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I2199988 (MAI)
看板humanity
标题[心情] 面对没意见的友人...
时间Thu May 17 22:05:23 2012
只是想小小抱怨一下子..其实也不是很大的事情
最近要出发去日本自由行
因为行程要自己排 所以这两个礼拜很努力的在查资料
结果月底要出发的行程
到现在 我打听到的消息 好像只有我在弄行程
有几个朋友也有查资料 不过大多都自己想去的小地方罢了
像是那间店好吃 自己有兴趣的地点等等
对我手上在弄的行程 只帮的到一点忙
怎样搭车 路线通不通顺 价钱 附近值得逛的地方
好像..都是我在排 = =
我说开後 他们就说"辛苦你了 你先弄 要跟你的行程就会跟
不跟的自己想办法"
因为我们十几人去 也不可能大家都走一起
虽然我排的又累又开心 不过难免有点OS...
"又不是我的一个人旅行...." "出国自由行 还这样不紧张.."
等负面想法一点点跑出来...
刚刚在即时通上问我朋友"这地点怎样 有那些可以逛 好吃的店等"
他只回我"恩" "恩" "恩"
没错 都是"恩...." 可能电脑用语比较生硬吧
不过我有点小生气就是了.....
上礼拜我说好歹帮我点忙吧? 我假日要打工 也不太可以弄
他说好...
这礼拜"你行程弄的怎样 借我看看"
他回"我没弄...."
换做是你们 你们不会OS吗....
就算是好友 也有点过头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75.180.204.78
1F:推 stardust:出发後意见才会不断跑出来的人更多…原po保重… 05/17 22:58
2F:嘘 MoJi:别人的想法是"要跟你的行程就会跟,不跟的自己想办法"为什麽 05/17 23:04
3F:→ MoJi:说的好像一定要照着你监察过的行程走,你查的也不过就是你查 05/17 23:04
4F:→ MoJi:完後想去的地方,别人也讲他们自己想去的"小"地方有错吗? 05/17 23:04
5F:→ MoJi:如果是反过来别人跟你要行程,你不给还比较正当吧 05/17 23:06
6F:→ MAI2199988:MOJi 你误会了 那句话是我友人说的... 05/17 23:07
7F:→ nekobasu:用不着嘘吧 能体会到原PO的感受 平常没意见的 最後会都会 05/17 23:13
8F:→ nekobasu:有意见 05/17 23:13
9F:→ MoJi:合理正当=>友人什麽都没做跟你要行程,你不爽给 05/17 23:33
10F:→ MoJi:现在=>友人啥都没做,没有很想跟你行程,也没有跟你要行程, 05/17 23:33
11F:→ MoJi:而是你跟友人要,友人(另一个MAI)没(不爽)东西给你 05/17 23:33
12F:→ MAI2199988:不解释一下不行 我从头说明 05/18 00:04
13F:→ MAI2199988:是我後来找几个朋友问说"其他人都不排行程吗?" 05/18 00:05
14F:→ MAI2199988:因为我们这团有十几个人 大家都没要排行程的声音 05/18 00:05
15F:→ MAI2199988:我说我现在有在弄了 等我弄好再给大家看 05/18 00:06
16F:→ MAI2199988:友人就回说"恩 你先排 他们要跟你的行程就会跟 " 05/18 00:07
17F:→ MAI2199988:而我跟我的好友 是我这份行程会一起走的 他有说要帮忙 05/18 00:09
18F:→ MAI2199988:後来我就不多说了 只是说说.. 倒头来问他意见也只有"恩 05/18 00:10
19F:→ MAI2199988:或许是我排版关系引发误解 不过你真的误会了 05/18 00:11
20F:→ MAI2199988:而他们说想去的地方 也只给我地名 交通也是我在帮忙弄 05/18 00:19
21F:→ MAI2199988:这样你懂我的感受了吗? MOJI? 05/18 00:19
22F:推 likesea:应该是说,原po负责主要整个行程的安排,其他人则是等着 05/18 00:55
23F:→ likesea:看原po的主要行程,然後再看看自己有没有什麽额外想去的 05/18 00:56
24F:→ likesea:地方这样而已。意思就是大家一起出去玩,原po要做最多事 05/18 00:56
25F:→ likesea:情这样。2F 是没有经历过这种事情吗? 有这麽难懂吗? 05/18 00:57
26F:推 likesea:既然是一群人的自由行,当然还是要主要的路线/点/住宿要 05/18 00:59
27F:→ likesea:安排,不可能大家只关注自己其中几个想去的地方,整个行 05/18 01:00
28F:→ likesea:程就能够跑下去,不然一出国大概就爆了。 05/18 01:00
29F:→ likesea:有责任感的主事者总是比较辛苦,加油啦~ 05/18 01:01
30F:→ MAI2199988:谢谢楼上帮忙解释 真不好意思 我也会加油的^^ 05/18 01:18
31F:→ alex60611:当作帮自己安排罗 到日本之後让他们自己看着办 05/18 07:03
32F:推 breakingdown:如果这群人常会出游可以轮流排行程~ 05/18 13:09
33F:→ breakingdown:因为一次太多人排反而容易乱掉… 05/18 13:10
34F:→ breakingdown:一个当主干排好主要的行程…别人再出点意见… 05/18 13:10
35F:→ breakingdown:这也没什麽不妥…只是主办会累一点… 05/18 13:12
36F:→ breakingdown:同意楼上的观点… 05/18 13:12
37F:→ koala8363813:建议把一个团分成二、三群,找出各个主导人 05/19 06:15
38F:→ koala8363813:你当主干和自己比较熟的人一同玩 其余不熟丑话说前头 05/19 06:16
39F:→ koala8363813:不是配合就是分另一群 要不然到时候去自己看着办 05/19 06:16
40F:→ koala8363813:要出去玩就应该配合,虽是自由行,但人生地不熟 05/19 06:17
41F:→ koala8363813:最讨厌那种没意见然後到时候嫌一堆主导又不怎样的人 05/19 06:19
42F:→ koala8363813:不能要求每个人都像你一样,但你得找出团中的主导人 05/19 06:21
43F:→ koala8363813:你找没意见的讨论干嘛?没意见的会说都好。 05/19 06:22
44F:→ koala8363813:对於没意见的人就知会他行程大概是怎样即可。 05/19 06:22
45F:推 koala8363813:当你也面对主导人性格的人 就会分二、三群玩了!! 05/19 06:25
46F:→ koala8363813:我想那麽多人找出领导人说好那一个时间是要全体一起 05/19 06:26
47F:→ koala8363813:毕竟自由行 十个人不可能"全都"那时想去同个地方 05/19 06:27
48F:→ koala8363813:十个人光等所有的人都上完厕所我都不耐烦 05/19 07:30
49F:推 ForgerEames:k大的建议不错。不过原PO真的辛苦了,就是有人辛苦的 05/20 13:29
50F:→ ForgerEames:事都推给别人,到时候有不满意又一直该该叫(但明明事 05/20 13:29
51F:→ ForgerEames:前也徵询过意见)。 05/20 13:30
52F:→ ForgerEames:原PO加油! 05/20 13:30
53F:推 haha1990:2F看不懂原文吧 原po这种情况任谁都会不爽吧 05/25 05:04
54F:→ haha1990:原po是太有责任感吧 05/25 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