, 我覺得如果很愛可以互相扶持
沒有對錯,每個人追求的不同,從這次對話我開始感覺有差異
11F:推 haha1990:她重視錢吧 但她薪水高 人品低 05/25 04:49
12F:→ haha1990:薪水高是她人生最大的成就感 想想她也滿可悲的 05/25 04:50
恩 其實我想說工作上面可以學習到不少東西,這些也是可以討論的阿~她這樣我聊不下去
※ 編輯: lidia3 來自: 210.244.67.115 (05/25 08:35)
13F:推 peiyinlai:其實就是沒那麼喜歡而已~用薪資這種理由,也只是比較好 05/25 09:54
14F:→ peiyinlai:拿出來"說"罷了~ 05/25 09:54
15F:推 KBPIP:也許只是她比較不會講話,不會掩飾 太誠實地說出心中的想法 05/25 18:22
16F:→ KBPIP:對事情的想法人人都差不了多少 但有的人比較不知道啥不該說 05/25 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