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hilletheia (summer)
看板humanity
標題[煩惱] 被討厭了?我該問嗎?
時間Mon May 7 13:53:49 2012
最近因為一件事非常的困擾....讓自己神經兮兮的
但擔心是自己想太多
所以想詢問版上大家的意見....
自己是比較活潑的人
在課堂上也會比較活躍(回答問題或回應老師)
最近默默感覺到班上有一團同學氣氛怪怪的(?)
才發現在網路上其中的同學會發佈一些類似
希望某某人閉嘴 覺得很吵 無法忍受等..狀態
許多人都紛紛按讚 也跟著一起不滿的抱怨
對照一下時間才發現跟自己發言的時間相去不遠...
雖然沒有辦法百之百確定 她們指的人是我
但能夠對班上的同學有這樣的"激烈的反應
我覺得很受傷也很害怕....
如果我造成別人的困擾我真的覺得很抱歉
我並不是有意想打擾他們
但是看到他們私底下這樣的抱怨方式(國罵+辱罵字眼)
我覺得很恐懼。
因為雖然跟他們平常沒有甚麼交集
但畢竟也是同班好幾年的同學
之前相處時也都是帶著微笑 沒有什麼不對勁
但沒想到....原來她們其實在背後是很討厭我..但是卻不忍告訴我? Q_Q
每天上課都戰戰兢兢 覺得很害怕
想說我今天的行為不知道會不會又讓別人討厭我
反省的過程中深深覺得自己做人怎麼會那麼失敗....
也覺得自己很愚蠢 別人討厭自己卻不自知
想請問
如果去問其他的同學"自己行為是不是讓別人覺得不舒服"會是可行的辦法嗎?
我能夠做甚麼樣的事去補救呢?雖然都要畢業了
但實在不想讓別人對自己有不好的印象...
希望能得到大家寶貴的建議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33.144
※ 編輯: philletheia 來自: 123.204.33.144 (05/07 13:55)
※ 編輯: philletheia 來自: 123.204.33.144 (05/07 14:12)
1F:推 Fernandeo:因為你跟他們不是同一國的,你不發言他們也會找別的事批 05/07 18:47
2F:→ Fernandeo:你。 05/07 18:47
3F:→ Fernandeo:去問絕對沒用,這根本非理性情緒。 05/07 18:49
4F:→ philletheia:我想請問大家面對這樣的事件我該有什麼樣的態度和處理 05/07 19:17
5F:→ philletheia:會比較好? 05/07 19:17
6F:→ Fernandeo:你可以用計呀,或培養自己的羽翼...不過都快畢業了應該 05/07 19:37
7F:→ Fernandeo:不必這麼累。上課發言本來就沒什麼不對,行得正自己安心 05/07 19:38
8F:→ Fernandeo:就好了,反正看來他們除了在背後靠腰也沒什麼作為... 05/07 19:39
9F:→ philletheia:嗯..我明白了...只不過發自己的同學那麼討厭自己 05/07 20:09
10F:→ philletheia:挺難過的@@" 05/07 20:09
11F:→ pupu41784:我們班全體討厭的那一團跟原PO個性一樣耶...就是上課跟 05/07 22:23
12F:→ pupu41784:老師互動佳這樣 05/07 22:25
13F:→ philletheia:真的喔....那我要好好檢討了:( 05/07 22:57
14F:推 chungyiju:為什麼這樣會被討厭啊 回答老師的問題又沒甚麼不好 05/07 23:07
15F:→ Fernandeo:這種不成熟的心態的確很常見,當成一種現象來理解就好了 05/08 01:25
16F:→ Fernandeo:又沒做錯事有什麼好檢討的... 05/08 01:26
17F:→ Fernandeo:大概就是風格比較不同,就慢慢被劃歸成不是同一國的這樣 05/08 01:27
18F:→ Fernandeo:但是你要跟這些人同一國改天也要加入他們的行列去排擠一 05/08 01:28
19F:→ Fernandeo:個其實沒做錯什麼事的同學,來建立彼此之間的認同感。 05/08 01:29
20F:→ Fernandeo:你確定你要這樣賤賣自己的人格來換取一時的友誼? 05/08 01:30
21F:→ philletheia:謝謝F大 可能是因為他們是班上的主流人物 05/08 08:55
22F:→ philletheia:所以才那麼害怕 想說至少跟他們和平的相處... 05/08 08:56
23F:→ philletheia:但我寧願當被害人也不想當加害人 希望以後不要有同學 05/08 08:57
24F:→ philletheia:遇到跟我一樣的遭遇.. 05/08 08:57
25F:推 laQues:我也曾因為經常回答老師問題還有報告寫太深被人說很自以為 05/08 13:43
26F:→ laQues:導致我有陣子上課都不講話,也開始害怕上台報告.....otz 05/08 13:44
27F:→ laQues:那時候沒甚麼朋友,但現在有了自己的團體後就想開了~ 05/08 13:45
28F:→ laQues:畢竟想讓所有人喜歡是沒可能的,只要找到自己的容身之處就好 05/08 13:46
29F:→ mmc109815038:恭喜你!你適合出國留學!!在國外 你一定是受老師學生 05/09 23:47
30F:→ mmc109815038:欣賞敬佩的好學生 不是你的錯 是大環境錯了 05/09 23:48
31F:→ mmc109815038:中國人是一盤散沙 05/09 23:48
32F:推 blackcateva:就很吵很煩 有的人上課不想聽別人發表高見 05/10 13:04
33F:推 Fernandeo:那我不想看別人像條死魚一樣不行嗎?喜不喜歡是個人自由 05/10 14:10
34F:→ Fernandeo:但還有尊重這種東西吧。還是說人多就正義?這種網路串連 05/10 14:11
35F:→ Fernandeo:的方式跟霸凌有什麼不同? 05/10 14:12
36F:→ Fernandeo:有本事一對一當面嗆聲,別人還比較敬重。人這麼多還只敢 05/10 14:15
37F:→ Fernandeo:躲在背後幹譙,只有兩個字,「可恥」而已。 05/10 14:16
38F:推 blackcateva:討厭吵的東西 應該是沒有道理吧 05/10 15:40
39F:推 blackcateva:只差有人修養好忍耐不說 有人忍不住到處罵 05/10 15:43
40F:推 blackcateva:尤其耳朵又不能關 不像眼睛可以閉 所以就更麻煩了 05/10 15:47
41F:→ x783962:該安靜的時候就安靜,該HIGH的時候就HIGH,要多少拿捏一下 05/10 22:14