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dia3 (la)
看板humanity
标题[心情] 价值观不同好难相处
时间Wed May 23 13:17:47 2012
我跟这位朋友从高中、大学一直有连络,出社会後也是
在高中同学的眼中,我们大概是要好的两个~~(高中女生很爱两个两个一组)
不过到出社会後才发现价值观大不同,我工作去,她则是准备国考
像是他问我,你工作薪资多少阿? 当我回答一个数字之後(当时傻傻的,直接诚实回覆)
她就说:是喔?我家行政人员薪资都比这个多5000耶~~
我心想那所以呢?要介绍我工作吗??薪资少但是我不偷不抢阿~~
後来有一年後,聚餐的邀约,除了她也有其他友人.聊到工作,
我就说我工作气氛还不错,大家很像朋友,
她立刻回:『也是啦~钱少至少气氛也要好』
当下我都不知道回答什麽~也有点怒了,吃顿饭莫名被酸,
载她出门的时候,她有说过要分摊油钱吗?
啃食的是薪资少的人的油钱,那个人还要被酸
十多年的友谊让我想放弃了,因为观念不同,真的连呼吸都不自在,
宁愿宅在家还比较快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244.67.115
1F:推 athea:那个人白目ˇ>< 05/23 16:28
2F:→ wxmiwxmi:出社会後 原本的好友都不像学生时代那样了 05/23 19:25
3F:→ wxmiwxmi:都变的很现实 05/23 19:25
4F:推 gomennna:真的...想着朋友国中的样子 跟现在..虽然更帅更好看了但 05/23 23:13
5F:→ gomennna:宁愿他还是原来那个他 虽然我也不是原来那个我.... 05/23 23:13
6F:→ gomennna:不会生气~~~只是觉得很感慨 05/23 23:14
没错~只有小时候比较单纯,社会的历练,时间的推移,难免有差异
7F:推 deluneclair:我没有觉得他再针对你耶! 比较针对工作! 05/24 12:56
8F:推 breakingdown:跟一楼感觉一样…可能是人太白目了 05/24 14:28
9F:推 nantonaku:其实两个人价值观一样阿 都很重视钱给人的感受 05/24 16:59
10F:→ nantonaku:如果不重视钱给人的感受 也就不用为数字少生气了 05/24 16:59
哈 这样说没错,不过可能是我表达得不好,其实她之前也跟我说过她有一个暧昧对象,
一切条件她都很满意除了那个男的薪资少(三万多),当时她在准备国考(0元)
因为她说她考上有执照薪资比这个多不少~
我是觉得如果真是的很爱对方,这薪资还是可以过活阿~~看怎麽过而已
但是她就是比较在意这个点, 我觉得如果很爱可以互相扶持
没有对错,每个人追求的不同,从这次对话我开始感觉有差异
11F:推 haha1990:她重视钱吧 但她薪水高 人品低 05/25 04:49
12F:→ haha1990:薪水高是她人生最大的成就感 想想她也满可悲的 05/25 04:50
恩 其实我想说工作上面可以学习到不少东西,这些也是可以讨论的阿~她这样我聊不下去
※ 编辑: lidia3 来自: 210.244.67.115 (05/25 08:35)
13F:推 peiyinlai:其实就是没那麽喜欢而已~用薪资这种理由,也只是比较好 05/25 09:54
14F:→ peiyinlai:拿出来"说"罢了~ 05/25 09:54
15F:推 KBPIP:也许只是她比较不会讲话,不会掩饰 太诚实地说出心中的想法 05/25 18:22
16F:→ KBPIP:对事情的想法人人都差不了多少 但有的人比较不知道啥不该说 05/25 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