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I2199988 (MAI)
看板humanity
標題[心情] 面對沒意見的友人...
時間Thu May 17 22:05:23 2012
只是想小小抱怨一下子..其實也不是很大的事情
最近要出發去日本自由行
因為行程要自己排 所以這兩個禮拜很努力的在查資料
結果月底要出發的行程
到現在 我打聽到的消息 好像只有我在弄行程
有幾個朋友也有查資料 不過大多都自己想去的小地方罷了
像是那間店好吃 自己有興趣的地點等等
對我手上在弄的行程 只幫的到一點忙
怎樣搭車 路線通不通順 價錢 附近值得逛的地方
好像..都是我在排 = =
我說開後 他們就說"辛苦你了 你先弄 要跟你的行程就會跟
不跟的自己想辦法"
因為我們十幾人去 也不可能大家都走一起
雖然我排的又累又開心 不過難免有點OS...
"又不是我的一個人旅行...." "出國自由行 還這樣不緊張.."
等負面想法一點點跑出來...
剛剛在即時通上問我朋友"這地點怎樣 有那些可以逛 好吃的店等"
他只回我"恩" "恩" "恩"
沒錯 都是"恩...." 可能電腦用語比較生硬吧
不過我有點小生氣就是了.....
上禮拜我說好歹幫我點忙吧? 我假日要打工 也不太可以弄
他說好...
這禮拜"你行程弄的怎樣 借我看看"
他回"我沒弄...."
換做是你們 你們不會OS嗎....
就算是好友 也有點過頭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0.204.78
1F:推 stardust:出發後意見才會不斷跑出來的人更多…原po保重… 05/17 22:58
2F:噓 MoJi:別人的想法是"要跟你的行程就會跟,不跟的自己想辦法"為什麼 05/17 23:04
3F:→ MoJi:說的好像一定要照著你監察過的行程走,你查的也不過就是你查 05/17 23:04
4F:→ MoJi:完後想去的地方,別人也講他們自己想去的"小"地方有錯嗎? 05/17 23:04
5F:→ MoJi:如果是反過來別人跟你要行程,你不給還比較正當吧 05/17 23:06
6F:→ MAI2199988:MOJi 你誤會了 那句話是我友人說的... 05/17 23:07
7F:→ nekobasu:用不著噓吧 能體會到原PO的感受 平常沒意見的 最後會都會 05/17 23:13
8F:→ nekobasu:有意見 05/17 23:13
9F:→ MoJi:合理正當=>友人什麼都沒做跟你要行程,你不爽給 05/17 23:33
10F:→ MoJi:現在=>友人啥都沒做,沒有很想跟你行程,也沒有跟你要行程, 05/17 23:33
11F:→ MoJi:而是你跟友人要,友人(另一個MAI)沒(不爽)東西給你 05/17 23:33
12F:→ MAI2199988:不解釋一下不行 我從頭說明 05/18 00:04
13F:→ MAI2199988:是我後來找幾個朋友問說"其他人都不排行程嗎?" 05/18 00:05
14F:→ MAI2199988:因為我們這團有十幾個人 大家都沒要排行程的聲音 05/18 00:05
15F:→ MAI2199988:我說我現在有在弄了 等我弄好再給大家看 05/18 00:06
16F:→ MAI2199988:友人就回說"恩 你先排 他們要跟你的行程就會跟 " 05/18 00:07
17F:→ MAI2199988:而我跟我的好友 是我這份行程會一起走的 他有說要幫忙 05/18 00:09
18F:→ MAI2199988:後來我就不多說了 只是說說.. 倒頭來問他意見也只有"恩 05/18 00:10
19F:→ MAI2199988:或許是我排版關係引發誤解 不過你真的誤會了 05/18 00:11
20F:→ MAI2199988:而他們說想去的地方 也只給我地名 交通也是我在幫忙弄 05/18 00:19
21F:→ MAI2199988:這樣你懂我的感受了嗎? MOJI? 05/18 00:19
22F:推 likesea:應該是說,原po負責主要整個行程的安排,其他人則是等著 05/18 00:55
23F:→ likesea:看原po的主要行程,然後再看看自己有沒有什麼額外想去的 05/18 00:56
24F:→ likesea:地方這樣而已。意思就是大家一起出去玩,原po要做最多事 05/18 00:56
25F:→ likesea:情這樣。2F 是沒有經歷過這種事情嗎? 有這麼難懂嗎? 05/18 00:57
26F:推 likesea:既然是一群人的自由行,當然還是要主要的路線/點/住宿要 05/18 00:59
27F:→ likesea:安排,不可能大家只關注自己其中幾個想去的地方,整個行 05/18 01:00
28F:→ likesea:程就能夠跑下去,不然一出國大概就爆了。 05/18 01:00
29F:→ likesea:有責任感的主事者總是比較辛苦,加油啦~ 05/18 01:01
30F:→ MAI2199988:謝謝樓上幫忙解釋 真不好意思 我也會加油的^^ 05/18 01:18
31F:→ alex60611:當作幫自己安排囉 到日本之後讓他們自己看著辦 05/18 07:03
32F:推 breakingdown:如果這群人常會出遊可以輪流排行程~ 05/18 13:09
33F:→ breakingdown:因為一次太多人排反而容易亂掉… 05/18 13:10
34F:→ breakingdown:一個當主幹排好主要的行程…別人再出點意見… 05/18 13:10
35F:→ breakingdown:這也沒什麼不妥…只是主辦會累一點… 05/18 13:12
36F:→ breakingdown:同意樓上的觀點… 05/18 13:12
37F:→ koala8363813:建議把一個團分成二、三群,找出各個主導人 05/19 06:15
38F:→ koala8363813:你當主幹和自己比較熟的人一同玩 其餘不熟醜話說前頭 05/19 06:16
39F:→ koala8363813:不是配合就是分另一群 要不然到時候去自己看著辦 05/19 06:16
40F:→ koala8363813:要出去玩就應該配合,雖是自由行,但人生地不熟 05/19 06:17
41F:→ koala8363813:最討厭那種沒意見然後到時候嫌一堆主導又不怎樣的人 05/19 06:19
42F:→ koala8363813:不能要求每個人都像你一樣,但你得找出團中的主導人 05/19 06:21
43F:→ koala8363813:你找沒意見的討論幹嘛?沒意見的會說都好。 05/19 06:22
44F:→ koala8363813:對於沒意見的人就知會他行程大概是怎樣即可。 05/19 06:22
45F:推 koala8363813:當你也面對主導人性格的人 就會分二、三群玩了!! 05/19 06:25
46F:→ koala8363813:我想那麼多人找出領導人說好那一個時間是要全體一起 05/19 06:26
47F:→ koala8363813:畢竟自由行 十個人不可能"全都"那時想去同個地方 05/19 06:27
48F:→ koala8363813:十個人光等所有的人都上完廁所我都不耐煩 05/19 07:30
49F:推 ForgerEames:k大的建議不錯。不過原PO真的辛苦了,就是有人辛苦的 05/20 13:29
50F:→ ForgerEames:事都推給別人,到時候有不滿意又一直該該叫(但明明事 05/20 13:29
51F:→ ForgerEames:前也徵詢過意見)。 05/20 13:30
52F:→ ForgerEames:原PO加油! 05/20 13:30
53F:推 haha1990:2F看不懂原文吧 原po這種情況任誰都會不爽吧 05/25 05:04
54F:→ haha1990:原po是太有責任感吧 05/25 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